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10】打破绝症(为P0cKy萌主加更!)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天火自从看到源石结晶在韩白衣手中燃烧着消失殆尽之后,整个人就处于一种‘懵’的状态。

  好像连魂带脑子都被一起抽走了。

  就连行走都是被因陀罗拽着连拉带踹往前走,从下半身一直到脑子都好像被什么东西冻住了,死活都转不动。

  ‘这不对啊!’

  天火直到现在还没办法接受刚刚发生的事实。

  ‘源石本身就是源石能的固化形式,本身是一种借助天灾传播,依靠岩石中的部分化学物质作为凭依,呈现做人们所利用的源石能源。’

  ‘而人类的一切源石技艺,无论是攻击、医疗、辅助、强化,全部都是基于源石能之上。’

  ‘源石能......是不可能毁灭源石能的。’

  这些知识都是泰拉世界的人们为了研究源石的本质,通过无数次的实验、牺牲得来的极难得的‘有效信息’。

  对于泰拉世界而言,这一点比金山银山都要珍贵。

  但是,天火通过研读无数资料、进行无数次实验,最后才得以证实,从而相信并确定的结论,却被韩白衣在眼前亲手打碎。

  维娜等人并非专精源石学科,对很多事情并不了解。

  但天火正因为专精、甚至是从事这一行业,所以才会震惊于韩白衣做的事情。

  ——他亲手将科学界通过无数次实验与理论证明并确认无法‘点燃’的源石,烧成了粉末。

  直到过了许久,天火才从脑回路堵车的状态缓过神。

  她没有喊着什么‘这不科学!’之类的无聊话,而是将灼灼的目光投到韩白衣身上。

  科学本身是一种认知和了解事物的手段,而并非真理本身,一切都需要不断的辩证、探索与研究。打着科学的旗号标榜绝对正确的人,本身就是科学最大的背叛者。

  天火想研究一下这个男人。

  一边想着,一边就要站起身。

  咚。

  脑袋顿时被一股大力压下。

  天火立刻反应过来,对按着自己脑袋的因陀罗怒目而视。

  因陀罗根本懒得看她。

  直到这时,天火才发现周围的场景变化似乎有点大。

  此时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座极具维多利亚风格的三层豪宅,入门即是宽阔的客厅,周围墙壁以暖黄为主色,搭配以梨花纹路的红木家具,中间摆着四方相对的宽沙发,最中央是一张茶几。

  客厅左侧是蜿蜒向上的楼梯,一共有三层。

  最顶层的天顶铺设以奢华的彩琉璃瓦,明亮的阳光自四面八方透射而来,并不耀眼,却令人不自觉的温暖。

  低调的奢华。

  韩白衣一行人中,只有韩白衣一人此时正坐在客座长沙发主位上,维娜坐在左手边,因陀罗、摩根、高文全都站在韩白衣身后。

  唯有天火被绑着小手蹲在地上,刚刚想要站起来还被因陀罗一把按了回去,心里有点委屈。

  她一介堂堂天才法术少女,出身名门的高等职业术师,年纪最轻的国立大学博士生导师,何曾受过这种待遇?!

  要不是实在打不过那个男人,她早就翻脸了!

  韩白衣则连看都没多看她一眼,而是认真的看着面前这个有着一头紫发的中年小胡子。

  准确的说,应该是看着他身后的三个女人。

  紫发小胡子倒是一脸殷切:“白先生,这次多亏有你,才能保住小女性命。只不过,这个源石病......”

  说着,紫发小胡子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亲生女儿。

  玫兰莎坐在右边客座,与维娜相对,却又与每个人都保持着一定距离。

  恐惧感染者,

  厌恶感染者,

  排斥感染者。

  这是深深烙印在泰拉‘文明’世界中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规定。

  正是这种无处不在的‘隔离’,才将感染者们真正与这个‘文明’的世界割裂开。

  哪怕他们之前是父女、母子、夫妻等等最亲近的关系,亦是如此。

  甚至,越是血缘关系相近之人,越是要远离,也越是应该远离感染者。

  因为矿石病的感染途径虽然是血液,但却不仅仅是血液。

  如果血缘相近,而且源石技艺适应性较强,从而造成本能的源石共鸣,也可能让血脉相近之人感染源石病。

  即便感染者的父母兄妹没有触碰到感染者的血液,也可能糊里糊涂的一觉醒来也变成了感染者。

  谁都解释不清这个‘共鸣’是怎么产生的。

  紫发小胡子,也即是玫兰莎的父亲——特瓦莱·诺福克面对如此情况,也只得深深叹气。

  他是爱他的女儿的。

  但源石病是绝症,这是泰拉世界公认的事实。

  特瓦莱·诺福克苦笑着,伸手请出身后的三位女子道:“您看,这是刚刚来到这片街区的‘使徒’组织的三位医疗者,我听闻她们在对矿石病方面的抑制性疗法十分有效,在遇到之后便立刻请来了。”

  “在搜寻玫兰莎的途中,我家族中的武装队员们也不止一次的与感染者暴徒们交战过,有七位已经被确诊患有源石病。现在......连我的玫兰莎也......”

