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禁制 第四百廿六章合作
作者:澎湃如潮的小说      更新:2021-01-06

  吉寒冰很坦然,如果他随便动用通灵术,就查到了事件真相,那这个谁也太简单了。

  吉寒冰单独去拜访了四面人梵天子敬。梵天子敬板着四张脸,不过还是让吉寒冰进了他的居所。梵天子敬的居所很夸张,摆满了瓶瓶罐罐,琴棋书画之流的东西。

  “怎么来看我笑话了,一个伪诸天级别的存在,连一个本源系的修者都打不过!”梵天子敬自嘲,四张脸拉得老长。

  “我是真有个事求你了,开个条件。”吉寒冰知道,像是梵天子敬这种背景,普通物事根本拿不出手,人家也不放在眼里。

  “你小子倒也不客气,我什么也不要,就是再跟我打一场,毫无保留的一战。”听说吉寒冰有求于他,梵天子敬四张脸阴转晴。

  “我想知道绿韵真府的来历。”吉寒冰开门见山,毫不犹豫的说明来意。

  “哦!”梵天子敬神情严肃,道,“此事关重大,你容我考虑考虑。”

  吉寒冰敢肯定,梵天子敬一定知道一些东西。四面人一族有通晓古今过往之能力,他或者他们族人也许看到了什么。

  “这件事,咱们一战的条件不够,你需要加码。”梵天子敬边说边强调,道,“没有绝对让我动心的条件,我是不会做的。”

  “好,我就问一下,绿韵真府的来历,是不是很惊天?”吉寒冰试探着问。

  “别旁敲侧击的,不过佩服你小子的坚强勇敢,这样说吧,绿韵真府本来不属于太白星君府,有一天从天而降…”梵天子敬不多说了,嘴稳得很。

  “你说如果我逼着你说,你会怎么样?”吉寒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梵天子敬的居所动手。

  “昊天,我警告你,我这里可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梵天子敬八只手,抓住了许多物件。

  “嘭!嘭!”

  出于本能,梵天子敬的抵御,让他手上的宝贝物件跌下地全碎了。

  “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收藏的古物件世间绝对没有第二件,孤品啊!”梵天子敬欲哭无泪,道“今天你要不赔我,我跟你没完没了。”

  “嘭!嘭!”

  又是两声脆响,又有两件梵天子敬的收藏被吉寒冰捏碎。

  “你要是不说,我把你整间屋子的东西都毁了。”打蛇打七寸,吉寒冰是抓住了梵天子敬的要害。

  “昊天,你得赔我损失。”梵天子敬服软。

  “我让碧水云赔你。”作为敢偷一位主宰夫人心的偷心贼,碧水云的身家绝对富可敌国。

  “损一赔十!”梵天子敬漫天要价。

  “损一赔百都没事。”财物宝贝不是自己的,吉寒冰眉毛都不皱一下,一点都不心疼。

  “砸吧,可劲的砸,就这下我可发了。”梵天子敬八眼放光。

  结果是吉寒冰把梵天子敬一屋子宝贝全砸了,梵天子敬押着吉寒冰去找碧水云。

  “你在绿韵真府带这么多古玩宝贝干什么?”吉寒冰悠闲自得,反正不要自己出,也借机探探碧水云的底。

  “你爷爷高兴!”梵天子敬忽然脑筋转过弯来,他打不过吉寒冰,要是碧水云赖账,或者赔不起,他的所有身家,都在那一屋子宝贝上,吉寒冰再不认账,他可是倾家荡产了。

  “梵天子敬,你要是再没有礼貌,哥哥我就不赔了。”

  “哥哥,你是人族大英雄,怎么能够耍赖呢!”梵天子敬脸都绿了。

  让吉寒冰意外的是,碧水云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不过没有一赔十,照价赔偿而已。

  梵天子敬没有发财,不过身家算是保住了。

  吉寒冰摆明了是要拖梵天子敬下水,毫不保留的告诉了他们的目的。

  “你们肯定是疯了!”梵天子敬吓到了,劫走绿韵真府的灵魂碎片了,那不是把天捅个窟窿,而是把天薅了下来。

  “你要是不答应,首先是倾家荡产,然后我们杀人灭口。”吉寒冰威胁道。

  “到底是谁要打灵魂碎片的主意?”梵天子敬不理吉寒冰,他知道碧水云的双重身份,碧水云这样处心积虑,肯定有幕后人物。

  碧水云虽不太愿意说,但他若不说真相,吉寒冰与梵天子敬都不会帮他。

  原来碧水云就是他口中说的杰出偷盗世家青年,当年他与人打赌,只要他成功偷得主宰夫人的芳心,就算是他赢,还有丰厚的赌资。

  本来碧水云已经成功获得了那个主宰夫人的芳心,可是他们被主宰发现了,主宰勃然大怒,却没有杀掉碧水云,而是让碧水云以灵魂碎片作为交换,他可以把女人让给碧水云。

  “你不是说,顶级的偷盗者只偷心不真心!”吉寒冰特别鄙视他。

  “是只偷心不真心,可是那个女人偷走了我的心,我…”碧水云一生跌得最惨的一次,自信满满的偷盗者杰出青年,却被一个女子算计,偷鸡不成蚀把米。

  “她是偷盗者的鼻祖,我输得不冤。”碧水云自我安慰,输在偷盗者鼻祖手里,他以为很正常。

  “你不觉得像是一个仙人跳吗?”吉寒冰的灵觉不会错,他能够猜到的,一般都是事情的真相。

  “什么是仙人跳?”梵天子敬问道。

  “就是两夫妻,女的先来色诱你,然后男的出来捉奸,借机敲诈勒索对方。”

