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74 你来演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德克士订好房间后便离开了旅馆,他还打算在外面到处去逛一逛,这座城市相当的漂亮,可惜目前还没有那种像前世相机那样的便携式留影装备,因此德克士没法把这座城市的美丽给记录下来。

  那两位大少爷目前还跟在德克士的身旁,也不知道这俩是不是闲的没事干,就喜欢跟着他当跟屁虫。

  俩晨星贵族给他当跟班,多牌面啊。太牌面了。

  无所谓了,跟着就跟着吧。反正这边也没花柳街,他也去不了什么少儿不宜的地方。德克士突然想起来,可以去这座城市里的剧院看看,看看这个国家有什么不错的话剧。

  说起来,这位恩利尔冕下虽然年纪比菲尼克斯小,但在男女之事上毫无疑问是个老司机。巴克人差不多都这样,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晨星贵族是没有国籍这一说法的。

  恩利尔有着规模庞大的后宫团,准确点说应该是女侍团,成员里有着来自各个国家和种族的美女。而且成员每隔一段时间还会被刷下去一批,以让新的成员加入进来。

  福利多,待遇好,竞争也激烈,当然,也没前世宫斗小说里那样夸张。晨星贵族大都是不会和非晨星贵族结合的,如果结合就会被剥夺掉晨星贵族的资格。除非真的是那种感天动地的真爱,不然没哪个晨星贵族会去这么干。

  “剧院,剧院……”

  德克士的手里捧着一本从旅馆里买来的科尔塔市旅游指南,在目录里寻找着介绍剧院的页码。

  “找到了,第七十七页。”德克士一边念叨着,把书翻到第七十七页,然后在人行道上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开始默默地翻看着。俩小少爷也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并叽叽喳喳的聊起了天。

  “他刚刚在说什么?”菲尼克斯问一旁的恩利尔,“我听不懂他说的话。”

  “他刚才在说剧院,估计是想去剧院看话剧吧。”恩利尔翻译道,“你不会巴克语吗?学校之前教过吧?”

  “不会。”菲尼克斯摇摇头,“巴克语的课程我都没去上过。”

  【科尔塔大剧院】

  “这是亚尔塔斯王国为数不多的拥有一千年以上历史的大剧院之一,也叫做珂赛特大剧院,由珂赛特大公于第四纪元757年建立。这座剧院是科尔塔市的骄傲,黑海顶尖剧团之一的【蓝丁花剧团】便是出自于此剧院……”

  “哦!科尔塔大剧院!我记得今天好像有蓝丁花剧团出演的话剧呢!”

  德克士正在浏览着科尔塔大剧院的相关介绍,他的耳边就突然传来了菲尼克斯的声音。

  “那估计已经买不到票了……”德克士摇摇头,“蓝丁花剧院的票我记得是需要提前两个月开始预定……”

  不过,还没等德克士把话说完,他就感觉到面前忽然有一道阴影出现。

  一辆华贵的马车不知什么时候停在了他面前的马路上,而恩利尔和菲尼克斯则早就坐了进去。

  “上车呀!”恩利尔对着德克士招招手,“我们现在就去剧院!”

  看着眼前的这两马车,德克士这时候在想起来,有两个晨星贵族在,他是不需要考虑买不买得到票的问题的。

  德克士坐上马车,门一关。马车便开始快速地向着科尔塔大剧院的方向奔驰而去。

  “塔罗斯!”

  “茉尔!”

  “我们永世都不会分离的,茉尔!”

  “是的!塔罗斯!”

  “………………”

  剧院的专属包厢中,德克士看着台下演员们卖力的表演,脸上面无表情,嘴角更是每隔十几秒就会撇一下。

  一旁的恩利尔和他的表现也差不多,看他那眼睛一闭一睁的,好像快撑不住了。

  而三人里看得最起劲的就只有菲尼克斯了,此时他的眼眶中已经沁满了泪水,真是个多愁善感的小伙子。

  落幕。

  “真是……呜呜……真是太感人了!”菲尼克斯揉了揉眼睛,转过头,嘴里还带着哭腔,然后他就看到了自己好友的那张眯着眼,已经快要睡着的俊脸;以及瘫坐在沙发上,正面无表情地看着台上幕布的德克士。

  “你们俩……?”

  菲尼克斯先是有些诧异,但很快,他就想到这俩都是从巴克帝国过来的,因此脸上的表情很快又由不解和诧异而转变成了无奈。

  在一个巴克人的面前表演什么一男一女之间刻骨铭心的爱情,或者是什么男主在几个同时深爱他的女主之间的纠结选择,基本上效果和对一条蛮兽弹琴是一样的。

  “什么玩意儿?她们那么喜欢我,我全都娶了不就完事了?”

  “一辈子只爱一个男人/女人?这,这怎么可能嘛?我又不是精灵……”

  “今天的蓝丁花剧团表演的剧目就只有这一出《塔罗斯与茉尔》了,节目表上也没有什么适合你们巴克人的话剧。”菲尼克斯看着这俩神游天外的外国人,有些无奈的说道。

  “德克士?”

  “怎么了,冕下。”

  “我记得你也会演话剧吧?”

  “会一点,我大学时期是学校剧团的,不过演的是喜剧。”

  “那你上去给我俩表演一个呗?”说到这,恩利尔似乎来了兴趣,他的眼神再次恢复了神彩。

  “德克士先生,以前也演过话剧?”菲尼克斯的兴趣也来了,他看着德克士,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

  “这个形象,我还以为是专门演反派的哩!没想到还是个演喜剧的?”

  看着这俩突然来了兴致的小少爷,德克士突然有点后悔。

  他不该来这破剧院看剧的,没什么好看的不说,现在还得自己上去演。

  演员在这边是一个社会地位很高的职业,带点颜色的除外,当然,也看国家,比如巴克帝国的就不会低一档。不少话剧演员都是贵族出身,这是个人人都喜欢的职业,哪怕是皇帝也不例外。一个专门在剧里演皇帝的话剧演员说不一定就真的是皇帝。当然,皇帝登基之后就没那么多闲时间去演话剧了。他们大部分都是在皇储时期去出演话剧的。

  话剧演员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入职门槛最高,但同时也是最低的职业了,因为上至王公贵族,下至普通平民,只要演技好,形象合格,那么就都是可以成为一名话剧演员的。

  德克士以前确实演过话剧,他大学时期的时期参加的是话剧社团,演的是喜剧。如果真让他表演一个倒也没什么问题,只是在这种正规剧院去表演,德克士还真是没什么自信。毕竟他连业余都算不上。

  “这……不好吧?我连业余的都算不上,在这种顶级剧院表演……”

  德克士还是想尝试着拒绝一下,如果两位还是执意的话,那他也只能丢一下这个脸了。

  “没事,没事!我们会专门安排一个空剧场,就我俩看。”

  “那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