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71】六四分成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想要成为一个有钱人,除了需要具备不喜欢钱财,只是喜欢给自己制订一个个中等意思、小目标的特质以外,还需要足够长远广阔的眼光。

  韩白衣其实也不知道什么叫长远眼光,只是觉得忽悠别人的时候这句话比较有逼格,于是就记下了。

  从现世穿越而来的韩白衣,虽然只不过是个不学无术的大学生,但扯淡还是会的。

  多了不敢说,但仅仅是扯个大旗,在忽悠别人掏钱时多说些与互联网有关的产业总体建设思路,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吹嘛,这有什么不会的。

  拉赞助的时候自然也是这个套路。

  面对眼前的阿米娅和银灰,韩白衣虽然脑子里空如憨批,但他实际上心里稳得一批!

  阿米娅和银灰听了韩白衣的话,眉头齐齐一皱。

  上百亿?

  还是源石?

  二人听到这话的时候,不约而同的抬起头看了韩白衣一眼,在发现对方并没有玩笑的意思时,眉头却是皱的更深了些。

  在泰拉世界,源石代表的即是‘价值’本身。

  就如同韩白衣所在的现世曾使用过的‘金本位’制度和‘石油本位’一样,黄金与石油本身即是价值,他们的出产数量变化即导致整个世界的金融市场变化。

  在泰拉世界也同样如此。

  虽然泰拉世界里并没有像太平洋联邦那样曾以经济与军事实力横压整个世界的强大国家,但是在泰拉世界中,源石所代表的意义却是更甚于财富,甚至源石即是‘生存’的机会。

  正因如此,源石才会被用于大宗交易。

  与此同时,当源石的数量达到某个量级的时候,它代表的就不再是财富,也无法用多少龙门币去衡量,而是更高于其价值的‘能源’与‘权力’。

  所以,当韩白衣指着脑机和那看上去似乎有些精巧的圆球服务器说出‘上百亿’、‘源石’这类词语的时候,二人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话里藏话。

  什么意思?

  制造脑机和服务器的资源是某个国家的重要矿产?

  他要拉着我们一起开启一场战争?

  阿米娅扭头看看身边的凯尔希欲言又止,银灰则是摩挲着下巴,思考起这件事的可行性。

  由于泰拉世界的特殊地理原因,导致这个世界上虽然依旧存在着由众多移动城市组成的统一国家,但是中央对地方的管辖力度却是无比虚弱。

  每个城市的城主或者说执政官,基本都相当于一位独掌经济行政大权的诸侯。

  在这种堪称末日的时代背景下,城市与城市之间开战,或是城市与组织之间的战争,都不算是多么稀罕的事情。

  在场的无论是罗德岛、喀兰,抑或是幻境,实际上都有独自挑起一场战争的实力。

  甚至,光是韩白衣一个人就有单人灭城的能力。

  凭他现在的实力,随便找个城市,手里一把西瓜刀,从这头砍到那头,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基本没有人能抗住第二刀,韩白衣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而且眼睛还一点都不会干。

  也正因为伟力集中于一人,所以泰拉世界的人们对于力量的崇拜才会如此纯粹而不加掩饰。

  强者甚至可以在街上光着身子横着走,就算他在马路正中央躺地上,滚着从东大街滚到西门鼓楼都没人敢碰他一下。

  但是韩白衣做的可是正经生意,这种杀鸡取卵的事情他才不干。

  见到面前的两位盟友似乎误会了他的意思,韩白衣主动开口解释起来:

  “源石网络,二位应该都听说过,各大城市也已经开始小规模投入应用了。”

  “但是,两位在我们的讨论开始前,可能需要先了解一下源石网络的运行原理。”

  说着,韩白衣点了点脖子上的脑机,将视频投射到面前的会议桌上。

  在视频画面里,披着一身白大褂的天火正像当时她为韩白衣解说一样一步一步的解释起源石网络的自我维持步骤。

  阿米娅和银灰等人先是被立体投影震了一下,但也很快接受了这一技术,然后便认真的听起了天火的讲解。

  但是,直到讲解视频完毕,两人都依旧是那副‘哇,好厉害,可我怎么没听懂啊?’的模样。

  这东西跟白先生说的上百亿源石的生意有什么关系?

