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31】说说吧,想怎么还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瑞贝尔·帕斯贝莱蒂·葛罗莉亚。”

  “葛洛莉亚家族嫡三女,现年十九岁,就读于维多利亚国立大学,进修专业为进阶医疗法术与心理学干预。在医疗法术和破坏性法术领域均展现出较强的控制力”

  躺在简易帐篷中的特制弹簧床上,锡兰用左手举着一打资料,右手扎针平放在一侧,左小腿已经被打上石膏挂起,几乎小半边身子都被绷带包起。

  此时,距离她被救起已经将近两个小时。

  黑的身体状况虽然不算太好,但是在废墟下的时候,锡兰就已经为她进行过简易止血清理,用医疗法术为她完成了一次初步治疗。

  在被救起之后,尽管黑仍保持着昏厥状态,但她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确定了这一点,锡兰就开始认真研究起那个女孩的资料。

  “心理学吗?”

  锡兰微微皱着眉,淡粉色的长发在身后披散开,用资料捂着嘴轻轻咳了咳。

  “凭借她当时的身体状况,正常来说是绝不可能重新站起来的。”

  “那么,是特殊的源石技艺吗?”

  “以大量源石工业用矿为支撑的治疗源石技艺?”

  “不,不对。按照艾拉弗源石消耗测算定律,个人精神意识级别就算是最高的‘六星’,极限源石技艺消耗量,也不可能超过十五单位的源石工业用矿能源含量。”

  “但是,那个女孩当时的消耗,却远超这个数量。”

  “即是说是她的本质发生了变化吗?”

  ‘艾拉弗源石消耗测算定律’在泰拉世界的地位,堪比‘牛顿经典力学’之于地球,在部分特定的时间年代地点,几乎是不可破的真理。

  所以锡兰没有丝毫怀疑这个定律的意思。

  “唯一能在现有情况下打破这一定律的,不可能是正常人,哪怕是极限值的正常人也无法做到。”

  “是源石病感染者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说得通了。”

  “但是,我在给她进行治疗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体表源石层。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掀开衣服仔细观察的缘故”

  “早知道就该掀开她的衣服认真观察一下的。”

  锡兰坐在床上小声哔哔。

  只是,尽管对方瞬间吸收大量源石的原因勉强说通,但是那个女孩为什么会选择当时的时间节点忽然暴起,强闯源石储藏室呢?

  要知道,在这种特殊时刻,源石储藏室和科研器械储藏室的守卫级别,可要比平日里还高上好几个级别。

  而且,她是如何获得的如此强大的力量呢?

  锡兰对夜魔轰塌整个地下实验楼的那一击可谓是记忆深刻。

  当时她可还没有吸收源石。

  就像汽车没有石油就无法动弹一样,人如果没有足够的体力和源石支撑,也是无法释放那么强大的源石技艺的。

  越想锡兰越是头疼。

  “是精神么?还是身体?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才让她变成那种模样?”

  “为什么是她呢?”

  “与她专精的心理学有关吗?”

  一个接着一个疑问在脑中冒出,靠在床头的小脑袋顺着竖起的枕头缓缓下滑,咚的一声坠到床面上,锡兰一脸的纠结表情。

  直到她在虚弱与疲惫的折磨中闭上眼睛的瞬间,昏昏沉沉一片黑暗的脑中忽然浮现出一副画面。

  熊熊烈火中,巨大的建筑缓缓倒塌,无数碎石钢筋从天花板上坠落砸碎地面。

  视野模糊,火光将一切阴影与黑暗都照耀得明亮。

  淡金色短发的女孩站在烈火中央,歪着头看她,脸上咧开一抹温和的笑,眼中闪过莫名的神光。

  在她身后的阴影,在炽烈火光的照耀下

  张牙舞爪。

  锡兰猛地睁开双眼,

  惊醒。

  维多利亚皇家银行317号隔间,

  名为索瑞娜的女性柜员引着韩白衣三人进入这里之后,就开始详细介绍该银行可以办理的业务,韩白衣有一茬没一茬的听着,余光则是不断观察着隔间的构造。

  周围是一片带着明亮金属光泽的银灰色墙壁,周围的墙壁连带着天花板与地板都是一体,除了只可一人通过的房门之外,只有柜员身后的一个方正保险柜口上可以看出四四方方的线条痕迹,其他部分皆为一体,没有丝毫缝隙。

