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四百廿二章恨意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芸芸靠在椅背上,小睡着,有微鼾声。

  孟曹轻手轻脚,没敢惊醒她,在她身上搭了件衣服,然后进入到自己的房间。

  芸芸睁开眼睛,很难想象她目光里的震惊。

  次日,芸芸与孟曹要两人并肩而行,彼此保持距离,一夜之间,仿佛疏远了。

  他们见到齐宣,行色匆匆,好像出了大事。

  “齐宣,发生什么事了?孟曹问道。

  “孟兄,我兄弟娄猛猛被昊天打死了,消息已经传出去了,太白府也全部戒严,我娄霄伯父不日即到。”齐宣大声说道,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还有谁敢诛杀一个‘天子’吗?”芸芸好奇问道,在她的意识里,三十六重天是至高的存在,诛杀‘天子’行为有多么的疯狂。

  齐宣的话音刚落,慕统领就率领太白府的卫士匆匆而过,他们的方向正是碧水云的府邸。

  “来人,将此处围住,一只苍蝇也不许飞出去。”慕统领的一众卫士,迅速围住碧水云的府邸。

  “慕统领,你们要干什么?”书生模样的碧水云发起火来,也是相当吓人的。

  “那个昊天我必须带走。”慕统领压低声音,道,“这是主人的意思。”

  “那好吧!”碧水云不再阻止,竟然让太白府的卫士进府抓人,因为他见到人群中的孟曹与芸芸。

  “报告统领,没有找到昊天。”一众卫士搜查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吉寒冰。

  “你们知不知道,擅自搜我碧水云府邸的后果。”碧水云脸沉下来,逮着一个级别较高的卫士,只见骨头碎裂声响,这个卫士当场烂泥一般瘫倒在地。

  “你...”慕统领欲言又止,强忍着没有发火,道,“我们走!”

  接连几天,慕统领到处搜查吉寒冰的下落,可吉寒冰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眼见着慕统领与碧水云闹僵,吉寒冰不好再求碧水云安排他到太白星君身边,但他必须要单独见见太白星君,因为‘绿韵真府’随时会开启,到时候恐怕很难混进去。

  孟曹的身份已然遭到芸芸的怀疑,如果不尽快解决,有可能成为致命一击。

  就在这时,忽然传来太白星君要宴请各‘天子’的消息,这是吉寒冰唯一可以接近太白星君的机会。

  在豪华的宴会厅,包括孟曹、碧水云、齐宣在内的几个‘天子’准时出现。

  至于其余的‘天子’在哪里?他们都在‘绿韵真府’内,这些人一旦进入到‘绿韵真府’就不愿意再出来,除非他们学到或者悟到什么惊天的本领,否则他们会一直待在里面,有些‘天子’甚至已经在里面待了数万万年。

  “再过不久,真府就要开启,老夫特在此为几位‘天子’阁下践行,祝各位早日修炼成功。”太白星君笑吟吟,一派仙风道骨。

  “不知府主可有昊天的消息?”齐宣问道。

  “昊天之事,待娄霄巡天使来了,自有定断。”提到昊天,太白星君脸色微变,没有正面回答。

  “不知真府什么时候开启?”孟曹问了该问的话。

  “三日之后真府开启。”太白星君回答。

  ‘绿韵真府’开启,无非就是一种仪式而已。到时候几位‘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进入真府。象吉寒冰一样贸然闯入,是会遭到诛杀的。

  吉寒冰给太白星君留下了暗号,太白星君很惊讶,但随即若无其事的跟众人聊天。

  不久之后,太白星君示意吉寒冰在太白府的花园等他。

  太白府的花园繁花似锦,竞相开放着各种宇内奇花,普通人闻一闻都能够延年益寿,确实是一个好去处。

  “诸位,曹某去太白星君的花园逛逛。”吉寒冰借着酒意,与芸芸一起去了花园,众人皆以为吉寒冰是体贴自己的女人,没有谁多心在意。

  “谢谢你!”芸芸不习惯这种应酬,真以为是吉寒冰体贴她,故意带她出来的,显得特别高兴。

  “嗯!”吉寒冰尴尬的点头,他真不知道,自己孟曹的身份一旦识破,芸芸会不会禁得起打击。

  女孩子大都喜欢花花草草之流,芸芸在花丛中流连忘返,追蜂戏蝶,忘却了所有忧心烦恼。

  吉寒冰看着,只希望她永远不要知道真相。

  “孟曹你在这里啊?”太白星君出现了,随即传过来一道灵识,“此处暂时无人监视。”

  “怎样才能进真府?”吉寒冰以灵识询问,嘴上却道,“内子喜欢此地,故而贪玩一会儿。”

  “你没有三十六重天的血脉,就是你变化成孟曹的模样也进不去。”太白星君传过灵识。

  “我必须进去。”吉寒冰不解释原因,也不能够说原因。

  “时间仓促,你容我想想办法。”太白星君传过灵识,嘴上说道,“咱们再去喝一杯。”

