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四百廿三章绿韵真府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娄霄用的是一根藤条,有点像是月宫桂树的枝条,因为红光斩断后,其迅速接上怎么也斩不断,所以能够一点点拖着吉寒冰朝外移动。

  “你敢杀吾儿,定让你生不如死。”娄霄丧子之痛,面目狰狞。

  眼见吉寒冰就要被拖出来,忽然的,芸芸猛的撞向娄霄的手臂,娄霄猝不及防,手里的藤条脱落,眼睁睁见到吉寒冰被红光卷裹吞噬。

  “芸芸,有可能他把孟曹也害了。”娄霄是认识芸芸的,忌惮芸芸的身份,不敢发火。

  “就让绿韵真府的灵魂碎片来处置他吧!”芸芸的泪朝心底流去。这段时间的相处,她明明已经怀疑吉寒冰的身份,但没有到最后一刻,她依然天真的骗着自己,希望是孟曹良心发现对自己好了。

  “昊天,如果你被灵魂碎片卷走,或许你还有一线生机,但如果到了娄霄手里,你永世都没有机会翻身了。”芸芸掉头离去心里话,只能够对自己说,“至此缘分已尽,倘若再见,不共戴天。”

  无人处,有人潸然泪下。

  “太白星君,吾儿才来几天,便遭如此横祸,你们太白一定要有个交代。”娄霄没有抓到吉寒冰,把一肚子火发到了太白星君身上。

  “哼!”太白星君冷哼一声,道,“娄霄,有本事你进绿韵真府抓人去,太白府虽然只是一个星君府,你不要忘了有多少巡天使是从这里出去的。”

  “你...”娄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被呛得不轻,却不敢造次。

  绿韵真府,供奉置放着小欣冰妍凝最大一块灵魂碎片,但这块灵魂碎片,对吉寒冰一直对怀有敌意。

  她从娄霄手里夺过吉寒冰,有趣的是,她并没有马上要吉寒冰的命,而是把吉寒冰扔在真府内,时不时来一下,冷不防的劈过来一道杀意,让你没有一时安宁,就不弄死你,变态的折磨你。

  吉寒冰浑身是伤,他的任何办法对于灵魂碎片来说,都显得苍白无力,只有被虐的份。

  这种情况,别人早就崩溃倒下,吉寒冰的坚强,让真府许多稍有成就的‘天子’都刮目相看。他在想着办法对抗灵魂碎片。

  绿韵真府有着很大的空间,说它是一域小世界也不为过。当年究竟是谁建造的,已然无法考证,只不过,小欣冰妍凝的那块灵魂碎片一直是这里的主人。吉寒冰几次试图目睹其真容,都被整得遍体鳞伤,但他从未放弃。

  被虐的日子似乎没有尽头,那天吉寒冰旧伤刚刚恢复,一道红光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劈过来吉寒冰应声而倒,很久很久都没有爬起来...

  “这次肯定过不去了。”一位‘天子’有些惋惜的说道。

  “参悟的时间到了。”一众就是名‘天子’浩浩荡荡,驾着轻云,朝一个地方飞去,没有人再理倒在地上的吉寒冰。

  仿若是天之尽头,在霞云灿烂,云雾缭绕之处,有一尊玉雕,与真人一般无二,那绝世容颜,不是小欣冰妍凝是谁。

  玉雕不时泛着红光,里面应该是置放着灵魂碎片。

  一众‘天子’规规矩矩的在玉雕脚下数十丈范围坐下,那里很宽阔,铺着最绿的翠,估计绿韵真府的名就是这样来的。

  ‘天子’中,有许多的成就都相当高了,他们有不少已经具备诸天级别的实力,只要出去,定然是诸天级别的巡天使。

  但诸天级别的巡天使只要三十六位,多一位都不行,这也意味着,他们一旦出去,面临的将是一场场血腥...

  而每到这个时候,也是灵魂碎片最安静的时候,她会散发柔和的光,笼罩每一个人,悟到什么全是个人造化。

  吉寒冰刚才装死,也悄悄地跟了过来。当看到小欣冰妍凝的雕像时,他的心一下就乱了,哪里有什么心思参悟什么,脑子里全是满满的回忆:

  从嵩山少林寺的神之禁地,到数十年形影不离的守护,以及最后舍身铸魂,让吉寒冰逆天重生,一切已然胜过一切...

  往事涌上心头,唤起了吉寒冰踏上天路的初心。他为什么而来,不就是要寻找小欣冰妍凝,寻找他内心深处最初的那个人。

  “小欣!”吉寒冰泪雨滂沱,多少年过去,他已然超越了帝者,但他的泪依然金灿灿,因为一位帝者将身躯灵魂铸进了他的生命...

