穿越寻侠记 第二〇八章 大获全胜
作者:寂寞宇宙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李智云安然脱险,众人皆大欢喜,但是紧接着又都烦恼起来,尽管秦琼和李智云都暂时脱险了,但是狄家庄园所面临的灭顶之灾并没有解除。

  “李公子,我知道如何对付僵尸了!”一直在屋顶观战的狄知逊走到了李智云的身边。

  原本狄孝绪以及狄家三兄弟也是想要参加战斗的,辰州言家上门寻衅,这本来就是狄家的恩怨,岂有外人参战自家人反而旁观的道理?

  但是他们父子的提议却被“总指挥”李智云拒绝了,李智云认为狄家一家人在这场战斗中没有资格上场。

  就好像后世球类比赛的主教练一样,李智云认为狄家的球员不具备上场的实力,至少不具备首发的资格,那么狄家父子就只能成为板凳替补。

  尽管不想欠李智云的人情,狄知逊也不得不承认李智云的主导地位,就连秦琼、张仲坚、单雄信这样的人物都唯李智云马首是瞻,自己又如何能够左右李智云的想法?所以他只有站在屋顶上观战。

  然而在观战的时候他也没有闲着,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下面打得如火如荼之时,他突然就看见了屋顶上的一个幽魂。

  他尚且没想到这就是他在八月十五月圆之时得到的梦授异禀。每个月的初一阴气最重,也是鬼魂出来游荡的日子,所以他才能看见这只幽魂。

  他只知道自己不仅看见了幽魂,而且还能与之沟通,进而通过幽魂找到了破解僵尸的方法——只有鬼才会了解鬼的事情——幽魂告诉他,说要想制服僵尸这种东西,除了佛道两家绘制的神符之外,唯有使用糯米或者是以糯米为原料制成的食品或饮品。

  幽魂还说,说这伙僵尸来到太原狄家并不仅仅是为了言狄两家的仇怨,主要是来偈见埋葬在狄家庄园下面的一具尸体的,至于狄家庄园下面埋葬的尸体是什么来历,幽魂也不清楚,只知道这具尸体历时久远。

  自打尧舜禹时代开始,历经夏商周朝,糯米就是产于华夏南方的农作物,狄家虽然也有糯米,但是数量极其稀少,山西人自古以面食为主,什么糯米团、糯米粽、糯米鸡等饭菜只是逢年过节餐桌上的点缀,又怎会大量购置?

  虽然没有多少糯米,但是狄家却不从不缺少糯米酒。正所谓酒是粮**,时下的糯米酒也即醪糟正是糯米的精华,要酿出一斤糯米酒,至少也需要三到五斤糯米,能不是精华么?

  狄知逊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恰好李智云使出那一招“天外飞仙”飞回了屋顶,便立即上前与后者沟通。

  虽然觉得糯米酒很可能会是克制僵尸的利器,但是未经验证,总是不敢肯定的,而且即使是验证也需要通过李智云来统筹,怎么个验证法?是用酒坛子往僵尸群里砸?还是预先把糯米酒倒出来泼洒?这些都得让李总指挥来决定。

  狄知逊把这事儿一说,李智云顿时恍然大悟,没错!肯定是糯米酒的效用了!糯米酒才是克制僵尸的唯一因素!

  在今晚备战之前,群雄商议之时狄家张罗了一场酒宴,席间唯有自己和秦琼喝酒最多,是因为群豪逮住自己两人敬酒,不喝就是不给人家面子。

  另一方面,全真正宗内功及其拳法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那就是利于疏导酒水流出体外。

  与世上其它门派的内功不同,其它门派的武者需要将内力练至极深境界时才有可能逼迫酒液流出,譬如大理段氏的六脉神剑,然而全真派的弟子无需将内力练到当世巅峰也能做到这一点,比如南宋那个与江南七怪拼酒的丘处机。

  这就是为何自己和秦琼都能通过七星神拳来遏制僵尸、而初来乍到的秦安却一招惨败的缘故,秦安没喝酒啊!

  想到此处,就看向身边的秦琼问了一句:“你在二贤庄没少喝酒吧?”

