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46】工具人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在身体与感官产生变幻的同时,鲁本的精神世界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剧烈变化。

  精神能量接入实验台,令他突破桎梏的一瞬,鲁本的身上就仿佛有什么枷锁被瞬间打碎,如同从虚无混沌的蛋壳中脱身而出。

  一切都是如此的清晰。

  随着精神桎梏的破碎,曾经经历过的一切都在他脑中回放。

  幼年时的单亲生活,少年时因为鲁珀一族的身份在卡西米尔不受待见,青年时外出打拼不断搏命,最终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雇佣兵。

  他不断的翻阅着这本应属于自己的记忆,可一切却显得如此的陌生。

  鲁本缓缓的翻阅着这一切,不断的重新体验着昔日的情感。

  可每当他翻过一页之后,那一段记忆就会随之忘却。

  等他翻到最后时,便仅剩下从十分钟前到现在的记忆。

  而后,记忆之书下忽然绽放出了光。

  那团璀璨的光明默默的呢喃着、诉说着,他只是静静的倾听,连丝毫反抗的念头都不可能产生。

  仅仅是聆听,这一切足以就让他如此温暖,如此坚强。

  在神明探出触手抚摸他的那一刻,鲁本就明悟了。

  原来,我是被‘神明’眷顾之人吗?

  感受着胸膛里的温暖,鲁本很清楚,那是‘神明’赐予他的权能。

  现在的他,就是无所不能的。

  但是,鲁本却在某种力量的影响下,彻底忘却了‘神明’的概念。

  仅仅是看到了那团璀璨而温暖的光,他就已然信服、崇拜、并且无比虔诚。

  而这一切都发生在虚无的精神世界中,在外界看来,鲁本不过是闭眼而后又睁眼。

  除了韩白衣注意到灵目视野中的那怪异且环绕在鲁本身边的源石能术式之外,其余人什么根本意识不到鲁本的前后差距,只以为是他隐藏了实力。

  赫默看着状态怪异的鲁本,又瞥了眼身边的大老板和斯卡蒂,不慌不忙的下令指挥:

  “一组开启实验区域防御术式,二组继续记录实验体各项身体数据变化,白面鸮负责汇总录入,其余人等暂时退出一号实验室......”

  赫默一项一项的安排着,自有一副大将风范,语气平淡的将一项项命令安排下去,连表情都没变一下。

  怕?有什么好怕的?

  对自己身边这位大老板的实力,赫默心里可是清楚得很。

  根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俘虏天火小姐分析,当时发生在戴安娜皇后大街的战斗根本不是她们这种级别的职业者所能插手,甚至连被余波卷入都有可能产生生命危险,远远超出了她们的层次。

  而且,当日还有人用小型源石摄录机记录下了这位白先生和塔露拉的大战过程。

  虽然影像极其模糊,但是在莱茵技术人员们完成录像复原和镜头高倍数慢速处理之后,塔露拉与这位白先生的战斗,在整个泰拉世界的高层次世界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

  虽然韩白衣自己没有太大自觉,但其实他在某个层次的人眼中,已经是极其有名的强者了。

  若非如此,这位白先生一个月前才开起来的幻境组织,也不会像吃了金坷垃一样发展的这么快。

  幻境集团忽然多出一笔如此庞大的资金流,真的没有任何人想借此玩一出驱虎吞狼么?维娜天天在南无岛上进进出出,维多利亚皇室就一点想法都没有?莱茵生命凭什么把自家最顶端的一个研究团队暂时‘出售’给幻境?

  一切,都是实力。

  赫默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只要足够理性,那想要看穿这一点,简直再简单不过了。

  泰拉世界,是一个纯粹到不能再纯粹的实力至上世界。

  弱肉,强食。

  只要他们家大老板展现出足够发达的肌肉,随之发生的一切,都会变得无比理所应当。

  自然,面对这个‘实验品’的时候,赫默连动弹的意思都没有,让闲杂人员撤离也只是为了保护他们,以免再招一批而已。

  在赫默的命令下,各组人员行动迅速,厚重的反源石能玻璃上立刻攀上一条条如同丝带般散发着光芒的条状术式。

  鲁本站在原地抱着双臂,双眸依旧涣散,整个人却是一动不动。

  面上带着嘲讽的笑。

  等到防御术式布置完毕之后,鲁本才悠然开口,露出唇角足有一指节长的犬齿。

  “呵,还真是蝼蚁特有的挣扎。”

  “就让你们见识一下,何为神明的恩赐吧。”

