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75 我来演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科尔塔大剧院规模巨大,自然也不会只有一个演出大厅,除去六个主演出大厅外,还有着十二个规模较小的演出厅。主演出厅的舞台可容纳最多两千人规模的庞大演出阵容,规格相当之高。

  主演出厅自然是不会给一个人包场的,哪怕是晨星贵族也不行。不过其他的副演出厅倒是可以,很快,这俩小少爷就给德克士安排了一间规模三百人的演出厅。

  “我需要找一个搭档来配合。”德克士对着两人说出了他的要求。

  “一个人?”恩利尔有点不解,“一个人不够吧?”

  “喜剧要不了那么多人,两个人就足够了。”德克士解释道。

  “那行罢……”恩利尔点点头,“你去挑搭档吧,除了那几个特别有名的剧团,剧院里其他的剧团里有空闲的演员基本都在后台了。

  “那我就去了。”

  【…………………………】

  刚走进后台,德克士就受到了一个穿着讲究的中年人的热情招呼。

  “啊!德克士冕下!”

  “我不是冕下。”德克士纠正了一下对方马屁中的错误,“我等会要给那两位表演一出喜剧,需要一个搭档。

  “不知道阁下有剧本没有?”中年人看着德克士,问道。

  “喏。”德克士拿出他花了十几分钟写好的剧本,递给了中年人。中年人接过剧本,推了推脸上的单框眼镜,仔细地看了起来。

  大概五分钟后,中年人也看完了剧本,他抬起头来,看着德克士,眼神相较之前也有了些变化。

  “这人的剧本,可以呀!”

  杜尔在心中感叹道,他本以为这只是个想要体验下出演话剧是个什么感觉的贵族,但没想到,这人,有点东西啊。

  “很不错的剧本,阁下。”中年人对着德克士点了点头,“阁下以前有出演过话剧吗?”

  “只是大学时期参加过学校的话剧团而已,业余都算不上。”德克士实话实说,告诉这个中年人。

  “这样啊……”杜尔了然,点了点头,“关于先生的这个剧本,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先生物色一个好的搭档。如果不需要追求表演效果的话,大概磨合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给两位冕下表演了。”

  “那就交给您了,怎么称呼?”

  “我叫杜尔,阁下。”

  德克士交给杜尔的剧本,是他前世非常喜欢的一个小品节目,名叫《胡椒面》,讲述的是两个食客在吃东西的时候因为一瓶胡椒面而发生的故事。

  非常合适的剧本,特别是在这个国家,不仅有面食,也有筷子,吃面时调味用的辣椒粉自然也是有的。只不过不叫那名字。

  都不需要多少改动,随便整理一下就能拿出来用了。

  关于搭档的选择,德克士是想要当剧里的那个蛮不讲理的大汉的,虽然他的形象可能不大符合,但是有化妆师的话就不是问题。

  杜尔是科尔塔大剧院五年前新建的一个剧团【洛克希剧团】的团长,剧团目前在亚尔塔斯境内已经有了一些名气。杜尔在担任团长之前也是一名资深的话剧演员,蓝丁花剧团的一员。

  在一个西式奇幻世界的国家级大剧院里演中式小品,在经过了最初的紧张之后,德克士发现,自己突然变得有些期待了。

  “我找到合适的人选了。德克士阁下。”

  杜尔站到德克士的面前,但身旁并没有跟着其他人。

  “鄙人曾经是蓝丁花剧团的一员,也是一名话剧演员。不知道阁下能否同意我的自荐?”

  德克士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这个中年人,他的身高大概在一米七左右,相貌儒雅。挺符合他前世看原版小品时那个洁癖男人的形象的。

  “当然可以!”德克士迅速头,“我们现在就开始排练吗?”

  “嗯,不过阁下需要先去化个妆。您目前的形象和剧本当中的那个大汉大概也只有身高上符合了……”

  “哈哈,确实……”

  在德克士出场之前,两位小少爷还有其他的节目看,因为德克士准备和排练都是需要时间的。

  两人现在正在看一出歌舞剧,恩利尔虽然对感情戏没兴趣,但这种歌舞剧他还是很喜欢看的,他的艺术鉴赏能力也很高。

  与之相比,德克士就属于那种非常俗的俗人了。他看歌舞剧一般只会关注女演员的规模大不大,身材怎么样。至于舞蹈跳的怎么样,他大概率也只是会评价一句:“真他娘的好看啊。”就完事了。

  德克士学历不低,艺术鉴赏能力其实也过得去,但无奈他实在是太俗了。

  不过,就在恩利尔和菲尼克斯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舞台上的歌舞剧的时候,演出厅里却突然出现了一群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的规模不大,也就十来个人,四个大人,加七八个和恩利尔他们年龄相仿的少年少女。

  恩利尔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台上那名舞蹈演员曼妙的舞步,却突然感觉到眼前有一道强光闪过。

  “该死的!”

  恩利尔愤怒了。

  “你又在干嘛啊?父亲?”

  那是一个高大的男人,正站在恩利尔的身旁。他身高一米九五,相貌英俊,头顶正在闪闪发光。

  “我来看看我可爱的小儿子呀!”

  被恩利尔唤作父亲的男人笑眯眯地坐在了恩利尔的身旁,头顶仍旧煜煜生辉。

  “你太没礼貌了!这是对台上演员的不尊重!”

  尽管恩利尔十分的不满,但他并没有看向自己的父亲,只是发了发牢骚,仍旧将目光保持在舞台中的演员之上。

  “父亲,母亲。”

  菲尼克斯的爹显然没有恩利尔的爹那么不靠谱,他笑着摸了摸自己儿子的脑袋,然后就和妻子一起坐在了他的后排。菲尼克斯的兄弟姐妹们几个则坐在了他的那一排。

  正在后台中和杜尔一起排练的德克士此时还不知道,大厅里已经不再是恩利尔和菲尼克斯的专场。此时已经是有着十几个人在等待着他的即将到来的表演了。

  “嘿?还没人管了还?哼,没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