  不过,没有摄像头。

  整个房间里,除了他们四人之外,只有一张桌子与两把正面相对的高背椅,不算狭小的房间显得空空荡荡。

  韩白衣也不是很明白泰拉世界的科技树是怎么个发展情况。

  你要说落后吧,确实挺落后,泰拉世界有手机,但却是那种大哥大式的大型对讲机,而且有通话距离限制,收费奇高无比,一分钟能收你两百龙门币,简直是抢钱。

  所以,泰拉世界的平民通讯方式基本就是信件、报纸交流。

  但你如果说泰拉世界发达,其实也没问题。

  除了大型移动城市这种巨岛级移动工具之外,泰拉世界还有电脑和网络,甚至还有电子游戏,在网上还能看到各大乐队直播,还有各式各样的电视剧。

  不过,电脑在泰拉世界是彻头彻尾的奢侈品,而且这里的‘互联网’也并非全球网络,而是城市定点内网。也就是说伦蒂尼姆有伦蒂尼姆互联网,汐斯塔有汐斯塔互联网,龙门有龙门内网,各大城市之间的信息隔绝很严重。

  一是因为城市民众之间的高度独立性,二则是因为众多商人联合fengsuoxiao息渠道,以便于他们在各个城市之间获取暴利。

  终究还是钱的原因。

  正因为科技发展程度不够高,很多城市级在逃罪犯的小日子,可谓是顺风顺水。

  就以维娜为例,她在伦蒂尼姆当然是维多利亚皇室追捕的重大罪犯,但是只要她换个地方,随便是罗德岛、南无岛、乌萨斯还是什么地方,只要离开这里,去一个独立城市或是维多利亚的对立国家,她就能过上正常人的普通日子。

  所以,韩白衣也在寻思。

  ——要不要在这肝他娘的一票!

  没有摄像头,没有保安措施,没有目击者,这种钢铁墙壁在他面前,只要他想,钢铁也不会比纸糊的坚韧多少。

  韩白衣目光灼灼的盯着索瑞娜的背影。

  倒了血霉的银行柜员索瑞娜却是对韩白衣心中所想的一切毫无察觉,专心致志的帮他填写完账户申请表格之后,转身塞进那四方保险箱口上方的线装信封口,一张金色的银行卡就随之吐出。

  整个办理流程很迅速,柜员也没有丝毫怠慢。

  韩白衣心中不由得长叹一口气。

  这姑娘态度这么好,他都不好意思找茬了。

  闪灵和斯卡蒂两人则像两尊门神一样杵在韩白衣身后,两人都是一动不动,一副特别高冷的样子,谁都没有搭理对方的意思,可谓是尽职尽责。

  “先生,这是您办理的不记名账户,现在您可以进行贷款与转账业务了,请问您要先办理什么业务呢?”

  索瑞娜面上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

  新账户大笔获得外来进账,她自己可是也能得到不少奖金的。

  “先抵押贷款吧,这是我的产业和移动城市,麻烦你估一下价格。”

  韩白衣一边说着,一边把两份文件推到桌子中间。

  口中似乎是一副轻松淡然,实际上左手五指紧紧捏着文件不愿意松开。

  肉疼。

  比割肉还疼!

  刚到手还没一小时的产业就这么飞了。

  韩白衣的笑容无比沧桑。

  “好的,那请问您是准备兑换成龙门币还是便携源石块呢?如果是源石块的话,您需要另外支付百分之二的保存费用。”

  在泰拉世界的大型银行,源石块本身就是如黄金一样具有价值的一般等价物,一般源石块与龙门币的交换比例是1:20000,这个比例时常波动,主要还是要看源石矿挖掘情况与市场需求。

  所以,大多数银行都能直接将钱换成源石这种硬通货。

  正因如此,银行往往是城市内便携源石块储量最大的地方。

  一边解释着,索瑞娜一边面带温和的微笑,姿态优雅恭敬,双手接过两份文件。

  一拽,没拽动。

  索瑞娜眼角一跳,额头青筋一凸。

  心里顿时涌上一股子心气儿。

  双手十指收紧,肱二头肌小臂肌肉同时缩紧,资料被捏得深深凹陷。

  女柜员面上的微笑几近扭曲,两颗眼珠子差点从眼眶里蹦出来。

  长相甜美身材窈窕家境优异但二十九零四年没有一个处过五天以上男朋友的超低情商老chunu绝不认输啊啊啊啊!

