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四百廿五章偷心贼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吉寒冰面目全非,整个身躯血肉模糊。但他没有死亡,反而精神十足,那模样看得众生芸芸一个没有忍住,哇的吐了一地…

  小欣冰妍凝那道灵魂碎片似乎真的与吉寒冰有生死大仇一般,劈过来的一道道红光,足足可以陨灭一个诸天级的至强。

  吉寒冰的身上的原力,在不断修复,在他恢复基本容颜时,灵魂碎片的红光几乎凝实了,像是万古之剑,没有谁可以抵抗。

  吉寒冰抱着齐宣做盾牌,红光一劈来,刚好劈到齐宣身上,他的半边胳膊,掉在地上,血流如注。

  “啊,啊啊啊!”齐宣痛到哀嚎,无法摆脱吉寒冰,被劈掉了一只胳膊,两人身上全是血。

  唰!

  凝实的红光,比剑更犀利,齐宣的另一只胳膊掉了下来,吉寒冰浑身是血,未有伤到分毫。

  “救命啊!”齐宣绝望呐喊,以为那凝实爆发了更大威势,仿若要劈开万古洪荒一般。

  绝望声中,齐宣与吉寒冰都在劫难逃,两人都被劈成了两半。

  齐宣的身躯跑了好几步,才倒下,在地上不住抽搐…

  吉寒冰则应声而倒,没有流出一滴血,地上的吉寒冰变成了两个人。

  “最高阶的水术,可惜的是,他没有炼到极致,否则灵魂碎片永远也劈不死他。”

  “诸天十二本源本尊不会真的陨落,他们会以各种方法卷土重来,以为有他们的存在,所以本源系才没落,否则就不会有大宇宙修炼系,而本源系修者也永远走不到极致巅峰。”

  两个吉寒冰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还消弭所有气息,还真是瞒天过海,让灵魂碎片的红光退去。

  “你好像杀了齐宣!”有人指责吉寒冰,道,“三十六重天的‘天子‘不是那么容易好杀的。”

  在见了吉寒冰对付梵天子敬与阴阳连体人的手段后,还是有人跳出来。

  “是灵魂碎片杀了他,你要本事,找她去。”吉寒冰揶揄,在这里,他若不强势一点,迟早会被欺负致死,这里的生灵,没有一个善主。

  “小子,你刚才装什么死,有种你跟灵魂碎片对着干啊!”对方的确不是善主,那冰妍凝的灵魂碎片,可是参悟出六个以上诸天级的巡天使,吉寒冰如果主动挑衅,做灰都不够格。

  两人还是杠上了,伶牙俐齿,针锋相对。

  “这货真没有消停的时候。”众生芸芸哭笑不得,对吉寒冰,她始终不愿意揭开那一层真相,因为这段时间,吉寒冰给予她最美好的时光,虽然是恍若一梦,但她不想醒来。

  说到骂功,吉寒冰在鬼族身上学到的‘鬼话连篇‘那是一绝,那是足可以骗猪上树,杀人无形。

  最终,那位主惨败,铩羽而归,以至于一众‘天子‘看吉寒冰像是看一个从未见过的怪物:这是什么人啊?

  碧水云是吉寒冰在绿韵真府唯一的朋友,这家伙深藏不露,其志远大。

  吉寒冰与碧水云形影不离,好得像是穿一条裤子,当然众生芸芸也不时会出现,只是梵天子敬说破了真相,芸芸忧心忡忡,却没有与吉寒冰决裂。

  吉寒冰与碧水云的好是有原因的,他们一直打灵魂碎片的主意,希望能够带走灵魂碎片。

  碧水云可以接近灵魂碎片,据他讲,灵魂碎片在雕像的肚子里,要带走灵魂碎片,除了轰开雕像,就只有连雕像一起带走。

  接下来的日子,碧水云相当的敬业,他利用参悟的机会,不断收集数据资料,把整个绿韵广场小到一粒微尘,都记录了下来。

  所有的数据汇聚,足足画满了一间房子的墙壁。

  吉寒冰盯着满墙壁的数据,他觉得头皮发麻,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做贼要这么专业的。他挺怀念另类佛祖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妙手空空一祭出,什么宝贝都到手了。

  “你可别小瞧这些数据,关键时刻能救咱们的命。”碧水云认真严肃的说道,“我认识一个偷盗世家,他们瞒天过海,偷天换日,偷过的东西,让你想都不敢想…”

  “有没有精彩的?”吉寒冰实在是闷,想听一下碧水云口中的偷盗世家,都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其实偷盗者最高境界,不是偷死物,而是偷心。”碧水云说出来的话,把吉寒冰惊到了。

  “这个偷盗世家有个最杰出的青年,要偷一个主宰的女人的心,那个女人天生妩媚,勾魂摄魄,几乎没有男人可以抗拒。”碧水云继续说道,“偷盗世家的这个青年乔装打扮,混入主宰府邸,花了一百年左右的时间,收集女人的哪怕一点点资料,最终这位主宰的女人…”

