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76】久违的系统面板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顶头上司不靠谱,着实是一件令人劳心劳力的事。

  至于有多闹心,则要取决于自家上司不靠谱的水平。

  夜魔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

  不过闹心之后,腿要跑,碗要洗,事情也要做。

  她还有她的计划。

  作为神选钦定的【世界监察者】候补之一,第一天目计划的执行意识,夜魔自从在这个身体中苏醒之后,始终都在寻找令自己强大的渠道。

  加入整合运动,是她短时间内能获取的最优渠道。

  在这里,她的工作是保障移动城市源石动力室的正常运行。

  夜魔显露在明面上的身份是术师,这是一个需要许多知识积累方能造就的职业,与源石能有关的大部分术式,对术师职业者而言,都是基础中的基础。

  自然,对夜魔而言,这份工作还算简单。

  不过,她加入整合运动又不是为了老老实实给人家打工的。

  为了高效且隐蔽的大量吸收源石能,夜魔特地在源石动力室的核心术式中编写了一部分极隐蔽的术式‘后门’。

  为的就是让她可以在恰当的时候吸收源石能。

  在完成塔露拉的临时工作之后,夜魔就回到了自家的源石动力室小窝,默不作声的趴到床上,静静的感受着大量源石能如往常一样,从术式‘后门’涌入自己的身体。

  趴在床上的夜魔伸着懒腰,小脸粉红,微微眯着眼。

  哦呼!舒服了。

  不过,哪怕按照这种源石能吸收速度,夜魔想要彻底激活‘第一天目’,也同样需要一段十分漫长的时间。

  由于之前忽然出现,而又忽然消失的‘第二天目’,她心里始终吊着一根弦。

  夜魔也很害怕,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被不知不觉的放弃。

  未知总是令人恐惧的。

  所以,近些日子夜魔吸收源石能时的吃相,也难免会显得急切难看了些。

  塔露拉甚至因为总基地源石块不足的问题,已经向各地分部催收了好几次资金了,最近基地里上厕所时连灯都不敢开,搞得人心惶惶的。

  还好的是,由于最近总基地在乌萨斯周边的城市停靠,吸收了大量感染者,总基地里多了不少新成员,城市内消耗自然也随之增加。

  在这一过程中,源石能消耗的上涨就显得足够自然而然,夜魔搞的那些小动作更是不可能被人发现。

  前一段时间,总基地甚至在一座名为切尔诺伯格的乌萨斯城市周围不顾源石能消耗,全速跟进了一段时间。

  似乎是为了什么计划收集情报。

  不过那种事情对夜魔却是无关紧要。

  人类的情感总是浮躁而多变,相比于她这样背负着纯粹使命的【世界监察者】候选而言,未免显得过于可笑了些。

  憎恨也好,变革也罢,于她毫无意义。

  “咚咚。”

  源石动力室外传来一阵敲门声。

  “干部福利。”

  声音死气沉沉,大多数炮灰感染者都是这种被生活折磨得莫得脾气的声线。

  “咕咚。”

  也不管有没有人,一个盒子直接被人从门口的快递箱塞进来,夜魔也满心警惕的停止吸收源石能,快步走到门前翻了翻。

  打开盒子,里面摆着一个项圈。

  “嘁,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又打扰我吸收源石能。”

  说着,盒子就被夜魔丢到一边。

  继续趴在床上吸收源石能。

  房间里安静得落针可闻。

  夜魔则是安之若素,时刻保持着警惕张开感知范围,又保持着稳定的吸收状态。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

  按照往常的习惯,夜魔大抵是要这么趴上一整天,直到晚饭时间才需要去在众人眼前露个面,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

  但是,今天似乎是因为房间里多了某样东西的缘故,有那么亿点点强迫症的夜魔总是觉得某个被她随意扔在床上的物品无比突兀,与她的房间格格不入。

  脑中止不住的回忆起塔露拉在屏幕上下象棋的画面。

  ‘这种东西,在棋盘上明明也能一个人下吧?为什么要在网络上下棋呢?’

  ‘那个停车场和企鹅农场的游戏我也看过,简直无聊透顶,居然会有人定闹钟去抢车位和收果实,是不是被源石感染到大脑了。’

  ‘聊天就更奇怪了......一群不认识的人在一起,连图片都不发,居然还能聊上好几百条,真是群怪人。’

  只是,如果她不去想就罢了,一在脑中留下印象,空白的脑子里便都是这玩意。

  一边想着,夜魔的小眼神一边止不住的飘向床上的盒子。

  ‘这东西......真的有那么有意思吗?’

  带着这样天真好奇的想法,小手缓缓伸出,

  向着无尽的深渊。

  ......

  ......