  “孟曹哥哥,你们去吧,待会儿我自己过去。”芸芸善解人意的在花丛中高喊。

  吉寒冰与太白星君一路回去,故意放慢脚步,他了解太白星君的处境,或许只有让灵魂碎片消失,太白府才会是太白府。

  “难!”太白星君摇头。如若灵魂碎片消失,三十六重天的大佬们的怒火,会在瞬间焚灭太白府。

  当初太白星君邀吉寒冰过来,确实有让吉寒冰进真府之意,但那需要时间,可现在吉寒冰杀了孟曹,时间又紧,而且还有娄猛猛的事,娄霄已经赶过来了...

  “不行,你必须进真府,否则娄霄会捏碎了你不可。”太白星君下定决心,要让吉寒冰进‘绿韵真府’。

  碧水云见吉寒冰与太白星君并肩走进来,马上举杯相迎...

  酒过三巡,众人皆有醉意,纷纷告辞回府。

  吉寒冰放不下心,又到‘绿韵真府’门口看看,还未进数丈范围,便见红光骤亮,杀意激荡。

  “你跟我有深仇大恨吗?”吉寒冰暗骂一句,熟料那红光爆长,一道杀意劈过来,把吉寒冰护体禁纹劈破,在他的右手上留下了一道痕迹,这是迄今为止,唯一可以在吉寒冰右手上留下痕迹的一次。

  “你别得寸进尺!”吉寒冰有些怒意,这红光吉寒冰太熟悉了,他可以确定真府里面的灵魂碎片绝对是小欣冰妍凝的,但对方就是不认同他。

  小欣冰妍凝对吉寒冰的好,足够让吉寒冰回味三生三世,他就是不明白,这灵魂碎片会如此排斥自己。

  就在他思索间,那红光亮到通红,像是烧红的铁,这要劈下来,吉寒冰绝对无法抵抗。

  然而吉寒冰却没有丝毫避让的意思,任由通红的杀意劈落下来...

  “你要干什么?”芸芸正好赶上,见到此情此景,惊恐万状,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抛出袖缎,将吉寒冰拉开,只听后面一阵巨响,地面裂开,沟壑一样的裂口,一直蔓延到尽头...

  “她是真要杀我啊!”吉寒冰莫名的愤怒、悲伤,立在那里,像是一个泥塑木雕。

  “只是一块灵魂碎片,你干嘛如此悲伤?”芸芸眼圈红红的,不知该如何安慰。

  太白星君也闻讯赶了过来,也惊讶灵魂碎片造成的场景,一条深不可测的鸿沟,一直蔓延到天之尽头...

  “你不能够进去,否则必死无疑。”太白星君从未见过灵魂碎片如此盛怒,终归因为某种禁制,没有下一步动作,否则别说吉寒冰,就是执天地杀伐的巡天使,也挡不住。

  此时此刻,没有人可以感触到吉寒冰心底的痛。明明这块灵魂碎片就是小欣冰妍凝的最大一块,也有可能是最后一块,可是对却与其他灵魂碎片截然相反,可以恨意滔天。

  他木然走向红光的范围,太白星君与芸芸想阻止,但已然来不及,红光爆涨,如盛怒的容颜,阻止他们救援吉寒冰。

  “来,朝这里...”吉寒冰指着自己的心脏。

  红光毫不客气,如一道箭矢射过来,吉寒冰应声而倒。

  “你不是孟曹哥哥。”芸芸猛然醒悟,难以接受的摇头道,“你是谁?”

  “芸芸姑娘,此事容后再议,现在咱们得想办法救他出来。”太白星君扯开话题。

  红光再击,却在吉寒冰的胸口处腾起一片黄金光芒,数个女子飘逸而出。

  如果吉寒冰是醒着的,他一定认得飘雪韩路遥、紫霞宫主蓝绮儿、西王母女神杨盈、劫教赵月...

  这些都是小欣冰妍凝的灵魂碎片,她们诞生了新的生命,但是宿命难逃,她们最后无一不重新变回了灵魂碎片。

  红光与她们对峙,拼杀,难分难解,不分伯仲,彼此是彼此,彼此又不是彼此,可谓天翻地覆,精彩绝伦。

  “这些女子哪里来的?”芸芸冒出莫名的醋意,尽管她已经知道吉寒冰不是孟曹。

  “我也不知道。”太白星君摇头。

  “我知道。”在两人言语间,娄猛猛的父亲娄霄赶到,太白星君当时就暗叫一声完了。

  “这小子胆大包天,竟然敢加害一位‘天子’,虽万死不足以泄吾心头之恨。”娄霄继续说道。手下拿出一物,要将吉寒冰从红光中拖出来。

  拖出来是死,不拖出来也是死,太白星君感觉无力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