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卅五章蜀山传说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说!为什么骂我是淫贼!”吉寒冰盛怒,万恶淫为首,这样骂人的确任谁都受不了。

  姬楚依双眼有泪珠滑落,脸色苍白。从氏族自小将她秘密的送出来以后,她便变得极端,有些冷血与无情,从来不关心别人的感受与生死。她只想尽快的完成氏族交代的任务,尽快的回到云乾哥哥的身边,可是现在回不去了;“云乾哥哥,依儿想你啦!”

  “云乾?”这个名字有些熟悉,吉寒冰相信自己绝对听说过,甚至见过这个人,“你跟他是什么关系?”

  “你不配知道!”云乾是姬楚依心中的圣地,从来不让任何人亵渎,如果有谁敢造次,她绝对会用生命维护。

  吉寒冰终归有些不忍心,气出了,人也冷静许多。说到底他与姬楚依根本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只是彼此间有些不愉快,生死相向的确过了。

  他一声叹息,人生太过于戏剧,他与姬楚依就像几生几世的冤家一般,总共两次见面,却闹了个不死不休,想想这又是何必呢?他选择离去,如同在凤剑山庄的挑战赛场地一样,最后关头引着雷光电火远去,不肯伤害任何无辜的人。

  在他身后,姬楚依迸发一道黄色剑气,如白虹贯日,相隔数丈,吉寒冰根本没有机会躲避。

  “杀了你,我姬楚依自刎以谢天下,从今后无颜见江东父老,也不配做凤剑山庄的弟子。”象这种背后偷袭,是剑者最不齿的行为,从此将无法在蜀山立足。更何况还是一个三品的剑士,偷袭一个七品的剑士,就算这个剑士再不堪,甚至是恶贯满盈,也要面对面的解决,否则就算是师门也跟着蒙羞。但是姬楚依还是选择这么做了,可见她心中对吉寒冰的恨有多深。

  那一刻,姬楚依见到了她终身难忘的事,吉寒冰五指如箕在背后张开,那道黄色剑气居然在他的手心凝止不前,最后消失不见。这种手段,就算是凤剑山庄的第一人月凤霞也做不到。

  “你到底是谁?”姬楚依震撼了,枉她还想着为碧芝师姐报仇,从青城山剑派山门口,一直追踪而来,原来是自己枉做聪明,吉寒冰绝不是一个七品剑士那么简单,他隐藏的实力高深莫测。

  “你听好了,我叫吉寒冰,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吉寒冰。”吉寒冰眸中浮现杀机,要不是自己总感觉姬楚依心中的恨意滔天,绝不会善罢甘休,离去时多长了心眼,就算有‘剑之龙甲’他也会被剑气洞穿。刚才那看似轻松的动作,其实也是险之又险,目的是要对姬楚依造成一种震慑,让她彻底崩溃。

  “不用你动手,姬楚依背后偷袭,大错已成…”姬楚依剑横在颀长的脖子上,就要自刎。

  “你先别慌着死,说为什么非要置我于死地不可?”吉寒冰冷漠,姬楚依他杀也好,自杀也好,他关心的却是姬楚依为什么这么恨自己。

  “你玷污了碧芝师姐与几位师妹,难道非要我说出来。”姬楚依歇斯底里,彻底的疯狂,伴着飞溅的泪珠,“今天就算死,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你放屁!”吉寒冰也是怒了,碧芝他安排在一个很隐秘的山洞,一般人根本找不到,但却依然出事了,这让他很难理解。他还曾经专程求过胡姨,帮他照顾碧芝等,为此还将《凤剑》剑士境界修炼的原本给了蕙兰心。

  “你不能死!”吉寒冰夺过姬楚依手中的剑,“你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少假惺惺的,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姬楚依激昂,倒有些慷慨赴死样子。

  “你要死,也得看着我调查出真相以后,那时候你不死,我也会动手杀了你,免得世上多一些白痴,”吉寒冰道,他决定要证明自己的清白,要让姬楚依死得心服口服。

  带上姬楚依,封住了他的剑脉,让她暂时失去功力,成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女,再也没有机会偷袭他。

  青城山面前是辽阔富饶的成都平原,早在先秦时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便修筑了闻名天下的都江堰,福泽了多少蜀民!吉寒冰很想去看看,出奇的姬楚依第一次没有顶嘴,显然也很想去。

  蜀地的民风十分的淳朴,但是剑者却到处可见。吉寒冰在一个叫翠月湖的湖边,见到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居然已经凝出了两条剑脉,本想上去问问,结果姬楚依冷笑:“连小姑娘也不放过了?”

  吉寒冰气的有种要咬人的冲动,半天崩了句:“再怎么也比你漂亮,对着你,我吃的饭都会吐出来。”

  不过事情并未完,不一会儿,小女孩领着一大帮人过来,足足有十来人,冲着吉寒冰道:“就是这个坏蛋哥哥,劫持这位漂亮的姐姐。”

  谁知众人一看,纷纷一轰而散。

  “男的俊美无双,女的国色天香,天生的一对小两口的嘛!”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袋着浓厚的地方音,“人家小两口吵架,你个死妮子掺乎啥子嘛。”

  “我跟她?”吉寒冰指指姬楚依,“她比我娘还老。”

  “噗嗤!”小女孩笑出声来,“姐姐真会骗人,天底下那有劫持比自己娘还老的人。”

  姬楚依脸都绿了,谁也不知道,她此刻想碰死的心都有了,天底下有这么年轻的娘吗?早知道如此尴尬,还不如不要去骗小女孩找她的族人脱困。

  吉寒冰并未理会姬楚依的闹剧,他发现了一个人,随风而动,明明感觉到他的存在,却始终无法确定其准确的位置所在,而且这个人已经跟了他们很久。

  “很不错!能窥透我们风族的风之隐藏术。”他终于现身,浑身上下流淌着一股神秘的气息,如同他的氏族一样强大而莫测,不用问他便自我介绍,“风族风小夕!”