  这句话问得毫无来由,秦琼就不禁一脸懵逼,只是出于对李智云的感激,便不管他为何会问起这事,惭愧说道:“是啊,单二哥天天设宴,陪我从早喝到晚,一直喝到那一夜我告辞离开,临走前还跟他对饮了一坛。”

  这就对了!李智云面露微笑。回想起恶鬼林那一夜,秦琼出手就制住了僵尸,便是单家美酒的功劳了。

  同理,这一夜两人最初都能克制僵尸,而在打了一段时间以后却逐渐失去了效果,这道理不言自明,体内的酒水挥发得差不多了,再打就没了最初的神效,别说无法遏制僵尸,就是跑到后世去吹交警的酒精检测仪都吹不响了。

  瞬间就想通了这件事,李智云不敢耽搁,立马反问狄知逊:“家里还有多少酒?”

  无需验证,已经能够断定糯米酒是对付僵尸的唯一利器,只是存酒量的多少决定了下一步如何打法。

  “只剩下六坛了。”房屋后面候在中园的管家立即回答。

  狄家人原本认为今夜已无侥幸,打算打不过就举家搬迁的,因此在今夜那场宴席上已经把家中的存酒全部拿了出来,只是由于后来李智云叫停了酒宴才剩下六坛,不然就是这六坛也剩不下。

  李智云立即说道:“都拿上来,秦二哥,咱们俩再喝一场!一个人喝三坛,如何?”

  只有六坛酒,就不用考虑什么砸酒坛子或者是泼洒酒水了,若是剩下六十坛还差不多。六坛酒就只能喝了再打,除此之外李智云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来。

  此时前院里的僵尸只剩下了六十二具,已经恢复了之前的阵型,却不再往前跃进,只傻愣愣地站在前院正中场地,也不知在等什么。

  当即有庄丁将六坛酒扔到了房顶,房顶自有人接坛在手,送到了李智云和秦琼的面前。经过狄知逊和李智云的对答,人们都知道这六坛酒是对付僵尸的法宝,既然李智云决定由他和秦琼分喝,别人也就不敢多事。

  秦琼尚且想不透为何李智云只跟自己两人来喝,大家都喝一些,然后集体去打僵尸不好么?他却不知道只有懂得七星神拳的人喝了糯米酒才有效果,如果不是秦安受了重伤,李智云会让秦安也喝两坛加入战斗。

  当下两人举坛牛饮,转眼间就喝了三坛子下去。

  李智云不知道这样安排却是浪费了两坛子法宝,因为他的寻侠系统自带解酒功能,即使喝一千坛子下去他体内也只具有一坛子的酒精度,多余的都被解酒功能给消化了,这也是此前他制伏僵尸不如秦琼的原因所在。

  喝完第三坛酒,李智云把酒坛子往僵尸群中一摔说道:“这一次我带着单二爷打北面,秦二哥你带着我大师兄打南面!各带十组渔网阵,两位李寨主和两位王寨主分成两伙,一伙加入谢寨主和韦宝邓豹,另一伙加入单刚和狄二哥狄三哥……”

  如此一来,进攻僵尸的参战人员就分成了南北两伙人,狄知本和狄知逊兄弟俩也被安排了进去,狄家父子因而欣慰,这才对嘛,我们自家仇怨怎能不出人力?

  “李智云你干嘛?为何不让我也参战?看不起我们女人啊?”从后院返回的单盈盈不干了,她一早就想要参战,却被李智云否决,想要跟李智云理论却被二哥拦住了,现在眼见进攻队伍扩充却又没自己的份,当即表示不满。

  李智云没空搭理单盈盈,纵身从屋顶掠下,等在地上的单雄信随即跟上,学着之前秦李二人的打法去拆解僵尸。

  这一次的打法有个好处,那就是即使僵尸能够针对秦李二人之外的副手发动进攻,也有可能被秦李二人主动接下,而且这种并体联功发出的强大攻击无法南北兼顾,打南面的就奈何不得北面的,打北面的就奈何不得南面的,早晚都被拆出来扔到坑里烧了。

  当然,这样的打法对于跟在李智云身后的单雄信和跟在秦琼身后的张仲坚来说也是颇具风险,只不过李智云考虑到张仲坚有被僵尸并体联功打飞而无恙的先例,所以敢于这样安排,而对于自己的搭档单雄信来说,自己有把握接下足以威胁到单雄信生命的一切险情。

