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196】感染者危机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砰。

  大锤砸在脆弱的玻璃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

  身材壮硕的感染者疯狂的嘶号着,狠命抡锤将面前的一切砸得粉碎,玻璃碎渣呈散射状炸裂开,落在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扣在门把手上的铁索咣当一声落在地上,大批大批的感染者迈着大步从中冲入。

  抢劫、破坏、搜刮、杀戮。

  面前所见到的一切,都是他们毁灭的对象,一个又一个商铺在他们面前如同被蝗虫肆虐过的稻田,原本繁华热闹的街道上,现在已然是一片片狼藉景象。

  大批大批从隔离区逃出牢笼的感染者们,在重见天日之后,将自己所受的一切不公都发泄给了眼前的一切。

  他们根本已经无法称之为人。

  一群群感染者时聚时散着游走在大街小巷之中,手里拖拽着他们随手能拿到的武器,毫无目的的袭击着眼前能看到的所有人,不断的发泄着怨气。

  凭什么我们是感染者?

  凭什么我们只能蜗居在破旧的隔离区里?

  凭什么我们要被你们看不起?被称为贱民?

  凭什么我们要受到那么多的不公?

  凭什么?

  一个集体对另一个集体的压迫所造成的后果,往往需要双方集体中的个体来承担。

  雪崩来临时,没有任何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疯狂,暴虐,罪恶。

  悲伤、痛苦、怨恨。

  而后越发肆虐。

  贵族大道,瓦莱丽甜品店。

  柜子外面传来一阵阵砰砰的玻璃碎裂声,和躲在这里的顾客们被拖拽出来时发出的尖锐叫喊,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令人心中悸动。

  慕斯用一双小手捂着自己头顶上的小耳朵,把黑色的哥特裙都紧紧塞到小屁股下面,不让布料露出食材柜外,尾巴卷成一团,每听到一声叫喊都激灵灵的一颤,连尾巴末端的毛发都竖了起来,小脸上写满了恐惧。

  等到声音停歇,尖叫声也消失不见之后,慕斯才小小的松了一口气。

  然后悄悄的把小脑袋靠近食材柜门之间的缝隙,偷偷往外瞧。

  砰——

  食材柜门被连带着门框转轴整个撕了下来,柜子之间的木屑怦然炸开,无数木屑向四面八方飞散开,露出柜门前那狰狞恶毒的面孔。

  慕斯的脑子顿时就仿佛被锤子狠狠抡了一下,脑袋里全是懵的。

  双眼本能的接收着投射到晶状体中的信息,映在视网膜中,传入大脑。

  所有人都被暴徒们捂住了口鼻,无法发出丝毫声音。

  莱安娜店长,瑞思娜姐姐,菲力叔叔,阿格瑞斯爷爷......

  有的人被捂着口鼻,有的人则是满脸是血的倒在地上。

  暴徒们或是持棍,抑或是拿着大斧和锤子。

  一只眼睛被结晶的源石覆盖的男人带着一脸也许是温和,但在源石晶体笼罩下显得无比瘆人的狰狞笑容,单手拽起慕斯的哥特式连衣裙小领,粗暴的把她从食材柜子里拽出来,砰的一声砸在地上。

  慕斯小小的身子砸在坚硬的地板上,顿时被震得一跳,整个人都从那呆呆的状态中苏醒过来,大脑猛地接受到从全身上下所有感知器官传来的名为‘恐惧’的情绪。

  慕斯口中干呕着,泪水立刻涌入眼眶。

  “不......求求你......我,我没有骂过你们......我不想,不想死......”

  她一边呜咽啜泣着,一边小心翼翼的忍着背部上扎得密密麻麻的玻璃碎渣的疼痛,本能的爬着从地板这边往另一边蹭。

  身上连衣长裙被撕破一半的莱安娜店长眼中满是泪水,呜咽着从喉咙里发出尖锐的声音。

  她在让慕斯逃。

  赶紧逃。

  哪怕自身难保。

  把慕斯从柜门里拽出来的独眼面上带着麻木绝望中的歇斯底里,他尽力平静的笑着:

  “真可爱啊......我可从进店门时就一直在找你,慕斯小姐。”

  一边说着,他一边点了点瓦莱丽店里挂着的员工照片。

  慕斯的那张赫然在列。

  照片上的慕斯纤细小巧,脸上带着腼腆安静的笑。

  独眼感染者的脸上带着近乎迷醉的笑容,干瘦显露出骨节的苍白大手用力抓住慕斯纤细的胳膊,一下把她拽到自己面前。

  他的声音沙哑,语气平缓。

  “你知道吗......我曾经啊,也有一个像你这样大的女儿。”

  “她也像你一样,小小的,有点腼腆,非常可爱。”

  “我很爱她。”

  “但是啊,在我感染源石病之后......”

