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73】艾雅法拉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听到客人的话,卡莎先是疑惑的低头看了她一眼。

  站在柜台前的,是一个约莫一米四五上下,身穿黑白红羊绒连衣衫,头顶两侧延伸出两根弯弯羊角的卡普里尼族小姑娘。

  背后背着一杆长长的术师杖。

  第一眼看上去,小姑娘整个人粉粉嫩嫩,似乎有些幼齿,表情略显天然,呆呆萌萌的,很是可爱。

  哪怕是同为女性,卡莎看到这样可爱的小姑娘也不由得心生好感,心想自己刚刚是不是声音太小了,这个女孩没听见。

  于是她略微弯下身子温温柔柔的重复了一遍。

  “小妹妹,购买脑机是需要先行登记身份证件,检测身体机能的。如果年龄和身体条件不达标,是不被允许使用脑机的哦!”

  说完,就见那背着术师杖的小女孩一脸懵懂的抬起头。

  不过这回她似乎是模糊间注意到卡莎不断变化的唇形,立刻意识到了什么,粉嫩的面上带上了些许歉意。

  “不好意思,我有时会听不清东西,视力也不太好......你可以把话写在这个本子上吗?”

  一边说着,女孩一边从手里递出一个特质的小本本和一杆略粗的笔。

  因为人群有些拥挤,所以她伸出来的纤细手臂略微摇晃,有些柔弱。

  卡莎先是怔了一下,接过女孩递来的笔和本之后,她才发现这是聋哑盲人专用的触摸本,用特质的笔在本子上写下话语之后,本子上会产生略微的凹陷,让聋哑盲人可以借此分辨话语。

  看着女孩粉嫩可人的纯真面容,卡莎心中不由带上了几分怜悯。

  明明是这么可爱的孩子,却遭受了如此的灾厄吗?

  虽然知道女孩可能听不清楚,但卡莎还是尽量放轻语气温柔道:“没关系,不用着急,脑机可以切换为精神传递模式,只要精神力和源石技艺适应性足够,就能用精神看到一切。”

  女孩大概没听见她的话,只是在前台拥挤的人群里,默默的安静趴伏在柜台的窗前,用那双视力极差的眼睛看着里面的脑机。

  模糊的视线里满是好奇。

  等到卡莎将小本子递回来之后,女孩在本子上摸索了几下,略微皱起眉头。

  “原来......原来还要进行身体测试吗?”女孩看着周围的人群,紧了紧身上包裹着大部分皮肤的衣物,犹豫了两下,磨蹭了好久才尽量放低音量向卡莎提问道,“我、我是感染者……可以购买吗?”

  只是轻轻的一句话,哪怕女孩已经尽可能的放低了音量,但周围的人群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冷清了下来。

  大厅里只余挪开身位时发出的脚步声。

  仅仅是几秒的功夫,刚刚还拥挤无比的人群,竟是在这狭小的空间中,硬生生以女孩为中心清理出一片隔绝空间。

  刚刚还面带怜悯、满眼都是溢出来的温柔之色的卡莎,五官登时一滞。

  之前接过女孩本子的手掌不自觉的颤抖了起来,狠狠的在背后用力蹭了几下。

  用力之大,甚至在掌心擦出了血痕。

  卡莎几秒前还无比柔和的五官登时变得狰狞变形。

  若不是值班经理就在不远处看着她们,卡莎毫不怀疑自己口中的馥郁芬芳会在即刻脱口而出。

  五官组合不断变化了几回,卡莎看着面前的女孩,又偷眼看了看不远处的经理,身体因为极力克制的愤怒与厌恶微微颤抖着,最终还是为了这份工作默默的板住了脸,冷漠的闷哼了一声。

  “......嗯。”

  女孩却只是默默的看着前台橱窗里的脑机,对四周散开的人群连看都没看一眼,似乎对自己的遭遇早有预料,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啪。”

  卡莎伸手甩过来一个检测器,自己则是站的远远的。

  用这个检测器,人们只需将手掌放在上面,就能检测个人外显出来的源石技艺适应性。

  个人潜能级别则需要出示专业机构公证——这些都是在幻境官方网站上提示过的购买过程注意事项。

  艾雅法拉,也即是这个女孩之前就在同事的帮助下了解过脑机的购买流程,对此不算陌生。

  在人群或厌恶、或畏惧的目光中,艾雅法拉面无表情的把小手按在检测机器上,然后将自己的潜能评测公证给面前的销售人员看了一眼。

  然而,当她将评测公证放到前台上的时候,却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接手。

  之前面对艾雅法拉时还温温柔柔仿佛知心大姐姐一样的卡莎甚至恨不得把自己缩进地缝里。

  哪怕艾雅法拉已经有些习惯了这样的待遇,还是忍不住有些叹气。

  感染者啊……

  “怎么回事?”

  身材高大的丰蹄族女经理从不远处挤进人群,看着缩在前台里的几个销售,眉头紧皱。

  “欧......欧瑞娜经理!”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看见欧瑞娜眉头紧皱着,卡莎心里顿时有些慌乱。

  作为这家店里唯一的一位职业者,欧瑞娜可谓是掌握着她们这些销售人员的生杀大权,随时都能辞退她们中的任何一人。

  哪怕她仅仅是个通过近期公开招募进入幻境的二星潜能行动人员。

  然而,即便如此,卡莎还是梗着脖子争辩道:“欧瑞娜经理,她是个感染者啊!她光是站在这,就会害死我们所有人的!”

