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693、难道自己都错了吗?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可能是企业怕沐风理解不了,所以故意用通俗的语言表达,实际上沐风一下子就明白了。

  换一种现代的说法,这个宇宙已经到了老年期,宇宙的熵已经高的离谱。

  熵是热力学中表示物质状态的参量之一,其物理意义是一个体系的混乱程度。

  熵值高的离谱,那么整个宇宙一片混乱,自己所在这个星球,是最后一个适宜智慧生命生存的星球。

  深海要将宇宙重启,重新引发宇宙大爆炸,让宇宙的一切重新诞生,宇宙归零,熵值归零。

  听到这一点的时候,沐风真的吓了一跳,难道深海是归零者!

  但是深海这个科技水平,自己的母星都还没出去,怎么可能干涉宇宙?

  相应的,她们深海化的目的,是在宇宙重启的过程中继续存活,存活到下一个纪元。

  这在沐风看来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第一,归零就是一切归零,自己这些生命,在宇宙大爆炸的一瞬间就没了。

  第二,宇宙大爆炸之后,那个早期宇宙的环境,根本不适宜生命生存。

  第三,宇宙生命到了末期,熵值高的离谱,那么生活在这个环境下的生命,包括企业和自己,以及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生命,都应该是高熵值生命,不然无法在这里生存。

  而宇宙一旦成功重启之后,熵值就回到了最低值,高熵生命进入低熵环境下,就好像只能在阴暗潮湿环境下生活的细菌,突然在太阳下面暴晒,死亡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总而言之不可能实现。

  但是企业所说的这些话里面,传达出来的关于这个宇宙和星球的情况,是否是真实的?

  这个宇宙真的要死了吗?

  自己和所有的舰娘、深海、人类,都是即将干涸的池塘里面的最后几条鱼?

  不过沐风现在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在企业说话的时候,系统忽然自己运转了起来,一条条的不怎么明白的提示,不断的在沐风脑海中闪过:

  “检测到关键个体……

  “检测到关键预存信息……

  “正在尝试读取……请保持连接……”

  沐风眨了眨眼睛,系统正在从企业身上读取信息,关键是还是预存信息,这信息量太大了。

  而保持连接的意思,就是要跟企业急需说话?

  沐风暂时只能这么理解,所以经过短暂的沉吟,继续回复说:

  “恕我直言,你所表述的内容,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反而是你的表述方式相当的不准确。

  “而且,以我看来,你们的科技水平,显然不足以完成你所表达的,你们将要进行的操作。”

  企业语气冷漠的反问:

  “你难道以为你所看到的明,我们也许是就是他们留下的遗产,但是她们已经不在了,深海或者舰娘并不等于就是她们。”

  企业马上反驳说:

  “对,我们的确不是她们,我们只是她们的造物,但是我们承载了她们的使命。

  “我们不是你们的对手,只是因为我们仍然遵守着最初的限制,仍然只使用最有限的能量在活动。

  “在我们看来,你们全部都是异常程序,你手下的舰娘,已经完全违背了初衷。

  “你们正在极大量的消耗能量,这是在大幅度加快整个世界彻底崩溃的速度!

  “我得知了世界的真相之后,看到了你的所作所为之后,我就开始怀疑,你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她们’留下来的一个自我修复程序。

  “一个失控了的自我修复程序。

  “正常状态下,这种自我修复程序,是维持系统稳定的工具。

  “但是,我们现在正在执行的任务,都是非正常任务,都是会被修复程序认为是异常操作的任务。

  “所有的深海旗舰,所有的深海,都被你认为是异常程序,所以你疯狂的摧毁深海,强行修复成舰娘。

  “你并不知道,我们的存在,我们的所做所做,全部都是必要的操作,都是为了最终计划制定好的操作。

  “所以,到此为止吧,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和我一起重启这个世界,也是为了拯救这个世界。

  “否则,我不得不使用超规格的力量,首先解决你们,然后继续执行计划。”

  沐风张了张嘴,如果企业所说的一切属实,那么自己的存在,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就完全失去了意义。

  就像在一个操作系统的内部,有些特殊的工具,例如游戏修改器、激活工具等等,她们的工作原理,其实与病毒、木马类似,所以会被杀毒软件认定为“病毒”,然后被自动修复和清理掉。

  难道深海企业就是这个特殊操作?而自己的“系统”,就是“自动修复程序”?

  而且,自己刚刚正好看到了“正在启动修复程序”这个系统提示。

  舰娘之血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