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66】陷入学习的大海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不提韩白衣说出这句话之后会议桌上的鸡飞狗跳,一直到会议结束,韩白衣等人都一直在避左右而言他,罗德岛始终没能问出与那场特殊天灾有关的任何信息。

  哪怕是在幻境内部,与那场源石实验有关的一切信息都被明确标注为绝密级别。

  借赫默的话来说——在那场实验之前,谁都不知道制造一场天灾竟是如此简单的事情。

  他们无法控制的事情太多了。

  源石的本质是什么?里面为什么会蕴含着精神能量?眷者是什么东西?他又为什么能召唤天灾?天灾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他们一无所知。

  天灾,在泰拉世界就是具备终极威慑性的绝对力量。

  论威慑力,天灾在泰拉世界甚至比之氢弹于现世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幻境,现在就相当于第一个在泰拉世界制造出氢弹的人。

  哪怕这种力量是不可控的。

  这才是韩白衣决定将本次实验的所有信息全部封存销毁的原因。

  如果真的有谁获取了和这次实验有关的蛛丝马迹,那他只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将‘源石内精神能量提取术式’小型化,然后将整个术式制作成炮弹,甚至做成纸飞机也行,随便扔到自家的敌对势力城市里......

  接下来就会上演屠杀结局了。

  甚至连天灾都不用出现,单单是‘眷者’这等存在,就足以打爆绝大多数泰拉世界的顶尖强者。

  这才是韩白衣没有把真实情况向外界公布出去的原因。

  就算是罗德岛也不能说。

  秘密,是因为藏在一个人心里才被称做秘密。

  甚至连自家的内部成员,现在都被韩白衣严密监视着,他知道自家有很多卧底,被渗透得跟筛子酒厂一样,也清楚高级干部里有不少不靠谱的货,所以在必要的时候都盯得很紧。

  也正是因为‘特殊天灾’这个话题背后牵连着这种顾虑,韩白衣才会先发制人点出华法琳的那点破事,提前占据话语权高地。

  华法琳同学也因此成功挨了一发来自凯尔希医生的爱的头槌。

  至于让阿米娅来当秘书嘛,他本来就是随便说说的。

  补偿这种东西,本就是需要扯皮的东西,你坐地起价,我坐地不起,一来一回把价格谈到你我都能接受的范围,是很正常的商业扯皮。

  韩白衣是那种馋小萝莉秘书的人嘛?!他真正眼馋的,还是罗德岛的商业渠道。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罗德岛方在经过了一番严肃且充斥着大量眼神交流的讨论之后......

  他们答应了。

  ......

  ......

  一天后,

  幻境控制中枢,第一办公室

  韩白衣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拄着下巴,睁着一双死鱼眼看着面前这个耷拉着长耳朵的小驴子姑娘。

