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卅八章又一劫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凤剑》剑法!”

  林正天惊讶,没有到剑尊的境界,永远无法悟到剑之法则,这是祖辈传下来的定论。从一个七品的剑士手中使出,挑战他这个六品的剑宗,的确不可思议。

  “可惜了,你的境界终归太低,就算是真正的无上的剑法,在你的手里,也发挥不出十分之一的威力。”

  林正天凝出剑域,像是无底洞,吞噬掉吉寒冰的剑势之威。殊不知,‘神凤出世’最强的杀招,是剑意。至强的剑意可以裂天陨星,吉寒冰达不到那个境界,但一丝一缕,却已经是逆天的恐怖。

  林正天的剑域号称‘无间’,有吞噬泯灭万物的伟力。但是吉寒冰的一缕剑意,似乎是连虚空都割裂,瞬间而发,‘无间剑域’立刻被割成两半,随之林正天的‘剑之护盾’碎散。

  “剑意!”

  林正天退得很快,胸前裂开了很长的一条伤口,鲜血涌出,十分的狰狞。六品的剑宗毕竟不是七品可比,虽然受伤,但命还在,战斗力还在。

  这是林正天第二次亲身感受到剑意的强大,上一次要追溯到十年以前,有位少年带着只有八九岁的姬楚依来到凤剑山庄,将姬楚依托付给了庄主月凤霞,临行为了震慑一下,抽剑劈出一道剑意,一座山峰顷刻被削平。这就是后来凤剑山庄‘风云剑士榜’的挑战赛场地的来历。

  林正天当时为那位少年所震慑,后来秘密的花重金,才知道那位少年正是现在人族的第一青年云乾,而姬楚依与他同样来自轩辕氏。至于姬楚依来凤剑山庄干什么,林正天却没有查出来。

  吉寒冰的剑意只是一点点,相当于云乾简直如萤火之光比同皓月,却依然破开了林正天的‘剑之护盾’,在林正天身上划出了一条又深又长的口。

  所有人都震惊了,吉寒冰是一个不能以常理来揣度的剑者,剑法、剑意、境界都不是他一个七品剑士能接触得到的东西,可他偏偏用一道剑意伤到了一个六品的剑宗。

  吉寒冰却感觉到一丝危险的信号,他极速闪离,一柄飞剑毫无征兆,射在他立地之处,溅起的石屑四射。

  飞剑闪着诡异的光,经过千百次的祭炼,与主人已经通灵,稍加控制,便能远距离伤人,这是剑王境才能拥有的神通,而且必须是高阶的剑王。听说高阶的飞剑能杀人于千里之外,蜀山的一位高阶的剑王,与一个小剑派有仇,只凭一把飞剑,便将对方屠了个鸡犬不留,这件事曾经震惊整个蜀山剑界。

  而吉寒冰也看清了施飞剑偷袭的人,眸光闪动绿火,隐藏着与生俱来的嗜血与血腥,虽然化着人形,却逃不出狼族贪婪残忍的本性。

  狼族中年戴着斗笠,遮住了半边脸颊,无人能看清他的真实面容,但却有股浓郁的血腥气散发。

  然而就在此时,本来对准吉寒冰的飞剑,忽然掉转剑尖,急若流星,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射向狼族中年。

  事发突然,又几乎近在咫尺,狼族中年根本来不及反应,自家的飞剑好不留情的穿胸而过,带起一抹妖艳的血花…

  “这可是位九品的狼王!”

  “他怎么做到的,在狼王面前抢到了飞剑的控制权,这怎么可能?”

  “就是同阶的剑王也做不到。除非…”

  “除非他是上古的修灵士!”

  隐在暗处有许多强者,他们彼此相互猜忌,虽然都觊觎‘太阴神杯’,但谁也不敢贸然出手。可是一旦确认了吉寒冰修灵士的身份,他们便不再隐身,纷纷从暗处走了出来。

  关于修灵士,他们知道有限,只是祖辈曾经遗嘱,如遇修灵士,一切恩怨必须先放下,要全力诛之。

  暗处再没有人隐藏,一共八名剑王,平时水火不容,现在为了所谓的修灵士,居然同仇敌忾,要吉寒冰将灭掉。

  “青城山四品剑王李木然!”