  “十大古族最神秘的一族!”吉寒冰冷漠,虽然在对方身上感觉不到一丝敌意,但他仍然有必要的戒心,“凤剑山庄的第一位庄主叫风如雨,与阁下没有关系吧。”

  “你倒知道的挺多的。”风小夕微笑,眉宇舒展,表情很是平淡,却给人越发高深莫测的感觉。

  姬楚依却是热情的相邀结伴同行,风小夕修为高深,如若能为他所用,绝对够吉寒冰喝一壶的。但是她马上肠子都悔青了,这两个家伙,一旦放下戒心,就是天生的一对坏胚,去酒庄偷酒,把别人珍藏了几百年的窖藏弄了出来。顺便还搞了一副价值连城的酒具,像是珍贵无比的寒冰玉雕琢而成,上面居然还雕了一副‘嫦娥奔月’的组图,美轮美奂。尤其是当美酒倒入杯中以后,那嫦娥惟妙惟肖,跟真人一模一样,更配有轻云明月,当真是酒酒不醉人人自醉。

  更让姬楚依恼火的是,吉寒冰竟然还扛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威胁别人布置餐桌酒具。

  “不是吧!”姬楚依哭笑不得,这两货居然连别人的石凳石桌也搬了过来,只差点没有把别人的房子拆了。

  但更让姬楚依惊爆眼球的是风小夕,挥舞着一把剑,正在将一只剥了皮的羊,片下一张张薄如蝉翼,几乎透明,却绝不断,有两个巴掌大小,一层层叠在一起。看他那炉火纯青的技巧,显然是此道中人的前辈级人物。

  三人都有些好奇的看着风小夕,吉寒冰却在他那娴熟的手法中,看到了《凤剑》剑法的影子,要说凤剑山庄第一任庄主的后人不会《凤剑》剑法,那就奇怪了。

  薄薄的肉片被放上佐料,放在火上烤到刚刚好,肉香四溢,光想想就让人流口水不止。

  四人放下一切,推杯换盏,吃到满嘴流油,喝到胡言乱语。吉寒冰向风小夕请教《凤剑》剑法,风小夕说道:“人学走路总要先学会爬,如果一来就要站着走,很容易摔跤的。按照族规《凤剑》剑法是不能外传的,你居然能从剑招中领悟到法的境界,当真让我吃惊,这也是我跟着你的原因。”

  “原来你没有醉?”吉寒冰会意的一笑,他们没有醉,醉的是姬楚依与那位少女。

  之后他们继续畅谈,谈了许多,有关修炼,有关人生,最后谈到蜀山,说到了一个远古的传说。

  相传在遥远的远古,众山耸立,大海远去,唯有古蜀海碧波万顷,生活着众多的水族。

  有那么一天,凤凰涅槃,牵动太阳精火,浴火重生,可惜涅槃失败,庞大的躯体跌落蜀海,强大的本源火力蒸干了海水,自此古蜀海变为蜀地,上古先民迁入,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古蜀文化。

  “听说过‘蜀山凤鸣’没有?”凤小夕问,见到吉寒冰摇头,他继续说,“有人怀疑凤凰虽然陨落,但其本源火并没有泯灭…”

  “你是说有人一直在寻找凤凰本源火,蜀山传说是真的?”吉寒冰吃惊,有些不敢相信。

  “比真金还真。如果没有凤凰强大的本源灵力,你以为那么多的‘凤灵石’是哪里来的。那是凤凰涅槃失败后,自身的本源灵力滋养整个蜀地,经过千百万年凝结而成。”

  “你不会白白告诉我这些吧!”吉寒冰没有醉,不相信风小夕会没有所图。

  “我们可以合作!”

  “我可只是一个七品的剑者,实力低微。”吉寒冰不是妄自菲薄,的确他这点实力实在拿不出手。

  “我们风族日渐式微,未来需要许多盟友,我希望到时候你能助我一臂之力。”风小夕终于说出了目的,“一个强大风族的诞生是我一生的目标,为此我可以破例传你三式《凤剑》剑法。关于蜀山传说,我也无条件送给你我知道的消息,寻得到寻不到,全靠你的机缘。”

  “真如此,我交你这个朋友。”吉寒冰也很爽快,“以后要是有能力,绝对履行诺言。”

  次日,有消息传来,昨天夜里,有一个剑派被人灭了,从他们盘踞的酒庄跑出来上百名的少女,皆是附近村子丢失的少女,真相昭示天下,连大唐剑南道的高官都惊动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不断有邪恶的剑派被人灭掉,一时间一个新的蜀山传说在蜀地流传,得到解救的人们,更是将他们说得象天神一般。

  而吉寒冰与风小夕却全然不知,只是觉得自己做了该做的事。同时他们的足迹遍布蜀山各地,只为寻找传说中的凤凰本源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