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四百廿一章聚灵鼎现身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碧水云爆发的威势,让许多人切身感受到,孟曹也投过来目光,充满疑惑。

  “孟曹哥哥,你怎么啦?”芸芸总感觉孟曹那里不对,熟悉中陌生,亲近而疏远。

  “我带你去太白府转转?”孟曹言不由衷。

  “孟曹哥哥你真是健忘,芸芸在太白府待的时间不比你短。”芸芸撅起红唇,有些不悦,道“你今天就像是另外一个人。”

  “孟兄!”碧水云笑吟吟,走了过来。

  “你站住,什么时候你有资格与孟曹哥哥称兄道弟了!”芸芸玉面一寒,怒道,“别忘了你的身份。”

  孟曹携芸芸而去,独留碧水云在风中凌乱。

  太白府坐落在星云浩渺中,远望之,亭台楼阁,耸立于璀璨星光之间,相当雄伟。

  碧水云指着最高的一处楼阁,那里金碧辉煌,祥云瑞霭。

  “那里唤着‘绿韵真府’,是置放灵魂碎片的地方,除了三十六重天的天子,谁也进不去。”

  吉寒冰试图用灵识去探知一些东西,但他的灵识泥牛入海,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要干什么?”

  吉寒冰决定去会会这个‘绿韵真府’,他很希望这块灵魂碎片是冰妍凝的,那么许多事,就迎刃而解了。

  然而事实往往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当吉寒冰一踏入‘绿韵真府’,那无人看守,又高大宏伟的大门时...

  那一刻,耀眼万丈光芒,照亮了整个太白府,红色光芒蕴含着至高杀意劈落,把吉寒冰的护体禁纹劈裂,最后劈到混沌碗上,发出惊天巨响...

  “何人造次?”太白星君升到空中大声呵斥。几乎同时,太白府的所有巨头们都赶到了‘绿韵真府’。

  吉寒冰融入虚空之中,躲过了追查,心有余悸的站在碧水云身旁。

  “你就是不听我的。”碧水云埋怨。

  正在话间,一位太白府的巨头虚空信步而来,先是给碧水云做个礼,然后问吉寒冰道,“尊驾从哪里来啊?”

  “他是我兄弟,我们一直在一起,慕统领有事吗?”碧水云冷冷地说道。

  “既然是‘天子’朋友,那倒没事。”慕统领狐疑的看着吉寒冰,道,“有人试图闯入‘绿韵真府’,来者不善,‘天子’可见有可疑之人?”

  “要不你把我们兄弟俩带过去交差行吧!”碧水云沉下脸。

  “不敢,告辞!慕统领岂敢得罪六重天的‘天子’,当下陪笑,掉头就走。

  “走,还是品茶去。”碧水云看着吉寒冰的动作,吓了一跳,赶忙阻止,拽着吉寒冰回府。

  关闭门窗,布下禁制,碧水云悠闲的泡茶,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那个慕统领眼光毒辣,还不错。”吉寒冰惊诧慕统领的本领,能够怀疑到自己。

  “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来历,太白星君虽说是一府之主,本事还不及慕统领的十分之一。”碧水云是不惧,他知道吉寒冰也不惧,光吉寒冰诛杀孟曹的手段,就让他叹为观止。

  听到这话,吉寒冰心里一沉,敢情各方巨擘都有人明里暗里蛰伏在太白府。而太白星君,只不过是他们架空的傀儡而已。

  到了此时,吉寒冰觉得自己有必要见见太白星君。

  太白星君的府邸,有重兵把手,盘问得相当严。与其说这是出于安全考虑,不如说是另类的监视与控制。

  “都有谁?”吉寒冰问碧水云。

  “三十六重天都有人,说不定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杂役也会是某一重天的强者。”碧水云毫不避讳,他或许已然意识到,对于吉寒冰这个朋友,他必须毫无保留,才会赢得以后的支持。

  “你们六重天有没有?”吉寒冰开门见山的问

  “慕统领就是!”碧水云语出惊人,把吉寒冰吓了一跳。六重天的人都如此强悍,那其他的更难以想象了。

  “把我安排到太白星君身边去。”吉寒冰忽然想到,慕统领当时其实已然追到吉寒冰头上,但碍于碧水云,没有追究下去。

  这时布下的禁制出现了涟漪,估计有人来了。

  是碧水云的随从,他告诉碧水云,芸芸来找他。

  “我跟她又没有什么交集,她来干什么?”

