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56】赤红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看着这个未经同意私自弹出的系统任务,韩白衣陷入了沉默。

  您~马~德?!

  心里那种憋屈感就仿佛被一口金刚老檀酸菜牛肉面堵在嗓子眼里,心情异常复杂。

  哪怕过了许久,但直到现在韩白衣还记得,御子落崖时,从山底咆哮着腾飞而起的赤色巨龙。

  那种堪称无与伦比的剧烈视觉冲击,韩白衣觉得自己能记一辈子!

  现在倒好,你特么让我去杀樱龙?

  韩白衣脑壳僵硬,脖子嘎吱嘎吱的扭过来,看着水缸被自己剁成章鱼刺身的壶中贵人。

  再看看任务——嗯,已接受?!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韩白衣看见任务界面差点疯了。

  直到这时,他才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春平能一脸自信的支使自己去做任务了——你敢对他拔刀,他就能让你跪下来求他别死!

  这特么是个神技啊!

  二话不说,韩白衣扭转时间,把时间线往前拨回了一秒。

  周围的场景又一次像时间陷入凝固一般,所有的运动都开始慢慢静止。

  可还不等韩白衣回到初始状态,就见陷入静止的平田副本如被手指碰了一下的积木,无声无息间向中心坍塌。

  带着月光与深沉夜色的天空如天花板窗框里的玻璃一样,悄然碎裂。

  一道道细细的裂缝自头顶天空蔓延开,先是点点不知何物的碎片掉落,而后便是大块大块的天顶如彗星砸落在地上。

  无数耀眼或沉暗的天空碎片好似雨落,每一片天空落在地上都将上下两处贯穿成一个个巨大的空洞,里面全是虚无。

  一切,都在无声无息间完成。

  等到韩白衣再回过神的时候,人已经出现在一个略有些熟悉的寺庙里。

  眼神先是略微空洞,而后又立刻回过神,强迫着自己清醒过来。

  不得不说,站在原地看着天崩地裂,真的是一件很挑战心跳和肾上腺素分泌极限的事情——那种难以分辨的真实感,差点让韩白衣以为自己要死了。

  不过......这又是怎么回事?

  他在游戏里可没出现过副本进入次数限制,更没听说过副本消灭机制。

  如果非要说他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情,似乎就是干掉了一头壶中贵人......

  嗯?

  韩白衣仔细思考了两秒忽然想起,在游戏中的平田副本里,壶中贵人似乎是砍不死的。

  “......”

  这就很尴尬了。

  韩白衣决定暂且略过这个问题,再看看任务面板。

  【你的援助之举让鲤鱼王甚为感......】

  韩白衣一脸死灰的关上了任务面板。

  看来他还得找机会跟樱龙肛一发。

  正想着,韩白衣无奈的从托盘佛像面前回过头。

  ‘嘎吱——’

  脚步一顿。

  韩白衣看着陌生的天花板,感觉似乎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这特么是哪?

  韩白衣瞪大了眼,看着面前这堪称金碧辉煌的小小佛室。

  原本四周破落腐朽的梁柱替换一空,换上了刷红雕佛上好楠木用以承重,积灰已久结网无数的房间边角光滑水亮,一看便知是天天擦拭的结果,只用茅草搭盖的小庙屋顶也被上好砖瓦严丝合缝的码好,内有榫接搭扣,连飓风恐怕都奈何不了这房顶。

  小庙里摆设的青铜佛像更是被人用铜注盖了一层金衣,略显阴沉的佛像在金衣衬托下威严祥和。

  佛雕师雕刻出来,随意摆在小庙里的怒目金刚雕塑都被整整齐齐的围绕着中堂大佛摆好码放,跟麻将似的摞了一层又一层,如若围绕在现世如来周边的万零八百罗汉。

  大佛前摆放着三牲五鼎,最中央还摆着一碗散发着馨香的清水。

  佛像底部,三口小鼎里飘散过袅袅紫烟,檀香微淡。

  唯有韩白衣刚刚面对的托盘佛像还算保存完好,依旧是那副青铜衣、紫金托盘的破落模样,和整个房间的摆设一对比,显得格格不入。

  原本放在托盘里的小小铃铛,不知什么时候碎成了一片片锈铁。

  看着这个陌生的小庙,韩白衣跟梦游似的,从这头游到那头。

  走到一半,忽然想起来——这应该是他在三年前布局的作用了。

  那么多人的未来,竟然真的改变了……

  韩白衣转头看向托盘上的锈铁片。

  这小东西有点厉害。

  能将时间逆转的铃铛么?