  砰。

  韩白衣一松手,索瑞娜脑子一空,身体在自重惯性的带领下猛地一屁股坐在高背椅上旋转三周半,整个人连带着椅子扑通扑通滚出去三米多远。

  “年轻人,太着急了。”

  韩白衣假装无事发生的长叹一口气。

  噗滋。

  三无少女斯卡蒂的腮帮子稍稍鼓了一下,口中发出奇怪的声音,然后立刻缩回,只有一双红色的眸子像月牙一样弯弯的。

  虎鲸式战术憋笑。

  闪灵不动声色的瞥了她一眼。

  索瑞娜笑容僵硬着从地上爬起来,指节捏得直发白,却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干这一行真是太难了。

  可还未等她开口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气氛,韩白衣却忽然皱起眉。

  索瑞娜察言观色本领十足,见此心头顿时一跳。

  不会是她刚刚生拽的动作惹怒了这位客户了吧?!

  可是,刚刚明明是因为他先拽的啊。

  索瑞娜心思念转间,立刻明白刚刚自己处理方式不妥当,但心中还是不由得有些委屈。

  这下怕是又双叒叕要扣工资了。

  心中想法不自觉的表现在脸上,索瑞娜顿时眼巴巴的看着韩白衣。

  却见韩白衣没有看自己的方向,而是一直在看着门外。

  原本站在韩白衣身后的斯卡蒂与闪灵二人,此时也紧守在韩白衣身边。

  发现索瑞娜往自己的方向看过来,韩白衣坐在高背椅上,学着银灰的姿势,十指交叉着放在桌上,面带平和的笑。

  这个动作特别有范,他好久之前就想试试了,一直没机会。

  今天可算被他逮住一回。

  “小姐,你们这里的房间,隔音效果还真不错呢。”

  韩白衣用略带调侃的语气,说着很容易被人误会的话。

  索瑞娜一怔,而后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发烫。

  但她却没有发现,韩白衣背后的闪灵与斯卡蒂,几乎是同时将手掌放在了武器上。

  外面,有些不太和谐的声音。

  由于房间隔音效果过于出色,连她们两个都是刚刚发现。

  两份财产文件正散散的放在桌上。

  房间里一片静谧。

  韩白衣却是面色淡然。

  他仔细感受过了,区区这种程度的力量,他单手就能应付过来。

  面上自然是一副尽在掌握之态。

  索瑞娜十分紧张的坐在地上。

  还不等她结结巴巴的说出拒绝的回答,耳边忽然传来一阵极刺耳的呼啸声。

  剧烈的声响几乎在脑中自动勾勒出一幅某种重物在超大的力道下轰然在半空中划出一道淡白轨迹的画面。

  轰——

  唯一的出口陡然破碎,连带着同样碎裂的还有大门周围一圈的钢铁墙壁,高大巨硕却依然扭曲的强壮身躯在轰鸣声中骤然砸进韩白衣所处的小小隔间里,将整个房间以桌面为中心撕裂成两半,在韩白衣与索瑞娜之间扫出一道清晰的痕迹。

  索瑞娜登时怔在原地。

  目光呆滞的看向对面的韩白衣。

  整张实心木桌完全粉碎,在那骨骼全碎的尸体爆投中散落成漫天粉末。

  韩白衣原本一切尽在掌握的表情蓦的一滞。

  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红润变白,到惨白,苍白,再到一片铁青。

  纸屑带着木茬漫天飞舞。

  韩白衣眼里几乎带着血丝。

  老子的矿

  破碎的隔间门口处,一道娇小的身影踩着碎砖与血迹走进隔间,一双蓝橙异色瞳随意的扫过隔间的四人,手中拄着极具迷惑性的术师杖,声音娇俏可人。

  “哎呀,不要总是让我一个个小隔间的恐吓逼迫嘛!人家可是女孩子,这样很累人的!”

  语调一转,异色瞳女孩一脸撒娇似的模样,双手背在身后。

  “不要有任何小动作,乖乖把源石交出来,你们就可以活下去了哦!”

  “记住是全~部~哦!”

  门口的血迹顺着洒落时的惯性缓缓流进小隔间内,异色瞳女孩的笑容依旧甜美如初。

  房间中,无比安静。

  然而,本应有效的威慑,却似乎并没有起到想象中应有的效果。

  威胁了一通,没人接话,女孩似乎有点尴尬。

  夜魔眉头微皱,微眯着那双异色瞳扫过房间内的四人,心中莫名感觉气压好像被什么压低了几层,身上骤然有种沉甸甸的压力。

  扑通。

  高背椅倒在地上。

  韩白衣忽然站起来,把披在身上的黑色大氅扔在边上。

  夜魔的目光自然而然的被引到他身上。

  韩白衣面如死灰,神色哀恸中,似乎带着几分对逝去的源石矿脉的留恋。

  声音无比漠然。

  “从现在开始,你身上就多了一百二十亿龙门币的债务了。”

  “说说吧,想怎么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