  韩白衣点点头,直视着他身后的三人。

  闪灵、夜莺、临光。

  使徒组织。

  这三人在明日方舟游戏中,都属于最尖端的顶级干员。

  按照稀有度排序,前两位【医疗】都是六星级,临光虽是五星,但却是稀有的‘奶盾’,也就是既能加血又能当坦克抗输出的【重装】职业。

  一边想着,韩白衣的目光一边在为首的闪灵手中的术师杖上划过。

  似乎是注意到了韩白衣的目光,浑身被黑色羊毛披风笼罩的闪灵,不动声色的将术师杖掩进披风里。

  在看到三人的瞬间,韩白衣忽然就想起来——自家那个连名字还没起好的势力,似乎缺少一个医疗团队啊!

  他觉得闪灵她们仨就挺合适。

  不过这种念头,韩白衣也就是放在心里想想,面上依旧不动声色。

  韩白衣转过头看着特瓦莱·诺福克:“那按照您现在的想法,要准备怎么治疗您的女儿呢?”

  特瓦莱摇摇头,颇有些无力的双手紧握着。

  “我不知道。”

  “我现在,大概只能让闪灵小姐她们试着治疗玫兰莎。如果......如果没有成效的话,只能选择莱茵生命或是罗德岛,送到她们那里去治疗了。”

  特瓦莱面上的苦涩很是明显。

  莱茵生命和罗德岛,虽然都是泰拉世界的经济前五十强企业,也同样是尖端医疗企业,但是哪怕是她们,在面对源石病的时候也只有保守治疗和实验治疗这两种方式。

  保守治疗就是另一种形式的拖延死亡。

  实验治疗则是当实验体,试验尚未上市的新型药物。

  无论是哪一种,对一个父亲而言,都不是一个可选的选择。

  他很绝望。

  也同样很无力。

  玫兰莎的母亲在得知玫兰莎感染源石病之后,就直接昏厥了过去,现在还躺在房间里默默流泪,只留下特瓦莱一人承担这份选择的压力。

  闪灵只是默默看着。

  人的感情并不相通,但唯有习惯之后即是麻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闪灵见过的类似的场景实在太多了,因为源石病而直接父子反目、兄弟相杀都不曾少见,像他们这般选择治疗,甚至已经算得上脉脉温情。

  不过,令她感到奇怪的是,玫兰莎这个感染者本人却似乎并没有什么绝望之感,清澈的目光反倒像寻常青春期的沉默小姑娘一样,时常在茶几和韩白衣身上游移。

  闪灵看向韩白衣。

  嗯,无论从哪个种族的审美而言,都是个十分英俊的男人。

  然后垂下眼帘。

  不自觉的又看了一眼。

  韩白衣则是认真的看着特瓦莱:“如果说,我能治疗玫兰莎的源石病,我是说根除......”

  “......你愿意倾家荡产试一试吗?”

  闪灵的眉头顿时高高皱起来,临光和夜莺的目光也不由往他的方向投来。

  心中默默给他打上标签。

  十分英俊......的骗子。

  特瓦莱也顿时皱起了眉头,目光朝身侧管家的方向瞥了一眼。

  管家摇摇头。

  特瓦莱这才沉沉吐了一口气。

  作为一个有钱的肥羊,对特瓦莱而言,被敲诈只不过是寻常事。

  但那也分对象。

  敲诈他的人,只能是权势者与强者。

  他之前之所以会对韩白衣那么恭敬,就是因为他的管家是一位习有‘探知’这种辅助能力的职业【辅助】。

  这一技能可以帮他探知对方的真实实力,又因为这管家从小自诺福克家族长大,不会背叛,这才成为了他的管家。

  把招子放亮,是肥羊生存守则的第一条。

  正因如此,看到管家摇头,示意不可力敌的时候,特瓦莱才会按压着脾气和韩白衣平静交流。

  面对韩白衣的说法,特瓦莱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看在韩白衣实力的份上,选择死马当活马医。