  “在一个主宰手中夺女人,这家伙够魄力,也是真爱这个女人。”吉寒冰由衷赞叹。

  “偷盗者最高境界是绝情忘爱,孑然一身,不为任何事物牵绊,只有这样才能够专心做好每一件事。”

  “所有叫偷心,因为不是真心。”吉寒冰有所顿悟。

  “我收集灵魂碎片的资料,然后你去做这个偷心贼。”碧水云神秘的看着吉寒冰,敢情他收集到吉寒冰不少信息。

  “我对你们偷盗世家不感兴趣,不过这块灵魂碎片老是攻击我,必须要征服她。”

  不能不说碧水云有成为天下第一偷的必备素质,他沉稳耐心,凡事精益求精,力争不漏任何蛛丝马迹。

  吉寒冰也不断用天演术推演,他得到了很惊人的结果。以他们面前掌握的资料数据,吉寒冰推演出来的都是死局。

  碧水云锲而不舍,他甚至连绿韵广场的玉雕都进行了目测,得到了不少数据。

  “你这个是错的!”吉寒冰修改了碧水云几处数据。

  “我是有名偷盗世家的传人,目测是不会错的,错的几率几乎为零。”碧水云坚信自己是对的。

  “这个玉雕所有的比例,都是真人拓印过来,你的这个数据肯定是错的。”无论小欣,亦或者阳旋,甚至韩飘雪,她们三个几乎一模一样,吉寒冰之所以肯定,不是没有理由根据。

  “好像你见过真人似的!”碧水云死不悔改,他是偷盗世家的传人,目测他从小练到大的基本功,没有点本事,怎么混江湖。

  “你不是派人收集过我的资料,说说看。”吉寒冰忽然改换了话题,扯到自己身上。

  “那我可说了,说好了,不许翻脸的。”碧水云不否认,道,“昊天,真名叫吉寒冰。盘古星人族,唯一一位圆满了十二本源的修士。该人未婚,桃花运旺,身边美丽女子不断,可惜没有一个是好结果…”

  “说说都有哪些美丽女子?”吉寒冰脸色不好,但没有生气,他倒是很感兴趣,碧水云家族到底对自己了解多少。

  “不说了,说了咱们准闹掰。”碧水云察言观色,觉得有些话确不该说,他好不容易找到吉寒冰这样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伙伴,怎么也要合作下去。

  “有没有查到绝世大帝?”吉寒冰直接问

  “她陨落了,在盘古星陨落,盘古星诸天禁制完美无缺,她没有走回来。”

  “那阳旋呢?”吉寒冰想试出碧水云的底。

  “创世女神,他们两个长的一模一样,就像是一个妈生的一样,都是一样的绝世容颜…”碧水云有无尽的艳羡,忽然像是见鬼一般,抓住吉寒冰的胳膊道,“她们与玉,玉,玉雕…”

  碧水云完全失去了从容,他仔细入微,一直观察玉雕,总是觉得这尊玉雕似曾相识,却不曾想,竟然是两位最惊艳于世女子。

  “你说的没有错,从某种意义上说,她们确实是来自同一个母体。”吉寒冰在穿越时空中,把阳旋放在了紫霭树的花中,而冰妍凝的一块灵魂碎片也掉入了另一朵花中,从而创世女神重生,诞生了绝世大帝小欣。

  “按照你的说法,这块灵魂碎片不应该如此对你!”碧水云听吉寒冰说了一些事,总觉得那里不妥,但他说不出来。

  吉寒冰也觉得应该查清楚,这座绿韵真府的来历。当年是谁,修了绿韵真府?又是谁,把冰妍凝的这块灵魂碎片,藏在了玉雕都身体里?

  “这个谁要干什么?”吉寒冰说道。冰妍凝何其强大,连岁月之枪都可以挡住,她的灵魂碎片,不是一般存在可以封印到玉雕里的。

  “这个谁,可能在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碧水云阅历丰富,想法往往匪夷所思。

  “你是说,这个谁,有可能让灵魂碎片吸收你们这些‘天子‘的信仰之力…”吉寒冰是十二本源的修灵士,灵觉超然,自然也想到了许多。

  “不只是这些…”碧水云不愿意再多说其他,话锋一转道,“我们得查清楚,这个谁是控制了灵魂碎片,还是灵魂碎片自己愿意配合”

  吉寒冰觉得真相远比他们想到的,还要惊天,敢打冰妍凝灵魂碎片注意的主,绝对不可想象。

  碧水云动用了他强大的人脉网,得到的消息是,没有谁知道绿韵真府的来历。

  吉寒冰与菩提同时开起通灵术,追溯过往,在层层流云后面,时间空间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