  真是个神奇的能力。

  幸好他也有。

  一边想着,韩白衣一边朝佛像托盘的方向走去。

  托盘上,原本光滑泛着金属颜色的守护铃,碎裂成了一片片锈蚀的碎块,几乎看不出原先的形状。

  【少主人的守护铃(碎裂)】

  【物品描述:失去烛龙之力的守护铃】

  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道具,却是让韩白衣穿越到三年前的关键。

  手掌在胸口怀袋里摸索,将自己在平田家的收获一一排开。

  两颗佛珠、樱露、常樱之花、常樱香木......还有枭随身携带的铃铛。

  韩白衣目光在几样物品前一一划过,最后落在最不起眼的那颗小小铃铛上。

  【枭的守护铃】

  【物品描述:枭随身携带的专属之物】

  全游戏里,唯二的守护铃,都在这里了。

  原本枭的守护铃是用来进行‘第三战’的任务用品,然而现在没有常樱之花以复活的枭,已经死的透透的,显然已经无需进行第三战。

  不过韩白衣却对这个看似不起眼的任务用品起了兴趣。

  全只狼唯二的守护铃,一个在完子太太,也即是之前的那位疯老人手中,另一个则是在枭的手中。

  两个守护铃,都能让人回到三年前,并且改变已经发生过的事实。

  枭还好说,作为一个瀛洲小国的最高领导层,手下掌握着巨大的忍者势力,自身实力也远超常人,能以一敌百,比寻常人知道的、得到的东西更多一些,也不是什么令人奇怪的事情。

  可完子太太呢?

  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疯子,还是被已故的蝶夫人用幻术吓疯的。

  在曾经,她的身份只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平田家下人,有一个成为平田内院护卫的儿子。

  这样的人,在这个世道,简直太普通不过了。

  但她为什么能拥有一个具备改变现实力量的超凡物品?

  而且据她所说,这个铃铛,还是她为少主人祈福而制作的。

  这个铃铛具备的力量,与它形成的过程,简直是天差地别。

  一个平凡的人身上多出了一件不平凡的物品,而且这个物品还被她亲手交到了自己手里,这就不得不让韩白衣怀疑一下守护铃出现在他视野中的目的了。

  这倒不是韩白衣阴谋论,心理黑暗,觉得全世界都在针对他。

  而是事实——这个世界真的特么的在针对他!

  或者说不是针对他一个人,而是针对御子和他俩人。

  身负龙胤,世界主角。

  光这两点就够他喝一壶了。

  宫崎英高这个游戏,说是为狼一个人做的都不为过,受到世界怎样的对待,自然是可想而知。

  哪怕现在韩白衣身上没有龙胤的力量,也依旧被卷入到这巨大的深渊旋涡里,难以自拔。

  所以,究竟是守护铃具备超凡力量,还是超凡之力降临到他可能或必然碰见的守护铃之中......

  这个顺序,可就不太好说了。

  而且,在碎裂的守护铃描述中,韩白衣发现了华点!

  烛龙之力。

  不是樱龙?

  带着些许好奇,韩白衣拿起一块碎裂的守护铃锈片,眼睛一睁一闭,淡白色笼罩了瞳孔。

  灵目。

  只一睁眼,韩白衣就差点被眼前景象晃瞎。

  只见一道巨大的光柱直通天际,贯通天地人间,整个视野都仿佛被这耀眼的白色覆盖,灵机浓郁得直刺人眼。

  然而如此浓郁的灵机,却完全无法吸收,就仿佛被什么屏障挡住了一样,里面的灵机被牢牢抓住保护好,只为某种力量降临所用。

  强烈而摄人心魂的目光如若最坚固的牢笼,封闭的巨墙推进着朝他倾轧而来,没有任何躲避的余地。

  韩白衣浸泡在这无比浓郁,却完全无法吸收的巨大灵机中,顺着那股直觉,脖子僵硬着缓缓抬起头。

  天空上,一颗不可名状的巨大头颅露出云巅。

  只是看了一眼,大脑就仿佛被无数道针狠狠扎中,低沉喑哑的怪异胡乱嘈杂声在耳中响起,仿佛金属指甲挠着黑板的声音贴着耳膜用力摩擦,大脑都仿佛被旋涡逆转清洗,头皮被冲深深烙印进灵魂的痛苦残忍撕裂,身子却只能无比僵硬的与那双赤红的眼睛对视着。

  赤红。

  满目都是赤红。

  无法挪开,无法抵抗,无法记忆。

  理智都仿佛被那无形的声音与形象彻底粉碎。

  唯有那双赤红的眼睛,深深烙印在韩白衣脑中,无法遗忘,却又无法想起。

  倏忽间,一切便粉碎了。

  ‘咯噔’

  响起沉闷的倒地声。

  似乎是听到屋里的响,紧闭的庙门外传来两声笃笃敲门声。

  大概是起了疑心,外面的人把门推开,看到倒在屋内的人,发出一声惊呼:

  “狼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