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卅六章无路可逃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吉寒冰与风小夕上了峨眉山,与峨眉剑派的一位三品剑士对决。结果在一阵诧异声中,吉寒冰败北,完全负在绝对的境界压制。但也让峨眉剑者们惊叹不已,一个七品的凤剑山庄剑士,能堪堪与他们的三品剑士打成平手,这份成绩足以自傲。

  此事惊动了峨眉剑派的长老,亲自邀请他们加入峨眉派。两人婉言谢绝,在山中逗留几日,要找的东西一点线索也没有发现,只得离去。

  “那吉寒冰可是凤剑山庄要求联合追杀的人,长老就这么放他们走了。”一位峨眉剑派的弟子道。

  “什么时候堂堂的一个峨眉,要听凤剑山庄的差遣了?”长老有些怒意,“给我记好,以后不准再提此事。”

  那位弟子悻悻离开,却没有发现长老的右手有一道浅浅的奇怪的伤痕,虽不见血,但有一块皮已经没有了。而风小夕的话还在他的耳边萦绕:“我们既然敢来,就有信心离去。”

  不久他们出现在了剑阁,地势险要,峰峦连绵的七十二峰高耸入云,他们拜访了大剑山、小剑山等七十二峰的峰主。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群山峻岭中,依然一无所获。

  他们只得折回,却不想遇到了最大的一次危机。那是名有着二十条剑脉的八品剑王,如一座无法逾越的山峰,横亘在他们的面前:“交出‘太阴神杯’。”

  “太阴神杯!”

  不禁吉寒冰与风小夕,连姬楚依与那位少女也动容。‘太阴神杯’居然在他们身上,这简直不可思议,你可是比上古神器更古老的东西,几乎可以称着‘原宝’,诞生于天地之初。

  “我追查了几百年,没有想到,被你们几个小鬼捷足先登劫走了。”剑王说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为了一剑宝贝,不惜耗费来之不易修炼得来的生命时光,就足以证明‘太阴神杯’的弥足珍贵。

  “是那套酒具,刻有‘嫦娥奔月’的图案。”吉寒冰恍然大悟,世人都以为‘太阴神杯’只有一个,却没有人想到它原来是一套。以至于那个酒庄只是将它作为珍贵的酒具藏在密室,却不曾想,自己作恶多端,引得自己与风小夕前去,将他们屠了个干净,金银财宝也散给了曾经受辱的少女们,只留下那套酒具,舍不得送人,不曾想竟是天下闻名的‘太阴神杯’。

  “‘太阴神杯’相传是太阴星君用太阴星的本源之力凝炼而成,只有修炼太阴之力的剑者可以用,你们拿着也没有用。本王可以用让你们心动的东西换。”剑王循循善诱,他在改变策略,只有证实‘太阴神杯’的存在,他不惜采取雷霆手段。

  “什么‘太阴神杯’我们没有见过。”姬楚依怯生生的上前,居然装出了一副小可怜的样儿。

  “小丫头我的耐心有限,别逼我动用非常手段。”剑王眸子闪过杀机。

  “你去死!”姬楚依忽然扔出了一个圆球,然后飞也似的向后飞奔,“大家快走!”

  风小夕拽着少女,风族的速度一向名闻天下,如果说到逃生,就算是剑王也是望尘莫及。

  吉寒冰略一迟疑,拉起姬楚依,动用‘腾云术’,眨眼远去。

  身后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大地颤动,一座山峰坍塌,惊人的涟漪疯狂的席卷四方。

  “这是什么?”吉寒冰惊得目瞪口呆,这东西要是落在他身上,只怕他连渣都不会剩下。

  “雷霆弹!只有这么一颗,本来是打算与你同归于尽的,可惜你最后没有对我赶尽杀绝,所以你逃过了一劫。”这段时间的相处,姬楚依渐渐地改变了对吉寒冰的看法,从以前的生死仇敌,变成了患难与共。

  “那明明知道我对你手下留情,你还对我背后一剑。”吉寒冰心眼小,对那一剑一直耿耿于怀。

  “碧芝师姐的事我很在乎,你知道我在山庄真正的亲人一个也没有,师姐与熙阳,还有师父是我唯一的亲人,对他们的任何伤害我都会不惜一切的代价报复。”

  吉寒冰苦笑,放开她的手,道:“你知道再过半月才是我十五岁的生日,你觉得可能吗?”

