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67】精神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直到阿米娅走了之后,韩白衣才从闪灵那接过一部分加密等级较高的情报,开始一份份处理起来。

  既来之,则安之。

  罗德岛让阿米娅进入幻境内部未必没有观察并收集他们内部情报的想法,但是韩白衣也同样抱着近距离观察一下世界主角小驴子的想法。

  在游戏过程中,凯尔希向身为玩家的‘博士’强调过很多次——阿米娅是特殊的。

  但是,在抽卡收集到的干员里,阿米娅既不是实力最强,也不是能力最特殊,更不是立绘最好看的。

  她的特殊究竟在哪里,韩白衣一直到穿越之前都没有丝毫感触。

  唯一令人奇怪的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女居然能成为这么大的一个组织的首领,确实是有些不可思议。

  直到昨天。

  哪怕是现在想起,韩白衣心中仍旧留有余悸。

  他不是什么普通人,没有哪个普通人经历过成百上千次的死亡,在生与死的磨砺中练就一身如斯悍烈本领。

  而在练就实力的同时,他的意志也同样在一次次的被磨砺着。

  平日里,他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实际上也确实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就是每天五点准时起床,晚上十一点准时睡觉,即便睡着了也能精准操控灵机保证服务器一刻不停的运转,哪怕外面是零下四五十度的沙尘暴天气也依旧能冷着脸从被窝里爬起来,算不得什么狠人。

  但是,拥有如此坚定意志的他,昨天却仅仅是与阿米娅对视了一秒,脑子里的想法就被莫名其妙的篡改了。

  听她的。

  当时他脑子里只有这种想法,原本的主见消失的一干二净。

  这种反应,不得不令他心惊。

  但是韩白衣很确定,他这次不是颜值效应。

  他虽然馋女孩子的身子,但他脑子里认可的女孩子是像闪灵那样又凸又翘,腰明明特别细,可是第一眼看上去却肉乎乎的,摸上去手感还很好,相貌不落凡俗、惊世绝艳,性格温婉典雅,时不时还有一点傻萌。

  这样的才叫女孩子。

  至于阿米娅这样的......需要把前面那个‘女’字去掉。

  她还是个孩子。

  韩白衣还没这么下流——炼铜术士被抓住了可是要被大卸八块之后在判处三年以上无期徒刑的。

  总结过后,韩白衣估摸着,凯尔希口中阿米娅身上的特殊性,应该就是这种能够在无形中影响他人精神的能力。

  在那次会议之后,韩白衣私下里问过闪灵和斯卡蒂。

  但是两人都表示没有任何感应,只是感觉这个小萝莉的亲和感很强烈,说话也给人一种很诚挚的感受。

  韩白衣一时不信邪,还连续问了几个在场的高级干员,结果所有人不约而同的给出了近乎相同的评语。

  亲和。

  诚挚。

  这次询问,让韩白衣彻底相信了这头小驴子身上的魔力。

  很凑巧的是,在韩白衣的记忆里,阿米娅的个人技能也大多是与‘精神’有关的能力。

  为了求教,韩白衣还找到天火去探讨与精神类法术有关的能力。

  但是,按照天火的说法,一切法术的效力都与施展法术的个体能力有关。

  按照正常情况而言,以阿米娅现有的实力,哪怕她将她高达五星级的潜力全部开发出来,也不可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他和闪灵等人。

  这个说法就让韩白衣有些坐蜡了。

  纠结了半天,韩白衣最终还是决定先趁着阿米娅在身边的时候,研究研究她身上的特异之处。

  与此同时,还要继续研究源石内部的精神能量反应。

  他怀疑,阿米娅的精神能力之所以会那么强,有可能会与她的重度矿石病有关。

  源石里,也蕴含着精神能量。

  谁都不知道将这里面的力量开发出来,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

  ......

  莱茵生命,A1实验舱

  一个身着银白莱茵防护服,背上背着网格重盾,头顶两侧长着闪电般的下向弯角,瞳色金黄,留着一头银色中长发的瓦伊凡女人正站在光屏面前。

  屏幕里是穿着一身睡衣,脸上戴着无框眼镜的赫默。

  “伊芙利特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我还以为你会更关注三号实验体......她的病情只能算是勉强克制,不过依旧会产生体温过高,源石能难以操控的现象。”

  塞雷娅虽然看上去好像一副身体很软的模样,但声音却是冷硬,面上没有什么表情。

  “依旧在加重么......”赫默点点头,同样面无表情,伸手推了推眼镜,“不过她毕竟是那批试验品中唯一保持超高精神活性的个体,你多关注她一下。”

  “这种事情你最好找别人。”塞雷娅声音冷冰冰的,“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万事万物皆有其演化之理,想要完全支配自然的人,只会被自然玩弄在掌心里。”

  “这种唯心且没有凭据的空话并不符合你生命学博士的身份,塞雷娅。”赫默冷静的强调着,“你应该清楚我们的那个实验代表着什么,那是伟大的变革,是进化。”

  “呵。你确定你们带来的不会是毁灭么?”

  塞雷娅回以同样冷漠的讽刺。

  “事实会证明一切。”

  “我们只需要总结伊芙利特身上的问题,不断的将实验进行下去,最终总能让生命得到升华的,到时候,全世界矿石病都可以得到解决。”

  “我们走在有科学理论指导的正确的道路上,这一次我在幻境的那次精神实验就获得了成功!我是对的!”

  “塞雷娅,你究竟在畏惧什么?”

  “你应该明白,如果能做到精神共振的话,我们的能力将会膨胀到何等的程度!”

  “这个世界可到处都是源石!”

  “对这个世界而言,没有什么是绝对正确的,赫默。”塞雷娅抿着嘴回了一句,“你应该比我更了解这一点。”

  “塞雷娅......”

  “不需要了。”塞雷娅忽然终止了这场与好友之间的争论,展颜露出一个不知道是不是轻松的笑容,“昨天,我已经将我的辞呈递上去了。”

  “这个生命防卫科主任,我不干了。”

  “当然,照料伊芙利特的事情我已经处理好了,虽然会离开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但她那边不会有问题。”

  “......”

  “不过,如果你能回来当然是最好的。”塞雷娅犹豫了一下,“她似乎很想你。”

  “我知道了。”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赫默微微低头,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

  “对了。”赫默忽然抬起头,“那位的实力,暂时不是莱茵能考量的,让他们不要找事。”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