  独眼脸上的表情骤然扭曲起来,砰的一声把慕斯砸在墙壁上,不停求饶的慕斯被砸得直翻了白眼,差点一口呕吐出来,小巧纤细的身子痛苦的蜷缩,却又被独眼一把拽着按在墙上。

  他脸上扭曲的表情带着难以言喻的愤怒与怨恨。

  “就是我可爱的女儿,像监察员举报的哦......”

  咚。

  他用脑门狠狠撞向慕斯的小脑袋,浑身的肌肉都因为剧烈变化的情绪紧绷着,一手按在慕斯的脖子上,一手用力抬起她的小脸,让慕斯与自己相对视。

  “可爱吧......”

  “可爱吧!!”

  “可爱啊啊啊!!!”

  独眼用脑门顶着近乎昏过去的慕斯,歇斯底里的怒号起来。

  “我是那么的......”

  “爱她!!”

  噗嗤一声,独眼用手中的bishou狠狠刺进自己的大腿肌肉里,让锋利的bishou饱蘸鲜血。

  他的脸色几乎被疼痛扭曲,表情却是如此快意。

  “这一切,都是因为源石病。”

  “如果没有感染,我的生活不会这样。”

  “如果不是你们对感染者的歧视与隔离,我的女儿就不会背叛我。”

  “如果你们也是感染者......”

  “呵呵呵呵呵......”

  嗤啦。

  带着鲜血的bishou狠狠扎进慕斯的左手。

  原本差点晕过去的慕斯,被剧烈的疼痛瞬间刺醒,猛地抬起头,又被独眼粗暴的按在墙壁上,后脑与墙壁相撞,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翘立着的两只猫耳朵顿时软塌塌的垂在头顶,雪嫩的小脸上满是血迹和泪痕混杂的痕迹。

  独眼却是依旧如此疯狂,他脸上咧起丑陋夸张的笑。

  “现在......你也是感染者了。”

  慕斯却已然陷入半昏迷的状态,什么都听不见。

  被按在地上的莱安娜店长表情绝望的看着被按在墙上的慕斯,瞳孔失去焦距。

  她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才会受到如此灾难的折磨。

  她也不明白,被她视若亲女儿的慕斯又做错了什么,要受到这样的nuedai。

  “嗬嗬嗬......哈哈哈哈哈哈......”

  独眼疯狂的笑着,眼泪却不自觉的从单眼中划出来,大腿上的伤口噗滋噗滋的冒血,双手狠狠按着慕斯细嫩的脖子,掐的她雪白皮肤上落下深深的握痕。

  “喂。”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喊。

  独眼依旧疯狂的大笑着。

  “说你呢,那个瞎子。”

  独眼笑声一滞,表情顿时由疯狂的笑容扭曲成狰狞的愤怒,怒骂着就要向后转身。

  “你他妈的说谁是瞎......”

  头顶忽然被一只钳子一般的大手紧紧握住。

  连带着话语也被着用力的一按哐当一声砸进嘴里,牙齿差点砸得碎开,舌头被咬断了一截,嘴里滋滋冒血。

  仅剩的独眼差点被他瞪出眼眶。

  表情在酸爽中逐渐变化。

  似乎,是恐惧?

  扑通。

  慕斯小小的身体掉在地上,唯有那支bishou刺入的手臂依旧钉在墙上。

  咔哒。

  五指顿时陷入脑壳,颅骨发出一声声清脆的碎裂响。

  独眼甚至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脑袋在被如液压机一般的力量狠狠挤碎。

  巨大的恐惧在他干瘦苍白的身体中乱窜,双手胡乱的挥舞,身体却被身后伸来的手臂轻易的压制在原地,连动都无法动弹。

  脊椎在巨大的压力中发出嘎吱嘎吱的响。

  几近断裂。

  “唔唔唔......呜呜呜呜......”

  独眼的下巴被大手按着压在自己的锁骨上,嘴巴甚至都不能张开,颈椎发出一声声清脆的断裂声。

  他在心里嘶号着乞求同伴们救他,然而身后却没有一丁点声音传来。

  是全灭了吗?

  他在心中如此恐惧的想着。

  冰冷的声音忽然自身后传来。

  “没有人告诉过你,别人和你说话时,要面对对方吗?”