  事实证明了他这一次安排的科学性,两面进攻同步进行之下,不消片刻就拆了二十多名僵尸进坑焚烧,而僵尸们面对北李南秦这两波进攻全然无措,甚至无法同时散开四十个僵尸复制先前那样的群殴。

  狄家前院到处都是挖好的陷阱,根本没有足够的地盘展开四十个僵尸,僵尸们只尝试了一下,就有数名僵尸自己掉进了陷阱,被跟在两组主打成员后面的二李二王等人瞬时封住井口,一经烈火焚烧立马完蛋。

  转眼间僵尸便只剩下了三十多个,人类已经看见了最终胜利的曙光,忽听一缕气若游丝的声音从僵尸群里响起:“老祖你到底在不在啊?再不出来,你的徒子徒孙可就被人烧没了!”

  “李公子,这群僵尸里面有六个活人!”

  参加了战斗的狄知逊再做贡献,用他神授的独特“慧眼”看出了僵尸阵列中的异类,立即告诉了李智云。

  狄知逊的观察和判断都是正确的。僵尸阵列里面的确有六个扮成僵尸的活人,他们才是辰州言家的入室弟子,也正是这一次僵尸长途行军的操控者。

  僵尸没有任何智能,不论是并体联功,还是此前僵尸所作出的所有战术调整,都是出自于这六个言家弟子之手。

  “是哪几个?告诉我位置!”李智云拳脚并施,忙活着拆分僵尸再抛给渔网阵,却是看不出僵尸阵列里有哪个与众不同。

  夜视眼以及看见鬼魂的能力是狄知逊独有的,这就叫术业有专攻,即使是带着寻侠系统的穿越者也无法与之相比。

  “从南往北第二排第六个,第三排第五个……”狄知逊准确地描述出言家弟子的位置,其严谨不亚于后世的坐标概念。

  李智云立即下令:“韦宝邓豹给我扔石头进来!”

  韦宝邓豹是跟着王薄和王伯当这一组的,是李智云、单雄信这一波人的第三梯队,闻言立即行动。

  只不过二者对命令的理解有些不同,韦宝是从身上的皮囊里取出石子一块一块地扔给李智云,邓豹却是直接把皮囊掷向李智云的头顶,扔完了还得埋怨韦宝:“你是不是傻?这么扔主人有法接么?”

  李智云顾不上详细解释自己的命令,拼着身上再挨两下僵尸的重拳,从空中捞了两枚石子下来捻指抖腕射向狄知逊报出的坐标,然后才使了一招“魁星踢斗式”,把邓豹扔给自己的那只皮囊踢向了空中。

  这一脚踢到了头顶之上,用劲妙到毫巅,那皮囊在空中倒置过来,立有石子从囊口向下洒落,李智云在拳打脚踢之间随接随发,发出去的石子走得全是弧线,目标却是那六名弟子的双眼——他不知道那六名弟子是不是也像正常僵尸一样不畏刀剑,所以要打只能打他们的眼睛。

  转眼间六名弟子就相继发出惨呼,捂着眼睛倒了下去,僵尸阵列随之陷入僵滞,是那种不用糯米酒、不用七星神拳的自行僵滞,大功告成!

  李智云抡圆了两条腿将身边剩下的几个僵尸扫给了渔网阵,这才回头笑骂邓豹:“老邓你才是个傻子,你扔个皮囊过来,我还得接在手里往外掏石子,你以为我三只手啊?”

  随着最后一名言家弟子被扔进了陷阱——这六个人虽然不是僵尸,却带着僵尸残害了沿途许多村庄百姓,死有余辜——全场响起了雷鸣一样的欢呼。

  “我们赢了!”

  “我们胜了!”

  “李公子英雄!”

  “秦二爷英雄!”

  就在人们额手相庆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低沉的女声响起,“你们杀了我的徒子徒孙,坏了我的好事,还在这里幸灾乐祸,你们这些可恶的人,一个都别想活!姓渊的小子何在?你不是想跟我学本领么?好,我答应你,只要你杀光了这地上的人,老身就教你一样横扫天下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