  “峨眉山四品剑王罗士虎!”

  “剑阁七十二峰五品剑王萧峰!”

  “天府宗五品剑王吉石!”

  ……

  八名剑王散发的气势,让在场年轻一代稍微弱一些的,连腿脚都在哆嗦。

  从古至今,蜀山各个剑派彼此间都有些或大或小的摩擦,很多事分不清谁对谁错·,是是非非,恩恩怨怨,从来就没有断过。

  但是在祖训面前,他们居然毫无保留的站在了一起。

  “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与‘修灵士’有关的人,哪怕是错杀!”李木然作为八王修为最高的剑者,他有绝对的话语权。

  他们八人都是一代剑王,年龄都在几百岁,要一起对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动手,这种事恐怕是空前绝后吧。

  在雷劫天罚时,吉寒冰对宇宙本源‘十二真谛’的修炼体系,就有所觉醒,但对于十二本源符号,却依旧是懵懵懂懂。直到在孔明墓明镜一般的崖石前,他感悟了诸葛孔明的一生成败,恍然间觉醒了自己修灵士的身份。那奇怪的封印,也将他作为修灵士的身份解开。他知道了自己是宇宙本源符号‘灵’的修炼者,被人称为‘修灵士’。

  修灵士从悟‘灵’到融‘灵’,算是两个起步的阶段,而以后的‘通灵’境,才算真正的拥有神通,而‘通灵’境后的‘御灵’境,真要发挥到极致,据说可以毁天灭地,重开一界。这就是为什么吉寒冰可以将高他整整两个境界的狼王,反制他的飞剑,出奇制胜,将对方杀死,因为他觉醒了修灵士的记忆,触到了‘御灵’境的门槛。

  “你们恃强凌弱,根本不配做一个剑者。”吉寒冰傲然而立,不为他们的气势所动。他一步步向后退,脚下是坚硬的青色岩石,不远处是一个雾霭层层的深谷,因为传说‘上苍’星的一角掉入此地,所以这里被称着‘天外天’。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惊艳的人物,从这里进去,永远再没有出来。‘天外天’犹如一个死亡葬地,与嵩山的‘神之禁地’,被列为十禁之一。

  剑王们并没有急于出手,而是想把吉寒冰逼进‘天外天’,象吉寒冰这种宇宙本源符号修炼者,本身就应该有超强的势力座后盾。万一以后有什么大人物过问,也只能说他们碍于祖训,只想缉拿,吉寒冰自己不小心跌进了‘天外天’。

  吉寒冰立身于青色岩石的边缘,忽然他觉察到一丝危机,只见八名剑王手指凝出剑气,将他立身的岩石切割开来,他腾身想冲出去,结果剑王凝出的‘剑之护盾’化着一道无形的墙,他被弹了回去,随着切割开来的岩石坠入‘天外天’的深谷中。

  在那一刻,他看到一张容颜,慈爱可亲,闪着母性的光辉,只是一头本该乌黑亮丽的发丝,不知何故却是根根银丝。无论曾经的他,还是现在的吉寒冰,第一眼便认出了那张容颜。

  “母亲…”吉寒冰坠落前呐喊,他终于明白什么是修灵士的‘天咒’,孔明还有庞士元,号称‘卧龙’与‘凤雏’,惊艳当世,可惜一个换马沟替主中箭身亡,一个殚精竭虑一心图谋天下一统,壮志未酬身先死,都是英年早逝。释迦摩尼为了躲避‘天咒’,断绝七情六欲,四大皆空,走出了一条成‘佛’的路。