  爆炸处传来如雷的咆哮,毕竟是一位剑王,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风雨雨,生死磨砺,保命的手段多了去了。一颗‘雷霆弹’还要不了他的命,但是也好不到那里去,衣衫破烂,血肉模糊,而且还毁掉了他的一件相当高品级的法器。

  “我要将你们碎尸万段。”剑王怒吼,向着他们逃逸的方向御剑而来。这就是王者,自由的驰骋于天地间。御剑飞行是剑王境界的主要标志,这也是所有低境界剑者的梦想。

  四人大惊失色,没有想到,‘雷霆弹’也要不了剑王的命,他们的第一反应是逃,逃得越远越好。剑王是蜀山的顶级强者,即便是实力高深莫测的风小夕,也心中没底,毕竟对方是修炼几百年,超越生命束缚的存在。

  剑王御剑在空中,像是眸光犀利的猎鹰,看着四只可怜逃窜的猎物,任何隐蔽在他的眼中,终究无所遁形。风小夕施展风之遁形术,剑王发出一道剑气,要不是他跑的够快,小命就不保了。

  “他怎么不下来?”吉寒冰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以剑王的修为,就算是在崇山峻岭,丛林密布的群山间,要追杀他们易如反掌。

  “他应该是忌惮楚依姑娘的‘雷霆弹’。”凤小夕道。

  “可是我只有一颗。”姬楚依说出了一个严重的事实。

  “我们得想办法摆脱这个局面,否则剑王一旦识破,我们将死无葬身之地。”风小夕神情严肃,的确如果再拖下去,他们逃生的机会会越来越渺茫。

  任谁都知道事态的严重,现在就算把’太阴神杯’送出去,剑王为了不使消息外露,也会杀人灭口。

  “我去引开他。”吉寒冰慎重道,“我走以后,你们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这一带。”

  “不行!”众人表示反对。

  “没有什么不行的,‘太阴神杯’就在我的剑袋里,你们就当是我贪图这件宝贝吧。”吉寒冰说的很认真,他看着姬楚依道,“姬师姐,如果下一次见面,希望我们不要再生死相向了。”

  这是吉寒冰第一次这么称呼姬楚依,但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引走剑王,说白了就是以一人的牺牲换取其余人的生存,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要死大家一起死!”姬楚依泪落,真心的感动,曾经的生死冤家,十几的相处,彼此间早化出芥蒂,无形中衍生出了一份真挚的感情,生离死别间自然流露出来。

  但是吉寒冰已经冲天而起,手中拿着一个明晃晃的的‘太阴神杯’,剑王的注意力立刻被他吸引,他的目标是‘太阴神杯’,当下全力御剑向吉寒冰追去。

  吉寒冰遁入古木参天的森林中,依靠超强的灵觉,一次次躲过剑王的必杀一击。但是剑王太强大,在他面前,相当于神一般的存在,无论他怎么掩去气息,总是逃不过他犀利的目光。

  经过一天一夜的纠缠,吉寒冰逃进了一座大城,剑王尾随而至,在城中以他的身份也不敢开杀戒,因为大唐在蜀地的各郡各县,都有强者守护。虽然他可以杀死吉寒冰,抢下‘太阴神杯’,但是一旦这座城的守护者发现,他将面临整个蜀地守护者的追杀。因为他越界了,所以他得想办法,将吉寒冰逼出城去。

  大街上店铺鳞次栉比,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人流如潮,多半是不会修炼的普通百姓,偶尔会有个别持剑的剑者穿梭其中,但他们的品阶都不高。店铺中有一家专门卖剑者用品的商家,门可罗雀,生意冷清,吉寒冰要了几张‘流光符’,往身上一贴,什么效果也没有,气得他差点没有爆粗口。

  但就在这短暂的耽搁,剑王已经追至十几丈开外,两人都能清楚的看见对方的轮廓。吉寒冰猫腰,钻进人群中,迅速溜走,剑王紧追不舍,如此近的距离他也不敢开杀戒,一旦伤及普通的百姓,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吉寒冰实在没有办法,干脆冲上城墙头,剑王如影随形也向城墙头冲来,殊不知,一股强大隐晦的气势从城内传来,让得他的势头微微一顿,干脆就御剑立在半空,一双犀利的眸光死盯着吉寒冰不放。

  “老剑王你越界了!”城内之人传出话来,并未现身。

  “我只是捉一个小家伙,并没有破坏你们守护者的规矩。”剑王有些憋屈,空有一身本事,却不敢发作。

  “不管任何理由,任何人都不能坏了规矩,老剑王你也不能例外。”城内的守护者不卑不亢。

  “那好!我遵守你们的规矩。”意外的是,强如一代剑王居然服软。

  “你也下来吧!”守护者冲墙头上的吉寒冰道。

  “晚辈叫吉寒冰,请前辈传信给‘天府宗’的吉岳河老宗主,就说冰儿有难,望他速来。”说话间,吉寒冰扔出一袋三千‘凤灵石’,这些都是他与风小夕除恶诛邪所得的一部分,虽然有些心痛,但是为了能让守护者给他传信,这点血他还是要出的。

  吉寒冰也的确是没有办法,才将吉岳河搬出来,‘天府宗’的宗主,三品的银剑王,几乎就是站在蜀山金字塔尖的人物。

  剑王是个矮小而猥琐的干巴老头,他对吉岳河深深的忌惮,但也对‘太阴神杯’旨在必得。为了能控制住吉寒冰,他暗自传音,企图与守护者合作。

  吉寒冰感觉到一丝危机,第一时间跃下城墙头,没入连绵的群山之中。

  “轰!”

  他身后,曾经立足的地方,被削下一角。‘太阴神杯’**力太大,守护者竟然对他出手,而且从城中扑出,开始在群山中追杀吉寒冰。

  两大强者压境,他几乎是无路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