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435、改造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看着眼前的少女,沐风脑子有点懵。

  054型护卫舰,温州号属于作战舰艇,满载排水量3900吨左右。

  054虽然和056一样都是护卫舰,但是和用于近海巡逻的轻型护卫舰056不同,054的定位是远洋护卫舰,主要作用是远洋护航、防空、反潜。

  054和改进型054a,一直是亚丁湾护航的主力舰种。

  这些不是问题,问题是自己这次建造,用的只是普通核心,就出了一个差不多4000吨的作战舰艇。

  以前用普通核心建造,出的作战舰艇大多时候都是小22们,轻型护卫舰056a,也只出了一个义乌。

  今天真的是是时来运转了吗?

  温州打了招呼之后,发现沐风在那儿发呆,再次往前一步,推了推眼睛,伸手在沐风眼前晃了晃:

  “司令官,对于我的到来,有什么不不满意的吗?”

  沐风一下子反应过来,连忙摆手说:

  “没有,没有,我是太惊喜了,所以一下子没缓过劲来,不知道说什么了,欢迎,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温州当然看的出来,沐风说的是真心话,再次恢复了认真表情,双臂在身前向下自然伸展,双手交叉,对着沐风微微躬身:

  “司令官能这么想,我非常开心。”

  沐风看着温州的样子,明明是少女的体型,但是穿着、打扮、气质都是一副都市白领丽人的风格,也可以说是相当有个性的。

  但是作为一个地球人,看到温州这个名字,沐风脑海里面的第一反应就是江南皮革厂,脸上也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个滑稽的笑容。

  温州看着沐风的反应,再次忍不住疑惑的问道:

  “抱歉,司令官你笑什么?我身上,有什么地方不妥吗?”

  沐风憋着笑摆了摆手转移话题:

  “没什么,你现在的打扮很适合你,很漂亮,我们不说这个了,你刚到这里,我先带你到港区参观一下吧?”

  温州也没有多想,微微颔首说:

  “那就麻烦司令官了。”

  “都是自己人啊,不要那么见外啊!”

  沐风摆手说着,带着温州离开建造中心,在新港庄园里面闲逛。

  一边给温州介绍周围的环境,顺便跟遇到的其他舰娘打招呼。

  一边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温州号的经历。

  054型护卫舰温州号,弦号526,2003年11月6日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下水,2005年9月26日服役。

  2009年10月29日开始参与亚丁湾护航反海盗任务,2011年3月在巴基斯坦参加“和平11”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温州号的高光时刻是2013年1月18日。

  这天凌晨,济州岛以南720公里海域,韩国渔船3005黄金号,在进行捕捞作业时因失火沉没。

  中日两国海上当局暂时抛开领海纠纷,立即前往事发地展开“援救”。

  中方到场的是护卫舰温州号,日方到场的是驱逐舰dabo号。

  dabo号的舰载直升机尾随温州舰监视,最近距离只有数百米,温州号就用防空导弹的火控雷达,照射锁定dabo号的舰载机,才逼的对方离开。

  后日方通过外交途径对此表示抗议,声称火控雷达照射相当于武力威胁。

  中方回应称,日方抹黑中方形象,这次并非中方示强,是日方挑衅在先。

  美方敦促双方理性解决争端,避免擦qiang走火。

  韩国沉没渔船“表示”,我呢?我呢?你们都忘了我吗?

  沐风知道,那就是一场海上对峙,沉没的韩国渔船就是打酱油的。

  当时的温州号排水量只有3900吨,舰体虽然是新设计的,但是武器装备却还是使用的053h3的那一套。

  dabo号排水量6300吨,体型就明显大一圈,而且用的是美式燃气轮机,速度更快,武器也更加的先进。

  装有奥托127毫米舰炮,mk41垂直发射系统,装有改进型海麻雀essm,还有两座密集阵防空系统。

  如果真的打起来,当时的温州号多半是要吃亏的。

  沐风回想起那件事情,微微的吐了口气,带着温州穿过院子进入公寓楼,打开一个空房间:

  “以后这个房间就是你的宿舍了,感觉怎么样?还满意吗?”