  韩白衣则是对此早有预料。

  这种情况甲方和乙方商谈的时候经常能遇到——五彩斑斓的黑嘛,我懂的,忽悠就完了。

  “大家看,源石网络看似复杂,实际上它的工作原理十分简单,就是借助源脑从各个使用者身上提取源石能,并承载着文字与图像信息传入服务器,最后再在源脑内部汇总投射到屏幕上,形成我们看到的‘源石网络’。”

  “在这一过程中,涉及到了大量源石能的运转交换,虽然对每个源脑用户来说,他们消耗的源石能只是微不足道一丝,但是汇总起来,却是一笔庞大到堪比源石矿脉的巨大数量。”

  韩白衣一边说着,一边向身边的闪灵伸手,接过一份早已准备好的表格,递给阿米娅和银灰两方。

  “根据我们的统计,以现有的最大源石服务器运行消耗计算,五万人级源石服务器最低每日只需要保持同时在线七千人以上就能维持自我运行。”

  “在七千这个数字之上,每多出一份源石能,就是纯赚。”

  银灰点点头,认真的看着韩白衣递过来的文件,只是看了看后却有些疑惑。

  “白先生,您为什么会执着于这片市场呢?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现在源石网络的市场中,应该还没有能完成整合的大鱼才对。”

  作为泰拉顶尖的企业,喀兰也是有着自己的傲气的。

  银灰的意思很明白,他们就是要做最终得利的黄雀,在没有人整合前期的各类麻烦,替他们做马前驱之前,喀兰还不屑于为这点微末利益亲自下场与这些小微企业争食。

  确实,每五万人级服务器,只需要同时七千人在线就能做到收支平衡。

  但是源脑的使用者总共才有多少?

  一百万?还是两百万?

  泰拉世界虽然是个近末日世界,但是这个世界上生活的居民数量却并不少,哪怕是谢拉格这种世代生活在海拔六千米以上的雪山国家都能随随便便拉出几十万居民。

  整个泰拉的人口更是要以亿计,大中小微移动城市数不胜数。

  源石网络所能覆盖的人口面积,恐怕连这些人口中的百分之一都不到。

  以韩白衣的观察来看,虽然泰拉世界拥有从某一部分而言远超现世的科技水平,但是绝大部分的居民生活水准基本与二十世纪初看齐。

  一切最顶尖的资源与科技都被用于钻研如何让人类生存和强大,根本没有太多边角让人们娱乐放松。

  拥有最顶尖实力与知识水平的人们都去琢磨怎么变强了,剩下的平民自然只有自娱自乐的份。

  虽然打牌的花样和各类桌面游戏,在闲人们的不断钻研下多出了不少,但始终都没人能突破窠臼,找到新的娱乐方式。

  至于用源脑打游戏?

  别闹了,这可是有钱人和研究人员们在进行科研时才会用上的专业设备,跟我们这些平民有什么关系!

  这种感觉,就像纸刚刚被研究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琢磨怎么才能在这上面把字写得又大又清楚,而不会有谁绞尽心思探索哪种纸用来擦屁股比较舒服一样。

  但是,那又如何呢?

  既然没有人研究哪种纸擦屁股最舒服,那他韩白衣就要来做这第一个用纸擦屁股的人。

  于是,韩白衣笑着看向银灰。

  “确实,就现在而言,这片市场还十分狭小。”

  “可是,既然知道了能够不断生钱的陌生领域,那为什么不去努力将其拓宽呢?”

  银灰微微抿着嘴,韩白衣则继续问他。

  “银灰先生,市面上一台源脑的价格是多少?”

  “源脑……正常的研究机型,应该是十五万到三十万龙门币左右吧。”

  银灰沉思了一下,源脑这东西他们办公室里就有三台,配置还属于较高的那种,他脑子里对这东西的价格也稍微有些印象。

  “是啊,十五万龙门币。”韩白衣微笑着点头,“那普通人......或者说,寻常一二星级潜力的职业者,他们一年的薪酬有多少呢?”

  “五万到十万……原来如此。”银灰点点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因为薪酬的问题,导致源脑无法普及,所以限制了源石网络的发展么?”