  “我要让你逆天归来。”吉寒冰发誓。

  然而不知何故,在以后的日子,这块灵魂碎片对吉寒冰越来越疯狂,其超过吉寒冰太多,双方无法用鸿沟形容差距,吉寒冰根本无还手之力,几次都险象环生,险些丢了性命…

  绿韵真府有超过三十名‘天子‘,都是在孟曹以上的存在,而他们无休无止的厮杀,让原本超然的真府充满了血腥。

  ‘天子‘之间杀戮,远比吉寒冰想象的更恐怖。

  或许吉寒冰的存在,在绿韵真府是一个另类。因为在这里,都是三十六诸天级存在的后裔,是未来的巡天使,有人甚至已经走到了那一步,他们都在虎视眈眈,觊觎一重天域。

  吉寒冰的出现,或许只是这些人眼中,一个无意间爬进巨人堆的一只虫子。

  他们间的厮杀,随时随地,美妙的血腥,充满诗意的杀戮。

  当‘天子‘一言不合动手之际,恰逢吉寒冰被灵魂碎片折磨得遍体鳞伤,一位‘天子‘手里缀着美丽的花瓣,红色而娇艳欲滴,极像是小欣冰妍凝绽放的绝世之花。

  “滚开!”这位‘天子‘确实不愿意一只蝼蚁般的虫子伤在自己手里。

  吉寒冰实在是怒了,干脆放弃所有抵抗,任凭红艳欲滴的花瓣切开自己的身体…

  “他确实活的狗辛苦的,也罢就当是帮他解脱吧!”有人菩萨心肠说道。

  事实上,吉寒冰并没有死,被切开的他变成了两个,四个,八个…

  “这是本源水系的最高水术!”有人惊叹不已。

  “能够见到本源系最高水术,倒是真府里最新鲜的事。”有人在真府待久了,什么参悟之流,已然腻了。

  “看来,这只虫子也不简单啊!”有人等着看好戏。

  “你走吧!”那位‘天子‘倒是愿意放吉寒冰一马,诛杀吉寒冰他没有兴趣。

  数十个吉寒冰汇聚到一起,已然伤痕累累,躯体疲惫不堪,随时会逝去一般,但他依然坚强的活着。

  “杀了他啊!”有人煽风点火。

  “你认为你可以,自己出来试试!”吉寒冰冷笑一声,一转身,犀利的眸光锁定了一人。

  “你以为爷爷怕你啊!”一人走出人群。

  忽然之间,一道红光劈来,不偏不倚,正中吉寒冰身上,几乎劈到吉寒冰差点跪了下去,但吉寒冰咬牙强忍着,硬生生站了起来,走向那人。

  啪!

  啪!

  啪!

  灵魂碎片发出的红光一道胜过一道,如同轰然雷击,可吉寒冰依然站着。

  “有种!”那人动容,他们同样不敢忤逆灵魂碎片的意志,唯有转身离去。

  啪!

  听着红光劈落的声响,一众‘天子‘毛骨悚然,纷纷逃之夭夭。

  吉寒冰的意志非常清新,他用无上意志抵御红光的伤害,只要意志不灭,身体的伤害都是浮云。

  他一直在细读灵魂碎片的意图,发现自始至终,灵魂碎片虽然怒意恨意难平,但似乎都没有要置自己于死地的意思这算是万幸的,至少他可以活下去。

  啪!

  这一击史前强大,吉寒冰刚刚脸上的笑意瞬间凝固,直接被劈晕过去。

  等他醒来时,发现他被一人抱在怀里,淡淡的香,他知道谁来了。

  芸芸的到来,让吉寒冰不敢睁开眼睛,他怕看到芸芸两难的表情。

  “都昏迷这么久了,还会醒过来吗?”芸芸十分担心。

  “以他的意志,应该不会倒下。”这是碧水云的声音。

  “我看得准备后事了。”齐宣说话吉寒冰就想揍他。

  芸芸能够进绿韵真府,说明她亦是一位‘天子‘,身份个人不同寻常。像是芸芸与孟曹的这种联姻,往往是巡天使之间实力的一种联盟,有两股势力的力量,别的势力一般不敢觊觎。

  芸芸对吉寒冰的照顾非常周到,几乎是寸步不离,这让吉寒冰叫苦不已,只有继续装下去,不知道如何破这个局。

  齐宣对吉寒冰一直怀恨在心,有碧水云在,他不敢造次。

  那天,碧水云去绿韵绿韵广场参悟,齐宣半道溜了回来。

  芸芸正坐吉寒冰床前凝神发呆,她同吉寒冰一样的想法,不知道吉寒冰醒了,他们该如何面对,可是她又舍不下这份缘分。

  “当心!”吉寒冰虽然闭着眼睛,但他心细如发,自齐宣一踏进屋子,就已经发觉。

  齐宣射了一个陀螺状的物事,然后掉头就走。吉寒冰反应速度超快,已经说到了忽略了时间空间的地步。

  但他,还是晚了一步,陀螺状的东西爆裂,射出万千细针,从发射到爆裂,它都处在了一个前置的时间空间。也就是说,吉寒冰发现时,齐宣已经发射出去有一段时间了,再快也快不过过去的时间。

  成千上万的细针射进了芸芸的身体,芸芸痛苦万分,却道:“昊天,我不能够死,你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