  温州站在门口,上下看了一圈里面的设施,推了推眼睛:

  “条件很好,非常满意,谢谢司令官。”

  沐风微笑挥手说:

  “不用客气,大家都是一样的房间,快进去吧,然后我研究一下,怎么升级一下你的舰载武器装备。”

  温州听了顿时眼睛一亮:

  “真的太感谢了,我的装备的确有点跟不上时代了,现在就可以开始吗?需要我怎么配合呢?”

  沐风点头说:

  “你什么都不用做,到床上躺下,不要乱动,剩下的交给我就好了。”

  “嗯。”

  温州认真的点了点头,跟着沐风走进卧室,规规矩矩的躺在床上。

  沐风坐在床沿,进系统遭到温州号的舰体,研究她的舰体。

  054与054a,舰体基本一致,但是装备几乎差了一个时代。

  054a是新一代的导弹护卫舰,主炮用的是新开发的76毫米主炮。

  有垂发系统,能够装填红旗16防空导弹和火箭助飞鱼雷,近防炮早期是两组730,后期升级成了1130。

  而054,用的还是053h3后期型号的那一套装备,典型的老式护卫舰。

  防空导弹只有红旗7,没有垂直发射系统,近防炮还是630,而且安装位置很不好,射击死角比较大。

  沐风既然要给她改造,那么就不单单是改造某一个方面,也不是升级到054a,而是要从里到外的全面升级。

  沐风习惯性先把乘员舱室压缩到极限,然后去调整动力系统。

  054的动力原本是柴油机,功耗低,但是噪音大,性能低,速度27节。

  沐风把柴油机拆除,换成两台5万千瓦燃气轮机,应用综合电力系统。

  这个级别的燃气轮机,一台就能让054这个级别的军舰跑35节。

  装两台主要是为了给电磁炮供能。

  温州号原来的单管100毫米舰炮拆除,前甲板的火箭深弹发射器也拆掉,在舰首布置两座双联装76毫米电磁炮。

  两座炮塔呈背负式布局,位置相比原来的舰炮稍微向前移动了一些。

  拥有4门76毫米电磁炮,以后温州单纯作为炮舰也实力不俗。

  主炮后面的红旗7导弹发射器拆掉,舰桥整体向后收缩,前面的平台改平,空出来的空间用来布置垂直发射系统。

  沐风有054a上用的小型垂发,但是这里没有使用,还是选择安装了052d的大型标准垂发,一共布置了4组共32个发射单元。

  因为054的前甲板比较低,垂发的深度达不到最大的9米,所以前甲板的垂发系统,装不了鹰击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

  可以装红旗9、一坑两弹的鱼8火箭助推鱼雷、一坑四弹的“三五弹”,这些垂发主要用于防空和反潜。

  然后将舰桥整体修缮一遍,按照升级052d和055的技术,全面升级现有的雷达、火控、船电系统,重新布置舰体上方从前到后的各种天线。

  然后在舰桥的四个方向上,安装四面小型化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功能与南昌、长春等人的保持一致,只是因为空间限制,功率、性能低一些。

  舰桥后方,两组鹰击83发射器拆掉,空出一部分空间。加上更换燃气轮机、压缩乘员舱室空出来的空间,合并布置4组32个通用垂发单元。

  应用综合电力系统之后,船舱底部不需要给动力轴留空间,燃气轮机也不需要布置在舰体正中间。

  所以这里的垂发深度可以直达舰底,加上舰体甲板更高,这里的垂发能够安装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

  最后调整机库,使之能够容纳两架直升机。

  直升机机库上方,安装一组1130近防系统,一组24联装红旗10近防导弹发射器。

  全面升级之后的温州,不是054a,而是一个紧凑版的052d。

  全部调整完毕,沐风让系统扫描检验了一下,按照提醒进一步调整,再次检查没有问题,才确认了最终改造方案。

  温州进入了休眠状态。...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