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077、还算圆满的结局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对于司令部而言,在这个节骨眼上,也不想沐风出去开荒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所以也接受了到海峡里面谈的意见。

  下午两点,海王星用直升机,将沐风、辽宁号、长春、太原四人送到了皇家海军司令部东部海峡。

  皇家海军一方的代表,是大司令胡德,战列舰乔治五世、装甲航母光辉。

  辽宁不想让沐风去皇家海军舰队里面冒险,所以和元老院的争执了一阵之后,最终把协商的地点,确定在了太原号上的一间会议室。

  双方都不是专业的政客,也都明白现在不是扯皮的时候,所以经过简单介绍之后,就直接进入了正题。

  光辉最先开口:“你们舰队去外海开拓的提案,经过审议之后被破例通过了,现在需要我们一起确认的是,关于司令部对于你们的资助方式。”

  沐风不擅长这些事情,就全盘交给了辽宁。

  辽宁微笑说道:“这个我们其实已经说过了,两项资源各300万,如果一次拿不出,就每月10万,分30个月供应完毕。”

  光辉和乔治五世都从胡德那里听说过这个数字和支付方式了。

  这时候再次听到,光辉就直接说出了自己准备好的意见:

  “这个资源数额还是太大了,司令部现在是资源紧缺的时候,我们的意见是,每个月6万资源,持续24个月,共计144万。

  “然后外加一批必要的基础设施的核心配件,以及相应的工程建设方面技术人员的支援,这些东西你们肯定也是需要对吧?”

  光辉很自然的以为,自己必然会得到肯定的答复,准备等辽宁号确认了,就继续说自己准备好的具体支援方案。

  但是辽宁在心里问了沐风一句之后,直接摇头道:

  “我们暂时不需要其他的基础设施配件,也不需要工程技术人员的帮助,我们只要单纯的300万资源就可以了。”

  答案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光辉的思路被打断了,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

  旁边乔治五世迅速接上了话茬:“你们不需要住的地方吗?你们不需要建设资源采集设施吗?这都需要相应的工程技术人员吧!

  “而且在军港的建设的过程中,肯定还会需要各种原料和配件的,这些司令部都能够提供,你们没必要自己去弄,那样划不来……”

  辽宁不等乔治五世说完,就再次微笑摇头:

  “这个真的不需要,因为我们在外海发现了一个废弃的军港,虽然荒凉破败,但是勉强是有了个落脚点。”

  乔治五世再次被噎住,愣了一瞬间之后,继续追问道:

  “既然是废弃的军港,那设施肯定不是完好的吧?你们肯定也需要修理对吧?然后也肯定还需要维护人员对吧?”

  辽宁微微点头:“的确是需要,但是这些工作,我们司令官自己已经搞定了,现在那个军港已经恢复运转了,所以暂时不需要这些东西。”

  乔治五世愕然,伸手指着沐风:“就他……他一个人!修复了整个军港?”

  辽宁点了点头:“虽然说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是实际情况确实是这样,我们司令官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工程师……”

  辽宁说着回头看了沐风一眼,一脸微妙的笑容。

  沐风听了,脸不红,气不喘的微笑点了点头:

  “一个小型港口修理和维护,我一个人是能够搞定的,所以暂时不需要额外的人手,司令部的工程师,继续维修司令部的设施就好了,这个才是真正的大工程。”

  实际情况和自己预想的完全不同,乔治五世和光辉之前预定的方案都没用上,一瞬间不知道怎么把协商进行下去了。

  倒是胡德脸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说沐风你怎么每次有了资源,就一口气全部提出去带走,这这两天更是直接不回机动舰队驻地了。”

  沐风微笑耸了耸肩,转头看了辽宁一眼,辽宁马上微笑说道:

  “所以,我们目前只是需要资源,其他的事情,我们自己能够搞定。”

  乔治五世还是不太想放弃:“你们那个军港的日常维护呢?就算是各种设施都是正常运转了,也需要人去工作吧?”

  辽宁笑道:“这个其实也不用担心,黎赛留一行人现在还在我们港区,虽然她们正在谋划怎么重建司令部,但是估计是没用了,所以暂时不缺人。”

  “哎……”乔治五世叹了口气,靠在沙发上不说话了。

  光辉差不多缓过劲来了,继续说道:“就算是你们完全不需要工程技术人员,不需要港区设备,但是日常的生活用品,你们自己也能搞定吗?”

  辽宁愣了一下,微微点头:“这个倒是真的还需要司令部的供应。”

  光辉松了口气,虽然只是最没用价值的日常生活用品,但是终于找到一项对方需要的东西,光辉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

  三个元老马上趁着这一丝的优势,进行了最后的努力。

  在沐风的示意下,辽宁为了尽早结束谈判,也没有过于强硬,在合适的时机,做了一些简单的让步。

  双方最终约定,从即日起,皇家海军司令部,为沐风的开拓基地建设提供资源支持,期限为三年。

  第一年,每个月两种资源各10万,第二年,每个月两种资源各6万,第三年,每个月两种资源各3万,三年累计共228万。

  在这三年内,沐风本人享受少将军衔、六级舰队指挥官的消费额度,可以在司令部辖下的城市兑换各种生活必需品,

  协议生效之时起,双方结为最高级战略同盟。

  在面对深海危机的时候,互相信任,互相支援。在与其他司令部交流合作的时候,同进共退。独立执行任何计划时,不得危害另一方的利益。

  双方不是需要表演的政客,在这个特殊时期,正式签署了协议文件之后,也没有举行什么酒会之列的活动,只是所有人站在一起依次握了握手。

  沐风从光辉、乔治五世依次握过去,到了胡德的时候,心里一动,忽然张开双臂抱了上去。

  在胡德和周围的人都在愣神的时候,沐风非常认真的说道:

  “胡德前辈,谢谢你的宽容和信任,不然的话,事情绝对不会是这种还算圆满的结局。”

  胡德扑哧一笑:“算你小子有点良心。”

  周围的人听着胡德这老太太一样的语气,都憋不住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