  芸芸的到来,让吉寒冰与碧水云都特别意外,吉寒冰是不能够见她,悄悄地溜出了碧水云的府邸。

  熟料吉寒冰前脚刚出碧水云的府邸,后脚娄猛猛与齐宣就跟了上来。

  吉寒冰不动声色,一直朝人烟稀少的地方走。

  “这家伙为什么总是选偏僻的地方走?”娄猛猛心里没底,对齐宣说道,“我父亲再三叮嘱,不要招惹他。”

  “你父亲就是一个胆小鬼,一个本源系的修者,捏死他就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窜天猴’齐宣对吉寒冰恨之入骨,特别带了家里的重器,在碧水云府邸守候。

  吉寒冰引他们去的地方,正是杀死孟曹的地方。

  吉寒冰冷冷地盯着两人,七重天的孟曹他都敢动手,娄猛猛与齐宣他自然也不惧。

  齐宣直接亮出重器,那是守候家族的宝贝,被他偷了出来。

  重器是三十六重天的镇天之物,也是三十六重天的灵魂精神所在。

  吉寒冰估计齐宣的家族绝不会容许他带出真正的重器,估计也就是一件复制品,不过也不可小觑。

  “就算是重器复制品,也会让你灰飞烟灭。”齐宣祭起了重器。

  那是紫色的铃铛,喷吐暗红色烟雾腐蚀吞噬生灵躯体灵魂。

  吉寒冰头上祭着混沌碗,浑身沐浴祖火,祖火扑腾的符号焚灭暗红色烟雾,烟雾也侵蚀祖火,相互对峙,不分伯仲。

  “娄猛猛你动手啊!”齐宣气急败坏,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娄猛猛也回过神来,他手里也有件重器,是临走之前,他父亲交给他防身的。

  娄猛猛的重器,有点怪,是一头金龙,据说汇聚了无数龙魂,对生灵的灵魂有致命的杀伤力。

  吉寒冰的灵身菩提站了出来,面对最强的灵魂杀器之一,菩提怡然不惧,手里本源经不断扑腾符号。

  吉寒冰对菩提有绝对信心,就在娄猛猛还在诧异分神之际,菩提的‘妙手空空’已然躲去了娄猛猛手中的金龙。

  “你还我重器!”娄猛猛大惊失色,扑上去,重拳扫腿,恨不得一击致命,夺回金龙。

  吉寒冰弹出一簇火苗,点燃娄猛猛身后空间,可这家伙也不简单,一击鞭腿,把吉寒冰的祖火扫灭。

  ‘蹿天猴’齐宣见重器伤不了吉寒冰,提着一件兵器就砸,那样子,似乎真与吉寒冰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

  娄猛猛凌厉的攻击,不停歇间歇,威猛霸绝,至阳至刚,菩提的幻化的大鹏、白象、青狮,都不堪一击,渐渐有招架不住之势,一不留神被娄猛猛夺回金龙。

  “给爷嚣张,得看你有没有份量。”娄猛猛一口气夺回金龙,信心倍增,祭起金龙,金龙喷吐霞光,对菩提造成困扰,伤害也不让小觑。

  吉寒冰这时也被齐宣缠住,那家伙身材小,灵活得要命,比泥鳅还滑。

  眼见菩提快支撑不住,忽然暗处一件物事毫无征兆,并且相当有力,轰然重击在娄猛猛背上。

  那是滴溜溜旋转的一件暗器,吉寒冰孕育的聚灵鼎,已然铭刻上了十二个本源符号,每个本源符号里面又铭刻上了本源经,已然是一件无法评定品阶的本源大器。

  娄猛猛受了重击,背后立马凹下去一处,五脏六腑受损,一口鲜血喷出,人即倒下。

  “娄猛猛!”齐宣顾不得吉寒冰,冲过去抱起娄猛猛,如果娄猛猛出了事,他父亲与娄猛猛的父亲绝对会活剥了他。

  “你想走吗?”吉寒冰阻挡齐宣。

  “你想干什么?”娄猛猛受重伤,齐宣已经失去战斗下去的信心,“你敢杀我不成?”

  “那全看你怎么做人。”吉寒冰在此时之际,不愿意惹麻烦,所以他不能够杀齐宣。

  “你说!”齐宣咬牙,现在保命要紧,忍辱负重,方才是男儿本色,这是父亲教他的。

  “发下重誓,你今生今世永远不会与我为敌,否则就算你是一位‘天子’,我也不会心慈手软的。如果齐宣不发重誓,吉寒冰绝对会杀人灭口。

  “我齐宣发下重誓,绝不会与昊天为敌,若有违誓,天诛地灭,家族覆灭...”齐宣为了保命,什么恶毒的话都说了,只为吉寒冰放他俩走。

  “齐宣,你记住自己的毒誓。”吉寒冰转身离开。

  “我绝对会报此大辱。”齐宣恶狠狠说道,也只有见吉寒冰走后,他才敢这么说。

  碧水云的随从,逼到齐宣不远处,扬起手,忽然想到了什么,又放任齐宣离去。

  “你看清那件东西了嘛?”随从告诉了碧水云,碧水云对吉寒冰的聚灵鼎颇有兴趣。

  “那件东西一直旋转不停,击中娄猛猛就不见了,属下不知道是何物。”随从却无法辨认,“它很大气,仿若宇宙同根同源一般,品阶难定。”

  “这个昊天,绝对不要得罪他,拉拢他,或许能够帮我成就大业。”碧水云笑得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