  “哦。”

  欧瑞娜冷漠的答了一声,

  “你可以下班了。”

  “可是……”

  “现在,麻烦你去收拾一下个人物品,明天我要看到你的辞呈。”

  欧瑞娜则是没有与她多说的意思,冷冷的撂下一句话,转过身面对艾雅法拉时,面上又重新带上温和的笑意。

  “不好意思,我们的员工给您带来了一些不便,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您跟我到那边进行测评吗?”

  艾雅法拉则依旧是那副懵懵懂懂的模样,只能勉强听清一点,直到欧瑞娜在她的小本本上写下句子之后才恍然大悟。

  “哦哦,好的,麻烦你了。”

  她对此倒是没什么怨气,类似的经历对艾雅法拉算是家常便饭,反倒是有人在知道她感染者的身份后,还能继续给她服务让她吃了一惊。

  卡莎则是瞪着一双眼睛,身子僵在原地。

  相对北方的大国乌萨斯而言,莱塔尼亚虽然对感染者的态度稍好一些,但也只不过是从动辄打骂欺压变成歧视而已。

  全泰拉,除了少数思想先进的国家之外,绝大多数人对感染者的态度都差不了多少。

  在这种大环境下,欧瑞娜的反应才叫人奇怪。

  直到走进店内的办公室之后,艾雅法拉才抬起头问欧瑞娜:

  “你不怕我吗?”

  欧瑞娜则是温和一笑,在纸板上写道:

  “一视同仁,是幻境的宗旨之一。”

  “更何况,矿石病又不是绝症。”

  当然,除了这些听起来冠冕堂皇的理由之外,还是因为她是幻境的人。

  根据最新的组织规定,幻境的正式行动干员,在积累一定级别资历之后,会自动获得一次让白先生出手治疗矿石病的机会。

  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二星潜能干员,但只要不断的积累工作经历,她也能无视那人人畏之如虎的矿石病。

  不过这些话,就没必要说出来了。

  写完,欧瑞娜就看起艾雅法拉的源石技艺适应性报告单。

  “哦,很厉害啊,源石技艺适应性居然是卓越级别。”

  “卓越级别的话......脑机芯片就要调整到第七级,显示屏分辨率最高级,网络传输速度最高......”

  一边低声嘀咕着,欧瑞娜一边按照艾雅法拉的源石技艺适应性标准挑选脑机型号。

  “嗯,这款吧。我推荐这一款。”

  欧瑞娜在办公室内的商品储存间里挑选了一会儿,拿出一个精致的包装盒,推到艾雅法拉面前。

  “这是我们最高配置的天脑—Ⅱ型,如果不喜欢的话,你可以在这几个里面挑一个作为刚刚的赔礼。”

  “这个就由我做主送给你了。”

  艾雅法拉依旧没有听清,接过包装之后看了看详细说明,又看了看包装底部32999龙门币的价格标签,脸上带着些小纠结。

  有点贵啊。

  “唔......可以刷卡吗?”

  欧瑞娜开朗一笑,接过艾雅法拉的小本本,在上面写道:

  “送给你了,这是赔礼。”

  艾雅法拉的一双大眼睛顿时瞪得圆圆的,连说话都开始磕巴起来:

  “这,这也太贵重了......我我我不能收。”

  “这是我们幻境的心意,还请你务必收下,不然我们老板可是要对我发火的,他之前可是多次嘱咐过感染者问题,现在出现了这种事情,我应该负起责任。”

  “可是......”

  艾雅法拉还想推脱,但欧瑞娜却不管那么多,一把将脑机塞进了她的小手里,仔细叮嘱道。

  “回去之后记得先进行实名登记,不然被别人拿走占用了可就不好了。”

  直到被欧瑞娜从侧门送出来的时候,艾雅法拉脑袋里都是懵懵的。

  似乎是因为这种极少见的,来自正常人的温柔,心里莫名的有些不知所措。

  “欧瑞娜小姐,真是个好人呢。”

  她小声嘀咕着,面上不自觉的带着笑。

  再看看手里的脑机,还有包装盒右下角的幻境标志,微微抿着唇。

  “幻境......吗?”

  “好像是个不错的企业呢,下次去这里应聘一下试试吧。”

  ......

  ......

  办公室里,

  欧瑞娜坐在靠椅上,手里正拿着刚刚艾雅法拉提交的潜能级别评测公证。

  在评测公证最上端的潜能级别栏目里,赫然标着六颗五角星。

  在评测公证的右上角,贴着艾雅法拉那纯真的粉嫩面容。

  欧瑞娜一边浏览着,一边打开脑机屏幕上的通讯联络单,点击幻境第一办公室,进行通讯。

  在悠长的嘟嘟声中,欧瑞娜默默的检查着上述信息。

  “艾雅法拉,卡普里尼族,近三十年来最年轻的火山学家,天灾信使,六星潜能级别的术师职业者。”

  “还是个感染者。”

  “应该就是她了。”

  “真是......令人羡慕的天赋。”

  欧瑞娜正思索着,脑机联络已经接通,对面传来一道略显清冷的女声。

  “您好,这里是幻境第一办公室,我是闪灵,请问您有预约吗?”

  欧瑞娜的身体则是立刻紧绷了起来,坐姿顿时变得笔直。

  “闪灵小姐,我是幻境第十三正式行动小组组员,二星重装欧瑞娜,现驻莱塔尼亚第十七脑机专卖分店。”

  “我们发现了白先生寻找的人才目标,艾雅法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