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08】布偶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请大家有序排队,凭个人学生证明领取物资,汐斯塔市提供的特别情况物资,足够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全部师生使用十天以上。为了维多利亚的荣耀,请大家遵守规则......”

  在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中央公园各处,以源石为能源驱动的大型喇叭装载在平地上,不断以那温和的女声重复着灾害进行守则。

  作为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一员,学生们也同样遵循着规则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临时物资。

  由于现在伦蒂尼姆部分地区的动乱还没能平定,对家住各地、甚至住在不同城市中的学生们而言,外出行动显然是不可取的。

  不过还好的是,能够进入这所维多利亚最高学府学习的生员无一不是非富即贵之辈,而泰拉世界中的富人们,往往被无数强者和金钱武装到了极致。

  与其担心家人会不会被暴乱匪徒们害死,不如担心一下自己的安危。

  和其他地方一样,维多利亚国立大学也遭到了匪徒们的入侵。

  不过相比于伦蒂尼姆大街上,那群为了自己的玉望或是金钱肆意发泄放纵的感染者们不同,这群入侵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感染者目的性极强。

  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败了某一处的大学导师术师团闯入校园之后,这群感染者们没有丝毫抢掠的意思,而是轻车熟路般朝着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机密研究室而去。

  一路上遇到的所有近战远程导师,都被这群感染者们以惊人的配合快速击败。

  虽然这群感染者的硬实力并没有那么强,但他们的配合却是极为默契,近战远程各司其职,不过短短十分钟,身处其他位置进行严密防守的导师们甚至没来得及支援,他们就已经闯入了位于维多利亚国立大学地底的机要储藏室。

  维多利亚国立大学作为伦蒂尼姆最大的教育研究机构之一,他们在表面可利用面积如此狭小的移动城市上占着这么大的地方,自然不是闲着没事干。

  正因如此,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安保措施才会如此完全,甚至连大部分年轻老师都是曾在军部服役过的近战教官,很多与源石研究有关的高职称教师也同样是等级不低的术师、辅助等法系职业者。

  不过,即便如此,在凌晨一点五十二分,校园防御被突破之后,包围上来的教师们仍旧没有拦住人数只有十三名的感染者小队,最后记录的敌方突围时间是两点三十一分。

  对方在国立大学留下了三具尸体,而教师与安保队伍方面,也有十一名人员受到重伤,确诊感染源石病者有五人。

  实际上,国立大学大部分的教师都要比对面的感染者要强,但是因为源石病的缘故,大多出身贵族,拥有高贵出身、庞大财富,且事不关己的教师们自然是珍惜羽毛,不愿意冒风险的。

  之所以会让对方轻松突围,与教职者的放水不无关系。

  不过,对自身利益与学校利益切实捆绑在一起的校理事会高层而言,这就可谓是切肤之痛了。

  机要储藏室中的大量研究资料的流失,对他们而言无异于一击重锤砸到头顶。

  甚至连被入侵过程中的三十一名在校学生身亡,二十九名重伤,还有十六名已经确诊源石病的感染者学生,都没有资料的损失更重要。

  毕竟,学生的损伤还能推到感染者**身上,面对那些所谓的贵族和富人来讨说法,只要像以前一样随意和稀泥拖延时间就行了。

  但是,学校资料出现损失,校理事会要面对的,却是直接来自于维多利亚权力阶层的质询和责任甩锅。

  所以,现在的校理事会可谓是一窝热锅上的蚂蚁,忙得连组织学生整理物资这种小事都只能推给下面人,连面子功夫都扔得远远的。

  对他们的这副做派,身为汐斯塔市市长千金的锡兰,可谓是无比鄙视。

  不过也幸亏他们遭了难,不然锡兰也没有这么好的刷声望的机会。

  昨天刚刚作为上届国立大学优秀毕业生在校园进行了一次演讲的锡兰,通过汐斯塔市在维多利亚拥有的大量渠道,紧急调取了一批特别物资,通过各方的雇佣武装部队运到学校里,在这感染者**的间隙,狠狠借助家族资源为自己进行了一波雪中送炭式形象宣传。

