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72】潮流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莱塔尼亚,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街道上。

  新开的幻境脑机专卖店门口早早的就排起了一队弯弯曲曲的长龙。

  每个人都一脸兴奋的等待着队伍缓慢移动。

  店铺里虽然已经经过多次扩招,但人数仍显不足,新店员们手忙脚乱的为这一位位从开店四五个小时前就开始排队的顾客们登记信息。

  在这段时间里,这些新开的幻境脑机专卖店已经从各国的首都蔓延到一个个边境的小城里。

  多亏了这些日子里报纸和源石机的不断宣传,不少‘消息灵通’的人们都从各种渠道里获知了【脑机】这一崭新名词,也在各大媒体的不断灌输下懵懵懂懂的明白了这脑机是个什么东西。

  泰拉几大龙头媒体的同时发力,让很多明眼人第一时间明白,这是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

  最初时,因为发现是罗德岛与喀兰在这次事件背后发力,脑机专卖店的扩张还遇到了不小的阻力。

  至于幻境,虽然白先生最近比较出名,但毕竟只是名头,成名战也仅仅有维多利亚的那一场,他的声望还不足够让他达到能‘震慑宵小’的程度。

  直到韩白衣在打听清楚与罗德岛和喀兰不对付,不停在背后下绊子的势力之后,亲自上门亲切问候了一番,这才让这些见到利润就不由得蠢蠢欲动的势力们安静下来。

  当然,问候的时候他如果不小心打碎了什么盘盘杯杯,总是避免不了的。

  于是,在某些不安定势力付出了十余座基地式移动城市毁灭,伤亡近千人的巨大损失之后,幻境脑机专卖店之后的扩张行动才算变得顺利了起来,没再遇到什么阻力。

  与此同时,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开的【白一刀】的诨号,也随之变得愈发响亮。

  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有关人士机密情报称,这位白先生每一次拜访其他势力的时候,如果身边带着人,一般都是抱着友好目的;

  若是孤身一人,手里提刀,那就说明有人要倒霉了。

  被毁灭的十三座移动城市中,没有任何一座城市能够撑过一刀。

  一刀斩落,

  城分,人亡。

  白一刀之名,可谓是名副其实。

  很多人直到自家的势力被摧毁了之后,甚至连这位神秘的白先生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绝大多数的人员伤亡,都是由于城市内干员无法适应野外的高源石能环境,最终造成的体内能量循环破坏断裂死亡。

  如果不是因为不信邪的傻子太多,消息不够灵通的莽夫太自信,韩白衣觉得都不用死这么多人。

  但是,吃瓜群众却是不管这些闲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嘛,反正这些祸事不是落在自己头上。

  在一个个势力毁灭的消息堆积中,韩白衣与幻境的名声也是愈来愈盛,脑机专卖店在一个个城市扩张新店的消息,就仿佛古时名将攻城拔寨传递邸报一般,不断向泰拉各地扩散着。

  在这一过程中,各大势力面对幻境脑机专卖店的态度,也从一开始有枣没枣打两杆,先下个绊子给你立个规矩,变成现在专卖店每到一地,当地的掌控者和执政官都跟遇到了大爷一样,小心得恨不得供起来伺候。

  这其中自然是有韩白衣的武力威慑原因,不过也有罗德岛与喀兰贸易在背后的纵横捭阖,拉拢打压。

  除此之外,也是因为韩白衣出手收拾的都是些看着就‘虚胖’的一部分中小型组织。

  之所以没有真正的顶尖势力出面对碰,还是因为未知。

  脑机,源石网络。

  对现在的泰拉商业世界而言,这仍然是一个较为陌生的领域。

  不是技术层面的陌生,而是商业层面的陌生没有人趟泥,所以自然没有人知道这东西该怎么运营,以后该往哪个方向发展。

  正因如此,幻境在这一领域方面的开拓创新,还没有触及侵犯到其他顶尖企业的核心利益。

  既然没有冲突,自然不用打得脑浆子都崩出来。

  没这个必要。

  但是,在眼光较为短浅,只能看到事件表面的大多数普通人眼中,这几天幻境简直强到捅破天了。

  过江龙和地头蛇相互挤压碰撞,这在各地都是常有的事情,地方贸易保护主义是一直从商业萌芽时期持续到资本高度发达都存在的固有问题。

  但是幻境这头过江龙就不一样了。

  什么地头蛇?在哪呢?

  这年头什么瘪三都敢拉开裤链往外展露资本了?

  还活力组织?!

  吃芹菜了没啊?这么大的口气!

  韩白衣的意思很明白,谁冒头打谁,一巴掌血糊糊啪你脸上打得你蛇马都不认识你,职业猎马人听说过没有?

  为了证明这一点,已经有十多个普通人眼中十分强悍的活力组织为此付出了极惨痛的代价。

  白先生,硬!

  谁敢碰他的东西,狗爪子都给你剁下来。

  这种看似莽撞,实际粗中有细的平推行为,可谓是为幻境狠狠刷了一波声望。

  近些日子。韩白衣甚至连脑机的广告都不用继续刷了。

  人群一波连着一波进店购买脑机,可谓是络绎不绝。

  当然,这也与专卖店大多建在城市富人区有关系。

  除了这些络绎不绝进店购买的人之外,还有更多听说了脑机专卖店消息,但只能站在店外远远看上几眼解解心馋的普通人。

  相比于这些只能远远看着解馋的平民而言,卡莎算是运气比较好的一个。

  虽然她也是平民,但是因为容貌出色,口才也还算过得去,卡莎便被这家新店的店长招募来作为前台销售。

  与她同样站在前台为顾客们登记信息,检测源石技艺适应性,最后结账的前台销售人员,一共有六位。

  可是,即便前台里已经被塞得一点都进不去了,她们几人依然忙得上气不接下气。

  顾客实在太多了。

  但是,即便生意如此繁忙,卡莎等人也没有丝毫怨言,甚至还很高兴。

  每出售一台脑机,她们都是有一定比例分成的。

  再加上这份工作的薪资十分丰厚,卡莎甚至盘算着,等这个月的工资和奖金全都发下来之后,自己要不要也奢侈一下,买一台脑机试试。

  不过等她低下头,看看标准配置脑机上那10899龙门币的标价后,还是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东西不是她负担得起的。

  叮铃。

  听到迎客铃,卡莎低下的脑袋立刻抬起,面上挂起习惯性的职业化笑容,一身利落小西服搭配上那一头短发凸显着她的干练帅气。

  “您好,请您先在这里登记一下您的感染情况、源石技艺适应度和个人潜能级别,我们会根据切实情况为您挑选合适的脑机。”

  声音与她的形象一般干脆利落。

  “唔......”

  客人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说话时带着些不易察觉的磕绊,直接无视了卡莎的话语,看着橱窗里的脑机,温温柔柔的提问道。

  “我,我想买一台脑机,要那种能直接链接精神的......那个,这里能刷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