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卅九章天外天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吉寒冰一直坠落,这似乎是一个没有底的深谷。而这里像是一个法则紊乱的空间,许多碎裂的法则碎片,拥有恐怖的杀伤力,随他而一起坠落的青色岩石,在遭遇了法则碎片后,顷刻化着齑粉。

  同时还伴有不少的黑洞,疯狂的吞噬一切物质,形成一个又一个的漩涡。在黑洞周围缀着一颗颗璀璨的星子,不时有一颗星子寂灭,闪亮后坠落,也有不少的跌入黑洞的漩涡之中。

  吉寒冰感觉自己犹如处在满天的星河之中,这时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再下坠,而是就这样漂浮在空中。

  忽然他心中一动,下意识的将身躯向后挪了一下。就在这时,一颗璀璨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光尾,擦身而过,就差一点点就将他击穿了。

  “好险!”他长长的出了口气,却发现这里根本没有可供呼吸的空气。当然对于一个剑者来说,一两天,甚至更长时间不呼吸,并不是什么难事,体内储藏的剑之真气,足可以维持正常的生理运动。吉寒冰再没有成为剑士以前,就在一个水潭下呆了四天四夜,最后认识了月青绫。

  只是他并没有轻松多久,便被一股强大的旋转吸力,疯狂的朝黑洞卷去,事情来的突然,他的灵觉也没有反应过来,身躯跟着一些气状物质,以及颗颗星子,眨眼间就接近黑洞的边缘。

  “若是被卷进去,我就再也回不去了!”在跌落‘天外天’的一刹那间,他见到了一位白发的妇人,唤醒了他沉睡深处的记忆,那是他的母亲,苦苦寻觅,梦里千转百回最想见的人,“我不能死!”

  “灵之禁域开启!”

  豁然间,他苏醒了对禁力的记忆,体内所有的剑之真气澎湃而出,灌注于右手,化着宇宙间最神秘的禁力,禁锢了黑洞的吸力,笼罩了一大片区域,被席卷来的气体物资与一些星子,全都凝止不前,甚至这一刻连时间都停止了流逝。

  吉寒冰脸色苍白,极速而去,临行时,他不忘攥了一颗星子在手,却被只有拇指大小的星子压得他直向下坠去…

  “轰!”

  真如天外星辰陨落,他落地处一座山岳顷刻夷为平地,碎石溅向了百里之外,扬起满天灰尘,待尘埃落定,一个深逾百丈的巨坑赫然出现。

  “骨头都碎了!”吉寒冰痛得呲牙咧嘴,没有想到那一颗不起眼的星子,有怎么重,到现在压得他的右手抬也抬不起来。“好在人还活着,这点伤比起雷劫天罚差远了。”他很自信,活着就有希望。

  就在他正在为如何摆脱手里那颗星子犯愁时,却有一股淡淡的暖流自手心,流入身体,渗进血肉,流进剑脉,一丝一缕的滋养着躯体的每一部分。

  “这是炼星之力!”吉寒冰从零碎的记忆中依稀记得,有人曾经持一个封杀大阵,蕴含了的炼星之力象九天银河倒挂般垂下,要将他们诛杀,他们危险到了极点…

  炼星是宇宙间至强们的手段,将一颗颗璀璨的星辰凝成一种至强是伟力,不同于宇宙间的任何力量,一丝一缕,皆重逾千钧,可与混沌母气媲美。

  ‘天外天’拥有炼星之力的星子,被布置成了一片星河,可想而知,当年的‘上苍’星强悍到什么程度,拥有了多么恐怖的超级实力。

  但是如此一个恐怖的势力,怎么会容忍,共工撞断撑住‘上苍’星的撑天柱,造成了一场天灾人祸。就算‘上苍’星遗落下最重要的一角在蜀山深处,也还是匆匆离去,至此再没有回来过。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上苍’星的至强们如此恐慌,或者有谁有如此魄力,惊得一颗至强星远离,这些秘密似乎埋在了上古诸神并起的战火岁月。

  对于吉寒冰,流经身体各处的炼星之力,无疑是一场天大的机缘。炼星之力是锤炼后的精华之精华,其间的伟力强悍到了极点,比起雷劫天罚也不逞多让。

  他的身体经不起炼星之力洪荒猛兽般的冲击,许多地方破烂不堪,剑脉碎断,血肉模糊,如此下去,他将不堪设想。他下意识的调动眉心处的黄金骷髅,拇指大黄金骷髅似乎正在沉睡,被他惊醒,见到炼星之力,立刻发出欢快的声音,开始了疯狂的吞噬…

  黄金骷髅的灵化作用是相当的惊人,灵化后的炼星之力,化着灵力一部分涌向眉心处,一部分直入丹田而来,融进了干涸枯败的如沙漠的丹田里。

  可是事情发生了一些变化,本来修灵士的灵力海与剑者的丹田在同一个地方,当这个位置的灵力与剑之真气少得可怜时,自然相安无事,但如今灵力向奔腾的溪流,将剑之真气逼到了没有地方可藏,两种能量就发生了碰撞。