  一条条命令自锡兰的口中出,又经黑手下批准,一批批物资也随之送到正为现有物资紧缺的教员手下,提心吊胆又饥肠辘辘了一天半多的学生们也在灾害时刻的超高效率下,以最快的速度收到了这批紧急刻印上‘汐斯塔市’标志的特别物资。

  你看,这就是权力的力量。

  学校方面对锡兰的慷慨举措也是千恩万谢,对她提出的种种宣传要求更是没有丝毫迟疑。

  无论是教员们一遍遍重复的‘下午还有第二批次汐斯塔市资源物资到达,请各位同学不要争抢。’,还是广播大喇叭里一遍遍播放的锡兰的声音,以及一个个罐头和箱子上紧急刻印覆盖的‘汐斯塔’家纹,都让学生们清楚是谁在危难时刻帮了他们。

  当然,能进入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的贵族和富人后代自然不会是傻子,他们都很清楚锡兰这样做的目的为何。

  但是对他们而言,欠下的人情,不但不会成为负担,反倒会成为某一天拉线牵扯关系时最好的话题。

  所以,走在用于避难的中心公园里,时不时就会听到学生们大声称颂‘锡兰’这位汐斯塔市市长千金慷慨义举的声音。

  皆是有意而为之。

  对这些反应,自小出生在贵族家庭,且情商超人,犹善交际的锡兰自然是早有所料,她本来就是为了抓住机会刷声望,才会冒着风险从企鹅物流据点的安全屋中出来的。

  现在,她正在学校空地上,临时搭建起的紧急医用大帐篷中看望在突袭行动里遭受重创的教员和学生们。

  纯白的医用帐篷之中,一具具担架摆放在清理干净的地面上。

  进入医用大帐中修养的伤员们早已完成过基础包扎治疗,只不过因为校内的‘医疗’职业者过于稀少,所以大多只能忍耐着疼痛等待治疗。

  锡兰依旧是那身蓝白相间的英伦风长裙,头戴一顶女士小圆帽,带着白纱手套的小手优雅的掀开白色帐帘,却又以全然不符合她身份的动作蹲跪在伤员身边,一个接着一个为他们进行治疗。

  很巧,锡兰在校攻读的专业虽然是源石研究,但她是一位职业者。

  身后背着一架巨弩,上半身披着红白夹克,下身却只穿着一条黑色热裤的‘黑’,就像往常一样沉默不言的站在锡兰旁边。

  既是秘书,也是保镖。

  锡兰虽然身份高贵,动作优雅,但弯起腰来救人时却同最寻常的护士医生一般,没有丝毫架子。

  青蓝色的源石技艺光芒自她的白纱手套下散发,轻轻包裹着患者的伤处。

  清理伤口、消毒、止血、包扎。

  一切动作熟练而轻柔。

  在青蓝色医疗源石技艺的帮助下,很多伤员甚至还没来得及感到疼痛,伤处就已经被缝合完毕开始愈合。

  只有在遇到内部损伤较为严重的患者时,锡兰才会停下小手,一点点的借助源石技艺探查着伤者体内的情况,直到确定伤处之后,才开始对症下药,让青蓝色的医疗源石技艺缓缓渗入体内进行治疗。

  在帐篷中一路走去,甚至没有一个伤员的伤势能让她停留半小时以上。

  很多同样在为伤员处理伤势的医疗职业教员们,也忍不住频频回头看向锡兰的方向。

  很难想象,一个身份如此高贵,而且年纪轻轻的执政官之女,居然会拥有如此高深的医疗造诣。

  直到走到一个有着一头淡金色半长发,躺在担架上昏迷不醒的女孩面前时,锡兰才皱着眉头停了下来。

  小手按在对方光洁的额头上。

  锡兰小心翼翼的探查着,青蓝色的医疗源石技艺缓缓渗透。

  “这是......脑部受损么?”

  锡兰不敢断言,依旧小心翼翼的为面前的女孩进行检查。

  只是,正在进行治疗的锡兰并没有发现。

  在这医疗大帐的阴暗角落中,一个可爱的小猫布偶,被不知道何人放在此处。

  原本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小事。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这商店中随处可见的可爱布偶,在没有光的角落,却显现出另外一幅样貌。

  诡异,且无比安静。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