  阿米娅则是一本正经的板着腰背坐在以前闪灵坐的秘书位上,手指正一下一下的戳在新配发的脑机屏幕上,好奇的翻着页面,时不时还会惊讶的张大小嘴,似乎很活泼。

  原本的正牌秘书闪灵则是站在她身边作为辅助指导。

  当然,难免也会起到一丢丢的监视作用。

  没什么存在感的斯卡蒂小姐姐则是依旧一言不发的站在韩白衣身边。

  先是转头看看玩脑机的小驴子萝莉,再转过头来用一种略带审视的目光扫一扫韩白衣,最后再看看自己。

  目光十分复杂。

  明明脑子不怎么样,眼神里包含着的意味却是十足的丰富。

  似乎心里戏很多的样子。

  韩白衣脑仁儿痛。

  从正对着办公室的落地窗向外望出去,移动城市罗德岛正与南无岛并排着同步行进着,舰桥依旧保持连接状态,对卫星信号灯标记绿色,表示幻境与罗德岛是友好城市。

  与此同时,罗德岛与幻境的舰桥连接处也为了保险起见安装了固定扣,防止舰桥脱离与隔离门突然封闭,算是给双方心里都上了个保险。

  这种城市间的基础相互警惕,哪怕是在互为战略盟友的城市之间也很常见。

  更何况,罗德岛与幻境实际上也没那么熟,凯尔希她们自然不可能放心大胆的把自家大姐头扔在别人家大本营里。

  随便哪个一个正经组织都不可能做出这种和谐操作。

  但是可怜的小驴子阿米娅又在幻境组织的吟威逼迫下,被迫成为了传说中那位御女三千实力上天夜夜浅唱凶威浩荡的白先生的手边玩物。

  于是,以凯尔希医生为首的一众医生小组,在得知了这从某不科学的天火研究室传出的谣言之后,便以保证阿米娅身体状况为名,开始了一天一百六十次的突击式急诊。

  平均三分钟来一趟。

  这种令人烦躁且饱含怀疑的监督行为,逼得正直清白的韩白衣不得不停下了很多很多原本想要偷偷摸摸做一做的事情。

  至于阿米娅给白先生整理文件当秘书,罗德岛方面无论对内还是对外,当然都是打死不承认的。

  目前唯一得到幻境与罗德岛双方认可的说法,就是在此一周内,阿米娅与白先生为了罗德岛与南无岛两城的未来发展计划进行联合办公。

  事实也确实如此。

  阿米娅再怎么说也是一家全泰拉集顶尖武装集团、人口贩卖集团、军火集团、矿产加工集团......兼医药集团于一体的超大型财阀。

  流动资金分分钟几十亿龙门币上下,如此财阀的领头人给别人当秘书像什么话?

  即便是韩白衣,也就捏捏耳朵喝喝茶,顺带让她帮忙跑个腿,最多也就占个秘书的口头便宜。

  这就是最多了。

  这一天下来,他做的最多的事情,还是让阿米娅设身处地的去使用脑机、适应脑机,习惯这种时刻都让人摄入大量信息,每一分每一秒都要保持被大量信息塞得满满当当的感觉。

  他的目的从来就没变过,泡妹子非他所愿,他只是想卖产品,仅此而已。

  与此同时,阿米娅也确实没有让韩白衣感到失望。

  整整一天的时间,阿米娅翻着屏幕的小手指都没停下来过。

  不过让她如此上瘾的,却并非是寻常的聊天室或是什么小游戏,而是一本本书。

  即便韩白衣算不上什么有才人,但毕竟也是经历过信息大爆炸时代的,他很清楚针对性销售的重要性。

  他清楚阿米娅的基础背景,也通过大量游戏剧情了解过阿米娅的基础性格,明白她是一个为了支撑整个罗德岛,正全心全意奋斗着的少女。

  所以,他很清楚该怎么勾引她。

  把焦虑卖给上进者,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正因如此,韩白衣特意花了不少时间,收集并扫描上传了大量泰拉本土的管理与心理学书籍。

  这还不够,韩白衣还并且凭借自己学来的那点微末知识,随便在这些书籍里找了几个模糊重点,瞎几把编了个思维导图出来,将这几十本所谓的管理学巨著一一串联,并且还将大量心理学知识嵌入其中。

  最后,就成了阿米娅脑机里的这个文件夹。

  而且这个思维导图要是放在纸质书籍上,那可能就需要几十本书叠起来,按照导图顺序一本本找来翻着看。

  但是放在脑机上,却只需要在屏幕链接里轻轻一点,如果忘记了上本书里的内容,随便一划就能立刻返回,时不时还能在每一段旁边做下笔记,以便下一次翻阅。

  阿米娅只觉得自己的学习效率正在直线上升中upup↑。

  直到晚上秘书工作结束下班之后,已经摘下脑机,走回罗德岛的阿米娅都是一副摇摇晃晃、魂不守舍的模样,两只长耳朵都垂下来,可怜兮兮的捂着小脸。

  “唔......眼睛好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