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11】是倾家荡产的感觉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静默,长久的静默。

  等到闪灵从呆滞中回过神,她立刻推开身边的医疗机器人,趴在玫兰莎的小肚子旁边用修长光滑的双手在玫兰莎的小肚子上抚摸,一点点按压,并用萨卡兹人独有的医疗源石技艺进行人工探测。

  玫兰莎被按得小脸微红。

  韩白衣等人没有阻止,而是退开几步,任由闪灵在玫兰莎身上捣鼓。

  天火目光灼灼的看着韩白衣,卓越等级的源石技艺适应性,让她周身的空气都在不经意间扭曲蒸腾,因陀罗和维娜甚至感觉周围像是要烧起来一样。

  临光站在闪灵身边看着,但没有伸手。

  这位来自卡西米尔的女骑士同样是一个感染者,如果她此时进行干扰,有可能影响闪灵的检测。

  就连始终沉默着的夜莺,都坐在轮椅上直勾勾的盯着韩白衣。

  不过,对她们此时的反应,韩白衣却是早有预料。

  对泰拉世界的人而言,矿石病,就相当于现实世界的艾滋,虽然可以抑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辅助治疗,但却无法根治。

  韩白衣现在对她们造成的冲击,就相当于某个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钻出来的内功大师喝啊的一发功,什么艾滋、癌症晚期、智障全都得完蛋。

  一点都不现实。

  简直玄幻!

  作为一个专业的赤脚医生,闪灵要是能信他才见了鬼。

  但是,不管闪灵怎么检查,如何探测,再结合刚刚拍出来的造影相片,自己做出的结论竟是与刚刚医疗机器人做出的结论全数符合。

  直到得出这个结论之后,闪灵才一脸愕然的抬头,从来微垂着的眼帘猛地抬起,一双美眸瞪到了最大。

  韩白衣则根本没看她,而是盯着自己刚刚的收获。

  【灵机+79】

  韩白衣在心中默默估算了一下。

  之前他也见过源石结晶,是在企鹅物流据点时,汐斯塔市市长千金‘锡兰’给他的那块至纯源石。

  大概拇指大小的一块,给他提供了五点灵机。

  之后为了在维娜等人面前保密,韩白衣在遇到感染者的时候,都没有对他们动手,最后一直拖到玫兰莎这里,才完成了他的初次体验。

  初次源石转换灵机体验。

  不出所料,玫兰莎体内蕴藏的源石量远比锡兰给他的那块至纯源石要大得多。

  这一点让韩白衣十分疑惑。

  虽然至纯源石也只有拇指大小,重量不知道有没有十克,量显然是非常小的。

  但是,按照摩根的口述,玫兰莎作为一个正常人,只是在被感染者用带病血的刀刺了一下之后,就立刻被转换成了感染者。

  体内的源石含量,也从最开始的‘无’,爆发式的增长到相当于十六块至纯源石转换数的灵机量。

  十六块至纯源石,就算一块源石只有十克,那十六块也是三两还要多。

  如果源头全部来自于感染者的病血的话,那他的血液得凝固得跟血豆腐似的,还得一把一把的往玫兰莎身体里塞才能装下那么多。

  玫兰莎身上的伤口就那么大一点,哪能装得下那么多?

  这种情况,显然是没什么可操作性的。

  如此一来,也即是从侧面证明了一点——玫兰莎在感染之后,体内的源石量还有其他的来源渠道。

  韩白衣对此非常感兴趣。

  别的暂且不说,对韩白衣而言,源石就相当于灵机,灵机则是他的‘经验值’或者说是‘等级’。

  韩白衣体内的灵机量越大,他的实力也就越强。

  从这个思路上讲,源石约等于实力。

  如果有那么一座源石矿放在韩白衣面前,那韩白衣当然能一气儿转化个爽,但既然没有,那就得想办法开源,寻找其他获得源石的途径。

  正因如此,韩白衣很好奇玫兰莎体内的源石是怎么凭空增加的。

  韩白衣正想着,就感觉自己的袖子忽然被人拽住。

  神色一怔。

  抬起头,就看见那个被称作闪灵,全身都笼罩在黑色羊毛披风下的女人,正死死的抓着他的手腕。

  闪灵的语气里带着难以压抑的强烈激动,说话时似乎全身都在微微的发颤,听上去令人有些语无伦次之感。

  “这......这是怎么做到的!”

  “求求你!请你,不,请您告诉我!我愿意付出我所拥有的一切作为代价。”

  韩白衣没想到闪灵的反应会那么大,语气顿了一下。

  而后又立刻假作不悦的神色。

  “虽然您是特瓦莱先生请来进行治疗的的客人,但我与您似乎并不相识,您现在所做所为是否过于冒犯。”韩白衣故意皱着眉,“我之所以会帮助特瓦莱先生,可是因为他决定付出巨大的代价,您又能给我什么?”

  遣词用句虽然还算柔和,但肉眼可见的责怪表情却清晰的表现出韩白衣很不高兴。

  “另外,无论你我是否相识,在求人的时候,露出自己的女......面貌,似乎是社交礼仪基础中的基础。”

  韩白衣咳了咳,把敏感词汇咽了回去。

  闪灵则是一怔,而后发现自己的行为确实过于唐突了些,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缓缓放开韩白衣的手腕。

  “是我失礼了。”

  闪灵轻声道歉,而后摘下自己头上的黑色兜帽,将身上的披风脱下来,交给身边如保镖一般伫立着的临光。

  露出黑色羊毛披风下那精致柔美的面庞。

  两根如象牙般洁白的长角从太阳穴靠上的头顶两侧延伸,角上带有螺旋的花纹,两侧的尖尖长耳朵也从淡金色的长发下俏立着,原本黯淡无光的暗红色双眸中绽放着异样的神采,高挑修长的身材却并没有遮掩她温暖柔和如散发着母性光辉般的气质。

  闪灵微微昂起头,与韩白衣对视着。

  “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

  “巡回医师,闪灵。”

  “如果您也喜欢在各个城市旅行的话,或许我们也曾擦肩而过。”

  她拄着手中的术师杖,目光认真且诚恳。

  “请问,我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像特瓦莱先生那样,请您出手呢?”

  韩白衣看着闪灵精致的面孔,忽然微笑起来,而后避而不答。

  他转过头,向一旁努力降低着自己存在感的特瓦莱先生道:“特瓦莱先生,治疗已经完成。”

  “接下来,似乎应该谈一下报酬的问题了。”

  闪灵先是一怔,而后立刻明白了韩白衣的意思。

  想要请他出手,不如先听听别人付出了什么价格,清醒一下。

  特瓦莱面色一苦,但也没什么怨言。

  本来他就还以为韩白衣只是个上门骗钱的强者,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有这么大的能耐,把不可治愈的源石病治好了。

  为了自己亲爱的女儿,付出些许身外之物自然无需在意。

  然后,就听韩白衣开口。

  “我要一座......基地式移动城市。”

  韩白衣面带微笑。

  特瓦莱的面色顿时凝固在上一秒。

  哦呼,

  是倾家荡产的感觉。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