  语气里没有丝毫情绪。

  独眼心中忽然传来一种不好的预感。

  喀啦——

  头顶上如液压钳般的大手扭转,本就松动了的颈椎瞬间断裂,颈部肌肉在巨大的力量扯动下瞬间扭曲,整个脖子就如拧干的衣服一样卷做好几圈。

  双眼面向后方。

  那是一个身材高大健壮的鲁珀男人,身后跟着一黄一白两个菲林。

  他的大手正按在自己的脑袋上。

  地面上,所有感染者的身体都已经一分为二,身首分离。

  扑通。

  韩白衣将面前的身体随手扔开,脸上满是嫌弃。

  “真没礼貌。”

  ......

  “嘶......呼......嘶......呼......”

  紫色毛发的猫耳朵软塌塌的垂在头顶,有着一头紫色及腰长发,面貌约莫十六七岁的菲林族少女艰难的吸着粗气,后背靠在阴暗小巷的墙壁上,面上满是土灰。

  黑发的矮个菲林女孩正伏在她身前,撩开她的上衣,用撕下来的袖子绕圈捆缚在她的雪嫩小肚子上,一圈圈的红色血迹透过衣物浸出来,缓缓流淌着渗到地上。

  摩根一手按住系口,一手狠狠拉扯绷带,嘴里叼着绷带另一端,脖子用力后扯,将封口系紧。

  等到勉强止住血,这才停了下来。

  “高文,那群人还在么?”

  黑发的摩根抬起头,对在巷口望风的高文低声问了一句。

  紫发的女孩则靠墙坐着,虽然腹部的穿透伤撕心裂肺的痛,但从包扎开始,她就没有出过一点声响,只是紧紧咬着牙,手里握着那柄带着血的窄剑。

  “已经走了。”高文谨慎的望着外面,“往东边的方向去了,应该是在往皇城的方向前行。”

  “那就好......”

  摩根点点头,瞥了眼靠在墙上的女孩。

  “看你身上的衣服,是威塞斯克私立中学的学生吧?”

  “叫什么?家在哪?”

  摩根的语气没什么波动,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她的声音里总是没什么情绪,而且似乎是因为帮派大佬当久了,说话时不自觉会带着些痞气。

  “玫兰莎......我叫玫兰莎。”

  紫发的女孩艰难开口,脸色苍白,几乎透出皮肤下的青筋,面上却没有露出一丝脆弱。

  “我的家......”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

  摩根往外看了一眼,小巷外面不远处就是玫兰莎香薰总店。

  玫兰莎这个牌子是伦蒂尼姆,乃至整个维多利亚最有名的香水奢侈品品牌,随便一小瓶都能卖到上千龙门币,堪比许多平民家庭小半个月的收入。

  本来她们还以为这只是个闲来无事逛香水店的学生,没想到随手捞到的一个女孩,居然还是个小肥羊富婆。

  要是以前收学生保护费的时候,运气能这么好久好了。

  不过放到以前,她们似乎也不敢来这种核心区收学生的保护费。

  摩根用力扔掉了以前习惯带来的思维惯性,谨慎的往周围看了几眼。

  可惜了,如果有个专业术师在这里就好了,好的术师甚至能透过建筑看到好几百米外的景象。

  摩根虽然会一些源石技艺,但她的职业其实是特种,高文则是个重装,两人都没有什么侦查侧的能力。

  玫兰莎则是靠着墙壁安静的坐着,口中以某种频率顿歇呼吸,不断调整着自己的状态。

  手里紧紧握着剑。

  “喂,你是战斗职业者吗?”

  摩根正在巷口观望着,忽然朝玫兰莎问了一句。

  玫兰莎一怔,看看自己腹部的伤口,然后点了点头。

  “是。”

  “职业呢?”

  “......应该是近卫吧?”

  她还没做过战职者体质数据检测,只知道她的师父在把自己往近卫的方向培养。

  虽然剑术训练在一开始只是为了让自己强身健体,但现在,她的剑术高度,显然早已脱离了‘强身健体’的范围。

  不过,按照师父的说法,她的剑术锻炼到这种程度,似乎也就是极限了。

  她的身体底子不好。

  摩根微微点头,眉头都皱起来。

  高文也一脸慎重的向着街道远方看。

  “脚步声很重,应该有不少吧。”

  “嗯,至少超过三百人,不过也可能不会发现我们。”

  二人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朝小巷一侧的高楼楼顶看。

  这里是伦蒂尼姆贵族区,高楼大厦比比皆是。

  在他们一侧的这一栋大楼,就足有十六七层那么高。

  摩根瞥了眼玫兰莎:“一会儿你就拽住我的背,我会带着你先爬上去,高文为我们争取时间。”

  “不过你现在受了伤,对我们来说本就是累赘,我也只能做到背着你,至于你能不能撑到我爬上楼顶,就看你自己了。”

  玫兰莎咬着牙忍着疼痛:

  “好......麻烦你了。”...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