  “大哥你说的有点道理,我真被坑了?”碧水云半信半疑,主要是他对那个主宰夫人太让人着迷,他没有想到这一层。回想起往事,主宰夫人的每一次出现,似乎都太过于巧合,还有那个与他打赌的人…

  “牵扯到主宰!”吉寒冰越发的担心,小欣冰妍凝的这块灵魂碎片,是最大的一块,也是散落的最后一块,无论多艰难,他都会义无反顾的拿到手。

  三人相对无言,绿韵真府的灵魂碎片,是整个三十六重天的倚仗,从这里至少走出了六个诸天级别的巡天使,一旦出事,整个三十六重天都会震动。

  “我这一辈子从来都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这一次,就陪你们玩个大的。”梵天子敬居然答应了,没有理由。

  梵天子敬透露,他们家族曾经集所有力量,追溯过往,最后指向了一个宇宙独一无二的存在,只有这位主,才有魄力建造绿韵真府。

  “当年绿韵真府飘落至此,已然破烂不堪,历无尽岁月反而日久弥新,越发的璀璨夺目。”梵天子敬说道。

  吉寒冰隐隐觉得,岁月之枪射中冰妍凝,让她魂飞魄散,灵魂碎片散落诸天万界,那位主修建绿韵真府不是没有可能。可是又有谁,能够让那位主也陨落呢?而且,绿韵真府为什么又飘落到太白府,一切都是谜。

  “他已经诸天万界无敌,还有谁,能够逼得他陨落转世呢?”吉寒冰问道。

  “你也看到了真相!”梵天子敬很是惊讶。

  “岁月之枪!”吉寒冰一说,梵天子敬忍不住颤栗。那岁月之枪,他一生仅仅见过一次,虽然过去了若干岁月,还是让他至今心有余悸。

  或许梵天子敬,并未懂吉寒冰的意思。岁月之枪与真君丹,都指向一种可能,吉寒冰不能够说,他希望梵天子敬能够明白。

  “也只要岁月之枪,能够做到…”梵天子敬以为他明白了吉寒冰的意思,见到吉寒冰摇头,他很是诧异。

  梵天子敬的家族看到了绿韵真府的来历,吉寒冰更为震撼,他现在所接触到的,随时会让他灰飞烟灭。

  而绿韵真府的来历,也让吉寒冰相信,碧水云说的不是假话。主宰插足进来,会让人浮想联翩。

  “说吧!什么时候动手?”梵天子敬显得兴奋激动。

  “我们还没有一点把握。”碧水云说道。他指的是,收集的资料,不足以支撑他完成一次惊天的偷盗。

  恰在此时绿韵真府的警钟长鸣,有人闯绿韵真府。

  吉寒冰跑出屋子,刚好见到一道身影,自高空砸下,有千万钧之力,轰然而下,绿韵真府的禁制坚不可破,巨响震天。

  吉寒冰看到了那人,是娄霄,试图砸破禁制,可惜他太低估绿韵真府,以及其禁制。

  “蚍蜉撼树!”梵天子敬鄙夷地看着娄霄,道,“一位巡天使愚蠢至极,迟早会被淘汰!”

  吉寒冰见到梵天子敬眼里闪着异彩,那是猎人见到猎物才有的光。

  “你比他差远了。”吉寒冰提醒他,作为合作伙伴,这不是坏事。

  “拿下他,舍我其谁!”梵天子敬对娄霄信心满满。

  “你连昊天都打不过,还想对方娄霄。”芸芸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说道。

  “众生芸芸,你要不要试试!”梵天子敬跟芸芸杠上了。

  “有本事你打昊天去!”芸芸随口一说。

  “昊天,你我一定要一决胜负!”梵天子敬被芸芸成功激怒了。

  “有正事要做。”碧水云提醒他,道,“昊天要是被你打伤了,该他做的你来做啊?”

  “也对!”梵天子敬听着碧水云的话很是受用,对芸芸道“我和昊天大哥有事要办,等办完事,我一定好好教训他。”

  吉寒冰哪里有心事理会他们,他皱着眉头,娄霄做这无用功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只是宣泄一下丧子的怒火?

  轰隆!

  娄霄不断的撞击,下坠之力岂止万万钧,绿韵真府上空的禁制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要干什么?”梵天子敬有些不安,娄霄不是莽撞之辈今日之举,确实反常。

  “绿韵广场!”吉寒冰与碧水云异口同声。

  “声东击西!”梵天子敬也反应过,也朝绿韵广场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