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娘之血统 694、“你们被骗了”
作者:王子虚的小说      更新:2022-10-22

  自己的系统,也将深海定义为异常个体,这似乎与企业的表述不谋而合。

  但是要说深海这个种群,是为了拯救世界而生,沐风是不可能相信的。

  毕竟,沐风已经打败了字、图像、视频消息,如同刷屏一样,用飞一样的速度涌现出来。

  如果是普通人,或者是电脑显示的消息,需要这个刷屏结束之后,在从头开始翻看。

  但是系统中出现的这些消息,在沐风看到的同时,就直接进入了沐风的脑海。

  所有的一切,所有的前因后果,沐风一下子明白过来。

  沐风的表情变得格外的严肃,郑重其事的回复企业号:

  “我现在已经知道,这个世界真的是一片废墟,我们所在的星球,的确是秩序世界的最终堡垒。

  “‘她们’也确实规划了拯救这个星球,同时也是自我拯救的方法,但方法不是你说的那样。

  “你们被骗了,被你们的创造者骗了,世界重启世界的时候,任何生命都不可能存活。

  “全面深海化之后,世界也不会自动重启,因为你们的创造者,在创造你们的时候,她们自己都还没有掌握重启世界的技术,当然也不可能留下触发的条件。

  “深海最初只是为了在熵值更高,更加混乱、恶劣的环境下继续生存,继续执行科研任务,继续寻找自我拯救的方法,而被专门创造出来的熵值更高的生命。

  “深海传承和记录下来的重启世界的计划,本来也只是创造者们的自我拯救计划的备份计划。

  “如果正式的自我拯救计划连续失败,宇宙熵值继续升高,熵值相对较低的创造者就无法继续生存了。

  “按照最初的计划,创造者们消亡之后,深海将继承创造者的使命,继续寻找自我拯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