  站在一边的闪灵同样注意到了这一点,但还不等她上前帮忙,管家已经在韩白衣和特瓦莱的共同示意下,带着一个圆球状、下置履带低速前进的医疗机器人走了过来。

  【滴】

  【医疗机器人T1022为您服务】

  【开始临床诊断分析......】

  不一会儿的功夫,从医疗机器人嘴里吐出来三张照片,这些都是造影相片,也就是泰拉世界的CT检查。

  【临床诊断分析: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公民体内脏器轮廓模糊,可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有矿石病感染迹象】

  【滴】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1.3%】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19u/L】

  【医嘱:内循环检测结果较为积极,建议加强身体锻炼以配合治疗】

  【结论:轻度感染者】

  闪灵和特瓦莱一同走上前,认真的看了几遍,又结合自己的医疗经验,在玫兰莎腹部的伤口处检查了一阵子,确定了医疗机器人的诊断大致无误。

  作为一个常年生活在抗源石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而且身边随时跟着两名矿石病患者,闪灵很清楚矿石病人的病灶及体内外表现症状。

  等他们都检查完了,韩白衣也不说话,就那么走过来,在闪灵怀疑的目光中把玫兰莎摆弄着放平在沙发上,撩开腹部的衣物,将伤口露出来。

  天火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忽然从沙发后面冒出来,目光灼灼的盯着韩白衣按在玫兰莎腹部的手掌。

  光着小肚子被这么多人看着,玫兰莎的一张小脸不由有些泛红。

  韩白衣就跟那位八十年代传说中的青云门弃徒韩立一样,一副标准的内功大师相,盘坐在玫兰莎身前,双手贴着她的小肚子就开始运功。

  实际上也就是做做样子,把灵机运到手上当做五毛放光特效,顺带在脑门上硬生生挤出点汗来,显得自己好像很累很厉害的样子。

  然后,就见眼前显示出系统面板。

  【检测到有可吸收物质......】

  【是/否转化】

  这种时候韩白衣当然不能立刻选择,不然他是个骗子大师的传闻那不就实锤了么。

  于是韩白衣就端坐在玫兰莎身前,双手包裹着灵机,一个劲儿的摸着玫兰莎光滑的小肚子,时不时还捏捏肉肉,一副神神叨叨的模样。

  等过了得快二十分钟,韩白衣差不多心满意足的时候,这才收回真功,顺带在面板上选择了一个【是】。

  呼——

  玫兰莎忽然感觉自己肚子里热热的。

  众人低头看去,只见玫兰莎被韩白衣简单缝上包扎的伤口处闪烁着淡淡火光,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她身体里燃烧着,韩白衣的双手依旧摩挲着玫兰莎的小肚子,一副专心输出的模样。

  天火的眼睛亮晶晶的,几乎闪烁着光。

  就连闪灵都被眼前这未曾见过的场景惊讶了一下,仔细观察着玫兰莎的状态,手中随时准备着医疗法术。

  但是,玫兰莎虽然面带异色,但似乎只是因为肚子里暖烘烘的太过舒服,以至于小脸有些发红,时不时还哼唧两声。

  维娜等人也纷纷凑过来看。

  韩白衣忽然长长吐了一口气,脸色不知怎么的就苍白下来,满头都是大汉,以至于头发都被汗水打湿,双手微颤。

  与此同时,玫兰莎肚子里的火光也消失了。

  就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众人都呆愣的空隙间,闪灵反应过来的速度最快,立刻按下医疗机器人的扫描按钮,给玫兰莎进行新一轮的身体状况检查以及造影摄像。

  玫兰莎被按摩得太舒服,小小打了个嗝,然后立刻捂着小嘴,略有些慌乱的朝韩白衣看了一眼。

  韩白衣则是一直盯着医疗机器人。

  不止是韩白衣,在场的所有人,无论是闪灵,特瓦莱,维娜,因陀罗,天火......甚至是一直面无表情的夜莺,此时都在盯着这个圆圆的,看起来呆头呆脑,像是球一样的医疗机器人。

  【滴】

  【临床诊断分析: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公民体内脏器轮廓清晰,未见异常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未见异常,无矿石病感染迹象,现阶段可确认为非矿石病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0%】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10u/L】

  【医嘱:具有一定感染风险,请进行合理规避】

  【结论:正常】

  在医疗机器人的报告声落下之后,众人的目光齐齐的投到韩白衣身上。

  诺福克家的大厅中,骤然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其中唯有夜莺、闪灵、临光、天火四人的目光尤为热切,炽热得几乎能将韩白衣融化成水。

  特瓦莱·诺福克站在原地,不知怎么的,他心中忽然产生了一种奇妙的预感。

  泰拉世界的历史,可能要从他家开始,拐向某个未知的方向了。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