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76 胡椒面(一)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准备好了吗,德克士先生?”

  “准备好了。”

  “那么就准备上场吧。”

  德克士现在身上穿着的是一套十分常见的大衣,那种普通人的款式,衣服十分老旧。他的头上还带着假发,几条辫子被乱糟糟地绑在脑后。

  他的脸上经过化妆后,已是满脸的横肉,很难把他和之前的那个黑眼圈帅哥联系起来。

  大幕拉开,德克士抬起头,看着前面的观众台上,顿时一愣。

  怎么回事,怎么来了这也多人?

  而且这其中,德克士还看到了一个很特殊的男人,他的面孔和恩利尔有几分相似,只是头顶的一块光溜溜的。

  这大概就是恩利尔的父亲,黑荆棘大公了吧?

  他看起来还挺年轻的,一副青年人的相貌。虽然已经四百多岁了。

  这个世界青春永驻的手段很多,单靠外貌的话其实是很难分辨出一个人的真正年龄的。

  此时此刻,观众台上。

  “喔!我都快认不出来他了!”菲尼克斯看着台下的德克士,惊叹道。此时德克士的形象和他之前的形象出入是很大的,菲尼克斯差点都没认出来。

  在德克士和杜尔出场之后,席上也安静了下来。德克士微微抬头,快速地看了眼观众席,然后把心一横。

  “妈的,两个人看是看,十几个人看也是看,管他呢!”

  小品正式开始,德克士和杜尔二人先是对着观众席上鞠了一躬,然后德克士便退回到了幕后。

  “两个人的喜剧么?”观众席上,恩利尔的地中海老爹看着台下的德克士和杜尔,摸了摸下巴,似乎也十分感兴趣。“不知道演得怎么样。”

  恩利尔的父亲名叫巴巴罗萨,巴克帝国的黑荆棘大公,晨星贵族。

  作为天龙人的晨星贵族在一般民众的心中印象并不是很好,因为他们大都是极度高傲的,而且对于平民的性命无比漠视。作为晨星贵族,他们现在尽管已经没有了能够当街格杀普通人的特权,但仍旧拥有着将他们认为的不尊重他们的人送进监狱的能力。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晨星贵族都是这么的傲慢,也有部分相对亲民一些的晨星贵族。巴克帝国的大多数晨星贵族就属于那种比较亲民的,没有太多架子,也不会过于高傲。而和黑荆棘交好的菲尼克斯的家族也差不多,不过还要更亲民一些,很受这座城市的居民们爱戴。

  当然,亲民归亲民,但贵族毕竟是贵族,大部分贵族的屁股和平民是坐不到一块儿的。黑荆棘家族也不例外。

  首先,由杜尔扮演的正装男登场,他穿着一件十分整洁的黑色正装,手中提着一个公文包。

  “来一碗面,小份。”

  由一位女性剧团成员扮演的服务员拿着一个托盘走了上来,托盘上放着一个空空的小碗。

  杜尔拿起公文包,从里面掏出一个“钱包”,然后拿出几张皱巴巴的“钞票”,仔细地数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在托盘上。随后,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把“钱”又再次拿了起来,又数了一遍,这才放了回去。

  “找我一块钱。”

  服务员似乎对如此小气的杜尔十分不满,剜了他一眼,随手甩下一枚“硬币”,把装着面的碗放到一旁的餐桌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杜尔一把接住抛来的硬币,连着踉跄了几步,差点没站稳。

  看着服务员离去的背影,杜尔似乎对于之前服务员的态度十分不满,他脸色愤懑,抬起手指,对着对方的背部隔空点了好多下。直到服务员彻底走下台后,才停下了动作。

  杜尔愤愤地走到桌子前,拉开靠椅,却发现桌子上和凳子上有着不少灰尘。他先是吹了几下,发现吹不干净,于是便从包里拿出两张纸。但随后,他想了下,又放回去一张。将留下来的那张纸撕成两半,一半用来擦桌子,一半用来擦椅子。

  做完这一切之后,杜尔这才坐了下来,从包里拿出一双自带的筷子,开始小口小口地品尝着碗中并不存在的面条。

  他吃了两口,似乎是觉得味道不够大,便又从桌子上的公文包里找出一个瓶子,对着碗中撒了几下,放在桌上。

  “噗嗤……”

  不得不说,杜尔的演技真的是相当精湛,将一个吝啬又有着洁癖的男人演得惟妙惟肖。

  在观众席上,看着杜尔的表演,这些贵族们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演得不错啊!这种新的喜剧形式,很新鲜啊!”

  恩利尔的父亲点了点头,对着坐在自己旁边的菲尼克斯的父亲说道。

  “是啊,相当有意思。”菲尼克斯的父亲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这时,就是德克士出场的时候了。

  德克士一把掀开幕布,大摇大摆地走到了杜尔所在的桌子前。他的动作十分夸张且粗鲁,看的席上的菲尼克斯的母亲一阵皱眉。

  “唔……真是野蛮……”

  “哈哈哈……”菲尼克斯的父亲笑道,“这说明他演得不错啊,他所饰演的角色就是这样的。”

  德克士一把拉出靠椅,然后又将其拿起,用力晃了几下,发现上面的灰尘还没掉下去,又用手连着拍了几遍。

  “砰——砰——!”

  一旁还在吃面的杜尔连忙护住自己手中的碗,同时目光中也是充满了厌恶。他蠕动了下嘴唇,本想大声地斥责这个粗鲁的家伙,但在看到这家伙高大的体格之后,眼神一阵闪烁,最终还是将头低了下去。

  清理完凳子上的灰尘,德克士一把坐了下来,叉着腿,大声嚷嚷道:“服务员!服务员!!”

  他拍了拍手,“给我来一碗面!大碗的!”

  还是之前的那个服务员,手中托着个托盘,盘子上放着一个大碗,摆着一张臭脸,来到了德克士的身旁。

  德克士从托盘上拿下碗,放在桌子上,正准备拿起筷子开吃,却发现面前多正杵着一只手。

  “钱呢?”

  服务员说话了。

  “哎呀——少不了你的……”德克士一脸的不以为然,从荷包里拿出几张钞票,用手捻了捻,点了下数后,甩在盘子上。

  “不用找了!”随后,他摆摆手,示意服务员可以下去了。

  “演得也能很不错啊!”

  观众席上,恩利尔和菲尼克斯互相交头接耳道,“没想到德克士的喜剧演得还真挺不错的。”

  “那个粗汉,就是你之前说过的那个德克士?”

  恩利尔的身后,他父亲的声音传了过来。

  “嗯。”恩利尔点了点头,“就是他。”

  “演得很好啊,我记得他也会参加你的生日宴会吧?不如到时候让他再演一个?”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