  一点就通。

  韩白衣很喜欢和聪明人说话。

  阿米娅则适时的看向自己脖子上戴着的脑机,抬头问韩白衣:

  “白先生,我记得脑机也可以登录源石网络吧?它的成本价是多少呢?”

  很显然,阿米娅也明白了韩白衣所说的‘拓宽市场’是什么意思。

  “只计算材料费用,单个脑机是四千三百二十五龙门币,不过这是非流水线的手工制作。如果能形成较为成熟的产业链的话,应该能进一步降低价格。”

  话说到这,无论是银灰还是阿米娅,都明白了韩白衣的意思。

  既然源脑的价格居高不下,那不如就寻找一种能够代替它的产品,借此拓宽源石网络的使用者。

  使用源石网络的人数增加,服务器承载的人数自然同比增加,术式收纳的源石能就能不断增加,他们‘纯赚’的源石能自然也会不断的上涨。

  只要这一切都能顺利的进行下去,将这架名为源石网络的马车组装起来,他们几个基本躺着就能把钱赚了。

  整个计划的思路似乎十分简单,但是为了这份源石能,不但要先开发出一种能够代替源脑,并且价格足够便宜的产品,还要在先期投入大量的金钱人力与时间去完成术式、服务器等种种准备。

  在完成了这一切之后,如果不能未卜先知,自然还要面对投入了一切先期资本之后需要承受的资金与精神双重压力。

  阿米娅和银灰在短短时间里捋清了思路之后,都不由的有些面色复杂的看了看韩白衣。

  别的先不说,光是为了研发这款能够登陆源石网络的设备,大概就耗费了难以计数的资金了吧?

  这是何等的魄力?

  心中这么思索着,阿米娅和银灰看向韩白衣的目光中都不由得带上了几分钦佩之意。

  韩白衣自己则是对此毫无感觉。

  他只是纯粹的自信而已。

  别的天才都是踩着巨人的肩膀看世界,他不一样,他是在巨人头顶上坐着直升机螺旋上天起飞了。

  手机,平板。

  这可是用一整个世界来阐释了何谓“上头”的好东西。

  韩白衣都不是吹,一天24小时,他能有20个小时抱着手机不放。

  除此之外,研发脑机时也没费他什么心思。

  投影技术是用的天火提供的术式;源脑小型化由白面鸮完成的;操作系统的编程则是由韩白衣指导、天火带领团队具体细化完成;赫默还帮忙完成了远程源石能输送。

  这几样一综合,就成了现在幻境众人使用的脑机。

  不是韩白衣夸口,他们家的研究人员储备确实算得上十分充足的。

  而且这几位都是在研究者中最顶尖的五星潜能级别职业者,都是些天才中的天才,能做到这些,也不算多么令人意外的事情。

  当然,最令他自信的并非是脑机这个产品本身,而是切实的体验。

  韩白衣敢用他在现世度过的二十多年的人生经历保证,自从他学会了网上冲浪,体验过互联网上那迷人眼的花花世界之后,他就再也回不到那个单纯的曾经了。

  网络是个好东西,他得让泰拉世界的朴实人民也试试。

  这玩意,上头。

  韩白衣面上笑着,将另一份文件从闪灵手上接过,分别放到阿米娅和银灰面前。

  “大体的计划,我已经在这份文件上写明了,希望二位回去之后能仔细看看。”

  “不过,我也清楚幻境的能力。源石网络,单单靠幻境一家,是肯定吃不下的,所以我需要二位的帮助。”

  “在资金方面,我们暂时还算充裕,不过令我们烦恼的是源石网络的覆盖范围和脑机的销售宣传问题。”

  “二位应该清楚,因为恶劣的环境问题,有很多区域都是无法被源石网络覆盖的。”

  “为了保证每个移动城市都能被包括在源石网络的覆盖范围内,我们希望在世界范围内打造一个超国家级源石网络,争取在每一个移动城市上都建造属于这个城市自己的源石基站。”

  “为了统一移动城市的意见,我们需要罗德岛和喀兰的帮助。”

  “收取源石能则由我们幻境完成,事成之后,罗德岛和喀兰的一切付出,我们幻境如数填补。基站、服务器、源石网络的经营都由我们负责完成,在此之后产生的源石收益,你我四六分成,我六你们四。”

  “二位只需要躺着收钱即可。”

  “你们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