  吉寒冰的腹部翻天覆地的疼,两种能量胶着纠缠,轰轰烈烈,如一场浩浩荡荡的战事,金戈铁马,鼓角争鸣,随时随地都可能破腹而出。

  吉寒冰极力用意念调和,但是没有任何作用,两股能量都显出了暴戾的一面,谁也不服谁,情况相当的糟糕。

  蓦地,他看见一道人影出现在巨坑的边缘,有几分熟悉,似曾相识,却又记不起在那里见过,对方整个人处在一片朦胧之中,看不清真容。

  “你好像有麻烦了!”那人言语简洁,惜字如金,但那声音像是透过雾霾暖暖的阳光,让人浑身舒泰。两种能量居然偃旗息鼓,各自相安无事的在丹田里流淌。

  “一百零八条剑脉的剑神!”吉寒冰终于想起了,在雷劫天罚时,站在劫云之上,与他曾经一战的那位,“多谢前辈搭救之恩!”

  “哈哈哈…”剑神笑的很爽朗,“能从宇宙演化空间走出来的就只有咱爷孙俩,造化啊!老夫从此不寂寞了。”

  “可是前辈,这颗星子实在太重了,到现在我的手还抬不起来。”吉寒冰吸收了诸多的炼星之力,但是拇指大的星子,依然像是有成百上千的巨山大岳压在手间,力量岂止亿兆钧。

  “哈哈哈哈…”剑神笑得更加响亮,似乎将头顶上密布的星子都要震颤下来,“你可知道,你手上的星子,曾经可真是一颗宇宙耀眼的星辰,有的比咱们脚下的这片大地还要大上几万倍,你能想象它有多重。你就好好的在坑里把手上星子蕴含的炼星之力吸完吧。这可是一场机缘,能成长到什么高度,全凭你的造化。”

  吉寒冰郁闷,他可不想待在这背时的深坑里,看来只有贿赂一下,他道:“前辈,只有你把晚辈弄出去,晚辈一定会有好东西送给你的。”

  “说说看,有什么东西会让老夫动心。”剑神本欲离去,却忽然止住脚步。

  “譬如说,那个…那个…酒…”吉寒冰断断续续,吊着剑神的胃口。

  “你是说你身上有酒?”剑神激动,伸出手,就那么一抓,轻轻地将吉寒冰提出了百丈的深坑,将那颗重逾千山万岳的星子握在手心,“你可不许骗我,否则你剑神爷爷还将你扔下去。”

  “前辈咱可说好了,你不能恃强凌弱,倚仗本事硬抢晚辈的东西,还有你要喝酒得拿出让我心动的东西交换。”吉寒冰先小人后君子,剑神可是宛如神明的存在,能从他身上学到东西,绝对逆天。他从剑袋里拿出一个酒坛,还未拿稳,便被剑神抢了过去。

  “说吧,想问什么?”剑神露出真容吗,银发银髯,仙风道骨,象极了传说中世外神仙,此时小抿了一口美酒,很是享受。

  “首先是‘天外天’?”吉寒冰道,这是他最关心的事。

  剑神一阵失神,不禁有些黯然。

  当年剑神还只是一个高阶的剑王,与十几名同阶的王者,一同进入‘天外天’,结果满天的法则碎片,泯灭坠落的星子,璀璨燃烧疾射的流星,还有无处不在的吞噬黑洞,将他们几乎全军覆灭。剑神是因为有件祖器,在关键时刻器灵苏醒,帮他渡过了一劫,但也付出了重伤的代价。

  “这里与传说略有些出入,他并不是‘上苍’星的一角,而是‘上苍’星的至强们,演化宇宙进化的模拟空间,可以说是一个小宇宙。”剑神喝了一口酒,象童子一般的容颜泛起了红晕,“他们推演计算,经过了若干岁月,妄图想另外创造一个宇宙,于是他们不断的炼星,毁灭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星球,甚至有意于咱们这颗星球。”

  “终于他们的行为惹恼一个人…”

  “是人祖易玄吧!”吉寒冰道,那个时代属于易玄,惊艳整个宇宙,弹指间焚圣诛帝,镇压满天神佛。

  剑神斜睨着醉眼,似乎有些不满意吉寒冰打断他的话:“易玄领导人族诸神诸帝,进攻‘上苍’星,共工撞断了‘上苍’星的撑天柱…”

  “原来共工与颛顼不是在争夺帝位,而是在人祖的号召下,要摧毁‘上苍’,真是个人族的大英雄,千百年来还一直被后人误解。”

  “不说了,你就不是一个安分的听客,后面的事你应该都猜到了。”剑神有些醉意,将手中的星子扔了过去,“好好的修炼吧,你的修为低得可怜,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出来的。”

  “轰!”

  吉寒冰下意识的接住了星子,结果他被轰进了一个百丈大坑的底部,溅起漫天的灰尘。

  “前辈你过河拆桥!”吉寒冰呛了一鼻子的灰,任凭他怎么嚷,剑神连个鸟影都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