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340、北方群岛的状况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沐风翻了翻白眼,放下了筷子:

  “没完没了了这是……十五,你还想去打吗?”

  十五马上说:“我无所谓的,而且,司令官你不用每次战斗都陪着我的,我差不多习惯了,这次我自己来就行了……”

  沐风稍作迟疑:“那好……”

  等到母舰进入十五的鱼雷攻击范围,十五再次下海,消灭了这一波深海,再次回来就又该吃午饭了。

  而下午又连续遇到了两次深海,这两拨深海相距不过50公里,十五打完第一波,直接继续去消灭第二波了。

  沐风看了一下时间,下午三点多,稍微思考了一下,心灵传讯吩咐道:

  “辽宁,广东,展开舰体,放出预警机,全面侦查一下前方270度范围内,1500公里距离内的海域状况。”

  “好。”

  两个航母答应着,分别在母舰左右两边展开舰体,放出全部12架预警机。

  预警机的速度差不多是500公里每小时,两个小时之后,侦察结果就差不多出来了。

  附近这片海域,深海活动频率有点高,即便是没有洋流经过的地方,差不多三五百公里,就能遇到一波深海。

  这密度比不上当初皇家海军、法兰西深海爆发前的程度,但是比从西方群岛来的那个方向要高多了,那边几乎只有洋流经过的地方才有深海游荡。

  不知道是这个方向深海密度本来就高,还是最近才变高了。

  预警机在前面探索飞行的同时,辽宁和广东两人又放出了战斗轰炸机。

  将前方1200公里范围的深海消灭,保证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的清净。

  沐风提醒广东和辽宁,未来几天,每天下午都这么做,预警机观察前面航路状况,战斗机清理深海,防止晚上影响大家消息。

  晚上八点左右,前进岛还是下午。

  雪海带领的32个舰娘,经过两个小时的修整,换乘了前进岛的飞机再次出发。

  3架空警3000运人和侦察,9架轰6k用来消灭着陆点附近的深海。

  因为抵达目的地之后马上要忙活起来,所以舰娘们上了飞机,留下两个人盯着雷达屏幕,其他人全部休息。

  机群向东飞行了两个小时之后,值班的舰娘通过空警3000的雷达发现,下面的深海活动频率稍微有点高了。

  她把这些情况记录下来,发无线电告诉了远洋母舰。

  远洋母舰现在是晚上八点,还没去睡觉的沐风看了这些信息,心中顿时有些疑惑。

  母舰是由南向北,雪海的机群是由西向东,都发现深海活动频率上升。

  难道是越靠近北方群岛深海越多?

  惦记着这些事情,这一晚上沐风又没睡好。

  沐风的猜测似乎是正确的,雪海乘坐的机群继续前进,下面海面上出现深海的频率越来越高。

  第二天凌晨三点钟左右,空警3000打雷达在远远的天边,发现了一片绵长的海岸线,雪海知道终于要到了。

  但是,下面的深海真的有点多。

  有落单的,有成群结队的,基本上一百多公里就有一批,最大的一批足有差不多上百艘,其中还有一半都是舰体化深海。

  值班的舰娘再次把信息发给远洋母舰。

  随着距离继续拉进,远处的海岸线越来越近。

  两个有弧形大岛轮廓逐渐变得清晰起来,能够看到十几艘军舰,正守在两个大岛中间的海峡入口。

  如有深海靠近,她们就集中火力去消灭,没有深海靠近在海面上休息。

  这里的深海虽然多,但是活动没有规律,不会持续的集中攻击。

  守卫舰队也不会主动出击,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对峙状态。

  战况算不上恶劣。

  如果情况就一直这么持续下去,也不会影响到这里的生活。

  机群继续向东飞行,逐渐越过了那两个弧形的大岛,慢慢的靠近了整个北方群岛的中心位置。

  两个大岛的整体轮廓终于大致描绘出来了。

  这两个岛屿并非标标准的弧形,其实整体更像是弓形。

  外部的海岸线还相对圆润,内部海湾的海岸线就相当的扭曲了,曲折蜿蜒、支离破碎,类似冰川侵蚀的地形。

  这时候,天边逐渐出现一道白光,这是天要亮了。

  雪海按时醒来,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打起精神,寻找合适的降落点。

  通过预警机雷达观测到的状况,结合赤城铃音、高雄、吹雪等人的报告,这片海域中,整体环境最好的是那两个弧形大岛。

  哪里对于人类和一般舰娘而言,是最为安全和稳定的地方。

  但是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却不是那里。

  沐风想去的,雪海要找的,是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

  至于安全问题,自己解决。

  要找资源丰富的地方,就要顺着洋流找。

  整片海域有两股洋流。

  其中一股自西向东,正对着那两个弧形大岛的入口海峡。

  但是这个入口毕竟比较小,差不多只有一半流量流入了岛屿中间的海湾。

  海湾内部曲折蜿蜒,大大小小岛屿散步其中,将进入的洋流被进一步打乱,没有哪儿能够独享全部资源。

  这第一股洋流剩余的一半流量,差不多就是顺着上面的那个弧形大岛背部的海峡,继续向东奔流而去。

  第二股洋流,也是相对更大的一股,是从整片群岛的东北方向涌入,穿过几个海峡,抵达了群岛中间位置。

  在这里,两股洋流汇合,一起转向东南方向。

  所以整片海域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就是群岛中间的位置。

  这里有一个黄瓜形状的岛屿,整体呈西北、东南方向倾斜。

  第一股洋流能够冲到它的西南海岸,第二股洋流能够冲到它的东北海岸。

  这个岛上,能够同时采集两股洋流带来的资源,于是就成了整片海域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

  当然,并不是说,这个岛屿能够独享这1.5份洋流的全部资源。

  其他岛屿上建设采集站,一样能够获取洋流带来的资源。

  只不过这个岛屿能够支撑的采集密度是最高的。

  所以雪海几乎没有犹豫的,就把目标锁定了这个岛屿。

  但是问题是,资源最富集的地方,也是对深海吸引力最强的地方。

  所以现在,这个黄瓜形状的岛屿两侧,聚集了相当数量的深海。

  能够舰体化的数量差不多都有一百艘,加上普通的怕是有二百多。

  按照赤城铃音、高雄她们的报告,她们来的时候,这里是没有深海的……

  那现在要怎么办呢?

  干!

  自己给司令官选的好地方,怎么能让这帮野孩子占去呢?

  除非你们也弃暗投明!

  但是问题是,作为航母的自己,机库就是最好的货仓,所以里面现在装满了各种设备和材料,只有甲板上摆着二十多架飞机而已。

  得先找个地方着陆,卸货。...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