  南无岛,地下三层训练场。

  一道道轻微的气浪冲击声连绵不断的从室内传出。

  闪灵只是静静地站在训练场厚重大门前,一言不发的等待声音消失。

  幻境,虽然最近冷不丁的挂上了“真泛医疗科技企业”的名头,但无论任何组织,从本质上而言,他们的基础都是绝对的实力。

  在这种情况下,训练场自然是一个城市中必不可少的设施之一。

  大多数管理级干员在工作之余,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活动活动身体,或者锻炼增强一下,保证自己吃饭的本事不会落下。

  不过,最近几天来,这个位于地下三层的训练场始终都被一个人霸占着。

  韩白衣端坐在训练室中央,身上衣着单薄,假耳朵挂在脑袋上,却并不像往常那样耷拉着,反倒被一阵阵从他体内流转出来的气息吹拂着直立。

  服务器球在灵机的裹挟下,围绕着他的身体缓缓旋转。

  韩白衣的整个身体始终保持着端坐的姿势,臀腿却在距离地面大约十五厘米左右的高度漂浮着,浑身都被淡蓝色的灵机环绕,远远看去如同披上了一身铠甲。

  系统面板上,灵机点不断被消耗。

  【灵机点-100、-100、-100......】

  不过此时的韩白衣,早已被无数次来自生活的洗练玩弄到了成熟的模样。

  现在哪怕是一百点的灵机点增加,也不会让他再变得像当年那般凄惨。

  纯粹无垢的身体,让他的体质与灵机的亲和程度不断增强,灵机的容量和回复速度自然也随之增加。

  哪怕强如韩白衣,在连绵不断的灵机洗练下,也能体会到身体内一点一滴的变化。

  而且现在也不像当年那样没有资源可用——韩白衣抢劫银行之后用源石兑换的大量灵机,再加上与眷者召唤天灾时换取的灵机点,一共算来足有将近三十万点。

  除此之外,已经步入正轨的脑机产业,也已然开始反哺。

  作为源石网络的支柱,身为人形自走服务器的韩白衣,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大量的源石能和意识从自己周身这三个小球中像过电一样交织着。

  足能支撑百万人的服务器,甚至因为脑机销售太过火爆,还在天火团队的主导下完成了三次大更新,将上限提高到了六百万。

  源石网络,可是需要消耗真正的源石能才能登陆的网络。

  上百万人同时传导源石能,哪怕绝大多数都用来供应服务器运行,剩余部分也作为备用能源随时准备支取,韩白衣个人截取下来自用的仅仅是少部分中的少部分,总结下来也是极其庞大的一笔数字。

  灵机点从原本的不到三十万,迅猛增长到现在将近五十万,就足以证明‘量变’的威力。

  在这种情况下,韩白衣动用起来自然是肆无忌惮。

  但是,让韩白衣感到奇怪的是,当他体内积累的灵机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就似乎触摸到了一层隐隐的‘膜’。

  虽然在灵机加点下,他的身体能力依旧在以一种龟速缓缓增长,但他却隐约意识到——哦,这就是极限了吗?

  这种突兀出现的认知,忽然让韩白衣高度警惕起来。

  即便在泰拉世界里已经处于世界顶尖实力级别,但是他清楚他要面对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无论是这个世界本就有的神明,还是现世中的‘妖’,甚至是以后还有可能进入的世界,都不是凭他现在的实力就能横推的。

  在这种实力停滞的恐惧下,韩白衣甚至连正在蒸蒸日上的脑机业务都顾不上,这几天一直都泡在训练室中寻找突破的方法。

  至于突破的方法从哪找?

  当然是靠自己的努力了。

  于是,韩白衣打开了系统面板。

  【个人信息】

  姓名:韩白衣

  等级:15【待突破】

  经验:0/25600【封】

  状态:时空粒子缠结过程中......

  天赋能力:人生如戏、刚性理智、雷、静止之间

  学习能力:飞猿招法、护命呼吸·阳/阴、苇名流剑法、仙峰寺拳法、水中呼吸法、基础精神运用、半永久精神循环运行、精神抵抗

  潜能点:3

  灵机点:498026

  专属武器:灵刀·枫

  ——End——

  相比不知多久前出现时的那次,系统面板上的学习能力一栏中明显多了三个技能。

  基础精神运用、半永久精神循环运行、精神抵抗。

  前两者比较简单,是韩白衣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人形自走服务器,特地向闪灵和天火请教习得的术师、医疗职业的精神能力。

  【基础精神运用】可以让韩白衣隔着墙看到自己洗澡以及别人洗澡时的模样。

  嗯,主要是用来防止被刺杀。

  【半永久精神循环运行】则可以让他像海豚一样,在睡觉的时候也使用左/右半脑保证服务器的运行。

  这两样都是很早之前就习得了的能力,只不过因为外挂一直没上班,所以没来得及介绍。

  反倒是【精神抵抗】,才是最新出现的能力。

  不过稍一联系,韩白衣大抵也能联想到是怎么回事——这玩意八成是他第一次被阿米娅嘴遁的时候出现的。

  相比于只狼这个侧重于拼刀与身体能力的朴素世界而言,明日方舟玩得就明显要更杂一些。

  连韩白衣能够学习的技能,也更侧重于精神与神秘方面。

  除此之外,更让韩白衣重视的,是源石内同样蕴含着的精神力,被39奥量精神力召唤出的【眷者】,又被眷者召唤降临的天灾。

  最后,就是曾被自己捕获,意识自源石中诞生的‘夜魔’。

  所以,当自己的实力上限达到某个极限的时候,韩白衣也会忍不住去思考。

  ——这一切,是否都暗示着自己从精神着手突破限制呢?

  但是,精神又该如何提高呢?

  韩白衣端坐在半空中,看看潜能栏里仅剩的3点潜能,再看看被封印无法提升的经验条,犹豫了一下,将其中一点加到了【基础精神运用】。

  【消耗1点潜能】

  【基础→高级】

  获得学习能力:【高级精神运用】

  提示音刚落,韩白衣脑中蓦地发出一声剧烈轰鸣。

  眼前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