  “我不会忘记你们,我一定会回来的。”他坠入迷雾中,‘天咒’要他九死,要他绝亲绝爱,孤独一生,他偏要逆天而生,做一名真正的逆天者。

  “小冰!”月青绫赶来,只听见吉寒冰最后那一声痛彻心扉的呐喊,“你不好好的待在秘地,偷偷的跑出来干什么?”最后的话未说完,便已经泣不成声,伏在蕙兰心的怀里。

  姬楚依有些茫然,心中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忽然就没有了,与吉寒冰相处的日子,她见到了这个少年人性光辉的一面,在最后关头更是把生存的机会留给了别人。“吉师弟你好走,师姐不会让你白白的牺牲。”她银牙咬着红艳润泽的下嘴唇,双手在蓝宝石项链上摸索。

  “楚依,你要干什么,一个山庄的杂役弟子而已。”姬楚依身边站着位白发的妇人,正是凤剑山庄的庄主月凤霞,一年多以前就外出,至今尚才归来。她伸出手阻止了姬楚依的行为,“一切需从长计议。”

  一群人追逐一个少年,结果什么也没有得到,‘太阴神杯’也葬身在‘天外天’,虽然可惜,但也无可奈何。众人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去,包括一直隐身在暗处的剑王君无涯,盘算着趁浑水摸鱼,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哎!年轻人就是想不开,上古修灵士也没有什么,不就是在某个古地或者遗址,得到了残缺的传承,跟我们说一声也就没什么,何必要自寻短见。”李木然假惺惺的,其实是惧怕吉寒冰万一身后有什么大势力,他们可以置身事外。

  场面很快变得冷清,只剩下了月青绫、蕙兰心、月凤霞、姬楚依四人,以前的好姐妹,现在却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两位长者纷纷拔出剑,倒是月青绫与姬楚依,依然沉浸在悲痛之中。

  “娘、姑姑,你们不要这样好不好,都是一家人了,干嘛非要生死相向。”月青绫一向性格柔弱,今天却一反常态的教训起长辈来,“姑姑我告诉你,小冰长得太象你,他要是你的孩子,你还有心情跟你的嫂子翻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

  “哎!我说青绫,一年不见,你敢教训起姑姑来了,是不是有人在背后说姑姑的坏话,说出来是谁,姑姑怕过谁?”月法霞虽然对蕙兰心有意见,但月青绫是她们月家的后人,这份亲情还是有的。

  “月凤霞别说我没有提醒你,这个小家伙曾经说过,吉寒冰是跟你的一个儿子一个名字,而且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吉寒冰,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你自己想吧。”蕙兰心有些幸灾乐祸,虽然连她自己也不相信吉寒冰真是月凤霞的孩子,但她说出来,就是要看月法霞伤心的样子。

  月凤霞不由的芳心一颤,吉寒冰临去那一声‘母亲’,言犹在耳。她这一年多不在山庄,就是在外面,寻找当年她那个孩子的线索,终于她查到的确少林寺有过一个断了一只胳膊的小和尚,后来去向不明,年龄特征与她的孩子吻合。最主要的是,她在少林寺里找到了一块‘寒冰玉’,据说是那个断臂小和尚的随身之物,不知何故,遗落在了寺里。

  “他的确大难不死!”月凤霞说出了一年来的寻找经过,心中一股莫名的痛,不禁潸然泪下,“我们不配做别人的父母,当年那怕回去找一找,他也不会那么的惨。你们知道吗,他被挂在树丫上整整三天三夜,那个银鳞角蟒才答应法空师傅放过他的,但是他的一只手臂却永远也没有了。”

  “你们两夫妇真不是东西!”蕙兰心骂道,“我的凤初,就算是死,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与青绫,虽然他曾经用卑鄙的手段得到我,但是如果时光倒流,明知道他对我下了迷药,我会毫不犹豫的喝下去,因为他是真正的男人。”

  姬楚依也知道一些事,她欲言又止,如今吉寒冰已经身陷‘天外天’,她从轩辕氏传回来的消息,只会徒增师父的困扰。关于小欣与珠儿的故事,还是让它尘封起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