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异界当拷问官 091 迷雾(一)
作者:狗脂鲤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城里起雾了。

  整座城市已经被浓厚的迷雾给完全覆盖了起来,一天二十四小时里就没有能见度超过五米的时候。

  科尔塔市已经变成了一座迷雾之城,目前法师们正在全力维持着市区当中的空间稳定性,以防止人们在街上走得好好的,还没反应过来就一脚踏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除了因世界交汇而变得极不稳定的空间以外,还有着一些不是那么让人舒服的东西隐藏在这片迷雾之中。它们有的可能只是会造成惊吓,但有的也许会直接要人的命。

  德克士漫步在菲尼克斯家的公馆里,这是一座面积非常大的公馆,单是公馆的院子就有五千多平方米。公馆本身面积则为两千多平方米。这座公馆建立在一条宽阔的河流旁边,河的名字叫诺拉河,河水直通大海。

  公馆的院子里有着小型的停机坪,河边还有着一个小港口。

  奢侈,太奢侈了。

  这座公馆的名字叫做菲尼克斯公馆,隶属于菲尼克斯,是他十岁生日的时候他的叔叔送他的生日礼物。公馆内的仆人数量为1500名,大部分为女性。

  此时的德克士,正在公馆院子里的一个池塘边坐着钓鱼,他的身旁还有着一个体型庞大的小胖子。就是之前宴会上的那个来自于北风家族的小胖。

  德克士很喜欢小孩子,虽然眼前的这个小孩子并不小。他在公馆里已经住了三天了,期间和这小胖子的关系已经是非常之好了。

  小胖子名叫劳伦斯,来自于亚尔塔斯的北风家族。北风家族并非是晨星贵族,不过依旧是亚尔塔斯顶尖的贵族豪门之一。

  劳伦斯的母亲是位巨人,所以他的身高也是继承自他的母亲,他今年才八岁,但已经有两米多高了。

  说起来,德克士还从来没有跟漂亮的巨人姑娘们交流过呢。因为他觉得体型差距太大的话,对于双方都是没有什么体验的。

  也许以后可以试试?听说巨龙们的人形态也挺漂亮的,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也要体验一下。

  “哦!咬勾了咬勾了!”

  小胖子的浮标动了,他似乎很是激动,收紧鱼线,然后用力地将鱼竿往后一拉。一条体型半米多的大鱼就被他直接从水里撤了出来。

  巨人的力量都是很大的,这种池塘里的鱼对于巨人们而言还是不够带劲。很多巨人想钓鱼的时候都是坐着船,然后去海上用鱼枪直接射海兽的,那东西抓起来才带劲。

  一般体长超过三米的大鱼就属于海兽了,如果是淡水环境里的大家伙则是叫做水兽。

  “好笑啊……”

  在将鱼从池塘里钓上来之后,小胖子劳伦斯拿着鱼竿,看着上面还在不停挣扎着的鱼,有些失望。

  “是啊。”德克士点点头,“可惜现在这情况也没法出海去钓鱼,不然我就带你去海钓了。”

  一边说着,德克士一边收着鱼竿。他已经在这鬼池塘边坐了一个多小时了,一条鱼都没钓上来,而他旁边的这小胖子,来了还不到十分钟就已经钓上来四五条了。

  收起鱼竿,德克士扫了一眼周围的环境。

  随即,他愣住了。

  由于迷雾的笼罩,公馆院子当中的能见度很低,但从脚下德克士现在踩着的地面来看,他已经不在公馆里面了。

  德克士丢下鱼竿,摸了摸戴在胸前的固定项链。

  项链依旧戴在身上,但此时他所处的环境仍旧是变了。

  德克士不知道这是哪,但根据四周那隐藏在迷雾之中,若隐若现的建筑上来看,他应该还是在科尔塔市里面。

  与此同时,菲尼克斯公馆内。

  劳伦斯看到身旁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德克士,立刻就大叫了起来:

  “快来人,快来人呐!”

  “德克士不见了!!”

  ——————————

  “这是哪儿?”

  迷雾阻挡了德克士的视线,而且他对于这座城市也不熟,科尔塔市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专人带路的话,他就和无头苍蝇没什么两样。

  德克士环顾着周围,一股莫名的悸动感涌上心头。

  【生命感知】

  德克士施了个法术,一级法术生命感知,能够让施术者感应到周围的生命。感知范围视施法者的精神力而定。

  他需要迅速找到一个人类问路,搞清楚这到底是哪儿。

  没有。

  德克士的生命感应范围是500米,在这个范围内,他感觉不到任何生命特征的存在。

  除了他以外,这个地方没有活着的东西。

  可能有些东西此时就在他的面前盯着他,但德克士依旧不想开启灵视。在一片已经被扭曲了的地方开启灵视其实是十分危险的,他可不想几天前那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再走走看吧。”

  德克士内心想着,因为有着神灵护体,所以暂时来说德克士的胆子还是比较大的。戒指中的神明投影并不是非得需要他手动激活才会出来,同样也会自动开启。

  有此倚仗,故而德克士也不是很怂。

  他打算去路边的建筑里看看。

  没过多久,德克士就来到了一间商店的门口。

  这是一家食品店,店门口的大门已经变得无比腐朽,只是轻轻地推一下,便轰然倒塌。德克士走了进去,发现店里玻璃柜台内摆放着的甜点却还是完好的,看起来十分新鲜。

  反正店里没人,不如打破玻璃拿出来看看。当然,绝对不是他嘴馋想吃。

  “哗啦——”

  玻璃碎裂,一些碎片掉到了甜点上面,锋利的碎片扎进柜台里的奶油蛋糕上,蛋糕里流出了猩红的血液。

  扑鼻的血腥味告诉着德克士,那流出的猩红液体,的确是血。

  德克士迅速缩回了手,他看了一眼食品店内某个开着门的房间内部,那里黑魆魆的,什么也看不到。他迅速离开了这间甜品店,待他出去以后,原先倒塌的大门也随之恢复了原状。

  这地方,到处都透露着诡异。

  不过,就在这时,德克士的生命感应感受到了生命体的存在。

  一个孤零零的信号源,距离他大概三百多米的位置。

  想了想,德克士快步朝着信号的位置赶了过去。

  “救……救命啊!!!”

  “谁来救救我!!!”

  德克士再次在这个世界听到了汉语,而且是汉语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