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73 最好别这样哦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走在街上,德克士从怀里掏出一个瓶子,在自己的头发上喷了喷。然后又掏出一个梳子,轻轻地把发型梳了梳。

  在这个世界,即便是这个能够起死回生的世界,秃顶仍旧是人类始终都无法攻克的一个难题,哪怕是强大的神灵也对此束手无策。

  只要你是有头发的种族,就会有这种困扰。而且,哪怕你是没有头发的种族,也会有着其他等同于秃顶的困扰,而且这种困扰和人类的秃顶一样,都是无可挽回的。

  青春可以再来,死人可以回生,只有秃顶,无法逆转。

  因此,对于头发的保养,人类是非常非常看重的,各种护发产品层出不穷。而作为一个帅哥,德克士最为自豪的就是自己头顶那乌黑浓密的秀发。

  “你在喷什么?”一旁的恩利尔看到德克士的动作,好奇的问了一句。

  “护发素。”德克士拿着瓶子在恩利尔的面前扬了扬。

  “你秃顶?”

  德克士一个趔趄,差点扑倒在地上。

  “当然没有!”

  德克士立刻反驳道。这小子,怎么嘴里就没个好话呢?

  “没秃顶那你喷护发素干嘛?只有我父亲那样半秃的人才会天天把护发素带在身上,然后时不时地朝他那寸草不生,亮的晃眼的头皮上喷一喷。”恩利尔十分不解。

  黑荆棘大公是个地中海,德克士好像知道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德克士没有接话,这不是他能接的,尽管恩利尔的话让他忍不住想笑。

  看着眼前的这个一头银发的美少年,一想到将来他也有可能和他的爹一样,变成一个农村包围城市的男人。德克士就有点想笑,但他还是忍住了。

  “你刚才是不是想笑?”

  但很可惜,恩利尔的感觉很敏锐,德克士脸上那一闪而过的情绪波动被他敏锐的捕捉到了。

  “完了。”

  这是德克士此时内心中唯一的想法。

  “你干嘛不笑出来?”恩利尔似乎有些不满,“难道我讲的不够好笑吗?”

  “额……”

  德克士又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了。

  “这个……”德克士仔细斟酌了一下语句,“以他人的头发数量而取乐,是很不礼貌的,冕下。”

  “但他整天在家拿着他头顶秃了的那一块然后上个照明术用反光晃我眼睛,他也没觉得难堪啊。”

  恩利尔说到这的时候,似乎很是愤懑,而此时的德克士,则听得有些尴尬。

  得,这位大公先生,看来也不是什么正经人啊。

  一行人就这样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一边来到了艾迪丝推荐的一家旅馆门口。

  住宿费五十纳尔一天的旅馆算是平民旅馆里较普通档次的,这是艾迪丝她姐姐开的旅馆。她们俩的父母以前有一艘渔船,不过在十几年前一次海难后就再也没回来过。艾迪丝今年二十五岁,她姐姐三十五岁,比德克士年纪还大点。

  二十五岁还是这个规模,真是可悲的女人。

  艾迪丝平日里会在各个码头找找生意做点外快,因为亚尔塔斯是这片大海上最强大的国家,慕名前来旅游的人很多。当导游是个很轻松活,而且也不那么忙。

  受教育的费用是十分高昂的,即便是艾迪丝父母尚在的时候,想要供读两个孩子到大学那也是几乎不可能的,更何况两人的成绩也并不出色。

  艾迪丝和她的姐姐都只上过中学,毕业后就没有继续上学了。这个世界真正学东西的地方其实还是大学,小学和中学都只是教你读书写字和基本的算数等等其他一些基础课程罢了。

  这个世界的教育阶段分为小学、中学和大学,小学4年,中学6年。大学根据学院类型的不同所需的长度也不同,最少的5年,最多的12年。算上后续学位进修的话,甚至能到达二十年。

  大学才是最重要的,但很可惜,学费也不是一般人能负担得起的。虽然成绩好的可以免除部分,成绩特别好的甚至能全部免除,但这样的人毕竟只是少数。而且即便是免除了部分学费后,其价格仍旧是高昂的。

  艾迪丝的中学只上了一半不到,因为那时候她父母出海未归,家中经济条件十分窘迫,为了节省开支她就主动退学了。好在她成绩虽然不好,但是认字算数还是没问题的。

  平日里她除了在姐姐的旅馆里帮忙以外,便会去各个港口码头兼职导游,运气好的话一个月下来也有一两千的收入。特别好的情况下甚至能达到四五千,不过这种运气特别好的时期自她干这行这么久以来也就遇到过两次。

  “这就是普通庶民们住的旅馆吗?”

  在进入旅馆之后,菲尼克斯和恩利尔两人似乎十分的好奇,这里看一看,那里摸一摸。

  “啊,三位客人,欢迎。”

  一道温柔的女声从耳边传来,德克士看向声音的主人,眼前顿时一亮,但很快又黯淡了下去。

  好车,但很可惜,不能开。

  因为精灵的影响,亚尔塔斯人各个都是贞男烈女,德克士可不想粘上这些人。

  不过,当德克士看到艾迪丝的姐姐的时候,也有些纳闷。这姐妹俩,怎的差别就那么大哩?

  一个是一望无际的大平原,一个是跌宕起伏的高峰。这身材差距也忒大了。

  两人相似的地方只有面容。艾迪丝姐姐鼻子上有着星点雀斑,一束麻花辫绑在脑后,有种邻家大姐的感觉,还是那种身材好到爆炸的邻家大姐。

  太可惜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德克士在内心里不停地感叹着。

  唉。

  “我要订个房间,订一个月的。”德克士走上前,对着艾迪丝的姐姐说道。“对了,我叫德克士,请问美丽的女士怎么称呼?”

  “我叫艾拉,谢谢德克士先生的盛赞。既然是艾迪丝带来的客人,那么本店最好的房间一个月的价格是一千五百纳尔。”

  艾拉脸上带着笑意,双手牵着裙角,对着德克士微微行了一礼。

  德克士拿出钱包,数了四张钞票出来。

  “不用找了。”

  “啊!”艾拉接过钱,一脸的受宠若惊。“感谢慷慨的先生!”说完,还对着德克士抛了个媚眼。

  “我是巴克人,你还是不要这么做的好,不然我若是误解了含义,晚上也许会跑到你房间去的。”

  “哦,抱歉抱歉……”

  听到德克士的话,艾拉笑了起来,连连道歉。

  “那么,这两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