  说着,鲁本缓缓抬起右臂,猛地握拳。

  手臂肌肉块块贲起。

  在韩白衣的灵目视野中,那原本环绕在鲁本身边的源石能术式骤然爆发出耀眼的光芒,周边的源石能都随之聚集,一瞬间内竟是璀璨得犹如实体。

  然而在正常视野中,鲁本却仅仅是握了一拳,而后小臂忽然在视网膜上消失。

  砰——

  巨大的冲击力带着肉眼可见的白色激浪,轰然砸落在足有一米厚重,密密麻麻布满了耀眼术式的反源石能玻璃上。

  在如海浪般磅礴的力道冲击下,鲁本的落拳点骤然散出一圈连着一圈的白色激浪扩张波。

  那一拳裹挟着的剧烈冲击感,让众人哪怕隔着一层玻璃,也蓦的有种自己被那暴烈的力道席卷着粉碎的错觉。

  足有一米厚,被数十道防御术式布满的反源石能玻璃上,如同蛛网般的裂缝细细密密的顺着那一拳的落点攀爬着扩散开,裂纹之间的距离极其微小,仿佛下一秒就会砰然碎裂一般。

  赫默微微眯着眼。

  由于白先生对这间源石实验室的高度重视,这间实验室的一切设施都是按照最高标准完成的。

  实验区域作为一间实验室的重中之重,赫默在布置时自然不会有丝毫马虎,这面实验玻璃墙不但进行了反源石能处理,韩白衣在检查时更是将原本的最高标准要求向上提了一个级别,达到了战争级。

  在紧急时刻,这面墙甚至能拿去当做防御五十名术师共同发动的军团级联合法术。

  赫默原本还觉得他们家老板有些小题大做。

  然而,在这第一个实验品面前,这面所谓的最高标准杰作,却脆弱得如饼干一般。

  看着鲁本挥出这一拳,韩白衣倒是一脸无所谓的站在玻璃面前,右手插着兜,平静的观赏着他的表演。

  ‘这位白先生,究竟在让我们研究什么东西?’

  见到这第一个实验品,赫默脑中止不住的浮现起这个念头。

  虽然精神结晶的整个提取过程都是在她们手中完成,但是当赫默转过头,看到韩白衣平静到几乎有些理所当然的表情时,背后还是会止不住的冒寒气。

  站在玻璃后的鲁本一脸兴奋的看着实验人员那或惊慌或紧张的各种表情,舌头止不住的划过下唇,露出残忍的微笑。

  目光依旧涣散着,涎水不自觉从口中黏连着滑落。

  “看到了吗?”

  “看到了吗!蝼蚁们!”

  “这就是神明赐予的力量,我是神明选中的眷顾者,这才是我真正的力量,你们以为这种东西能困住我?嗯?”

  “何其可笑!”

  鲁本神色近乎癫狂的大笑着,五官却是渐渐扭曲起来,瞳孔涣散着,眼眶里不自觉的滑出泪,似乎兴奋到了极致,又掺杂着不知何处而来的痛苦。

  痛并快乐着。

  周围穿着白大褂的实验人员都一脸紧张的盯着玻璃另一侧的鲁本。

  他们都是普通的研究人员,虽然都能熟练操控源石技艺,但操控源石能不代表他们拥有成熟的战斗能力。

  不少白大褂都纷纷看向站在玻璃最前方的韩白衣。

  连时不时会睡着的白面鸮也迷迷糊糊的半睁着眼睛瞥他,小手却始终按在源石能控制台上,不断输出源石能为防御术式供能。

  韩白衣则睁着那双纯白的眸子,看着鲁本周边的源石能术式变幻。

  只是,随着鲁本的表情愈发癫狂,他周身原本就是勉强维持的源石能术式变得愈发模糊。

  眉头一皱。

  韩白衣迈开步子,缓步走到鲁本面前,用那双纯白的眸子与他对视。

  “啊哈!看啊!我看到了什么?”鲁本粗长的大舌头划过犬齿,脸颊紧紧贴着碎裂的玻璃,口水都喷到上面,“一个可人的小白脸!”

  韩白衣面色不变,鲁本的语气却是愈发癫狂,浑浊的口水溅了一玻璃,声音尖锐而嘶哑。

  “怎么?敢瞪我?你是想让本大爷临幸一下你可怜的小......”

  手臂忽然伸直。

  噗。

  仅仅是一声略显沉默的响,韩白衣的整条手臂如同穿透一块碎豆腐一样扎进厚厚的反源石能玻璃中,一把握住鲁本的脖子。

  鲁本原本癫狂而兴奋的表情顿时僵硬,粗壮的脖颈肌肉在巨大的握力下缓慢而坚定的下陷着,整张脸憋得紫红。

  韩白衣依旧面无表情,平静的用那双纯白的眸子盯着鲁本渐渐稳定下来的环绕术式,目光里没有丝毫感情,就像看着一个随用随弃的工具。

  莫名开始陷入癫狂的鲁本脑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啵的一声被抽离。

  看着韩白衣那双没有厌恶,更没有喜悦的白色瞳孔,鲁本深深咽了一口唾沫,背后仿佛被针扎一样。

  恐惧。

  恶意。

  崩溃。

  如同被最强悍的捕食者死死咬住了脖颈的可怜小狗。

  气管与喉结发出嘎吱嘎吱的拉扯位移声,颈部肌肉几乎被扭断。

  韩白衣握着鲁本的脖子,依旧睁着那双纯白灵目,向周围忽然陷入安静的研究人员们看了一眼。

  “重新提取精神能量,继续注入。”

  “这里有我。”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