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77】好久不见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视野里如烧灼般炽烈的白色、嘈杂交织的声音、覆盖全身的滚烫触感、陷入麻痹的口舌与鼻腔、甚至连自身对体内的感知都完全失联。

  一切感官都被这种无尽的刺激蒙蔽。

  空空荡荡。

  哪怕意识依旧残留着,记忆在大脑中央徘徊,自我认知也仍然处于刚刚那一瞬的茫然。

  骤然失去的五感,让韩白衣蓦的陷入了一种‘无法感知’的状态。

  在这种状态中,韩白衣清晰的感觉到,似乎有某种如种子一般的存在,自他的灵魂深处萌发。

  极沉,

  极缓慢。

  一点点的自他的意识最中央绽放。

  一切时间都仿佛在这一过程中失去了意义,韩白衣在那无尽的漫长中等待着。

  随着这种新‘感知’的不断蔓延,原本属于他的种种感知能力也不断重新映现在他的内心里。

  而且,相比原本那种仅仅是‘本能’的感知能力而言,这种失而复得的五感,明显比曾经要增强了一截。

  然而,现在的韩白衣却全然顾不上这无比珍贵的感官复苏,转而将一切注意力都投入到了这种新生的感官里。

  精神。

  这种神秘而强烈的感知,正在他体内灵机不断涌动的支撑下,如洒落在光滑地面上的水银一般一点点铺洒开。

  沉缓,却绝不停留。

  不同于之前时那种粗浅且无用的‘透视’和‘小范围全视角’。

  让韩白衣切实的明白了精神的本质。

  精神,是意识,是记忆,是感知,也是直觉,是一个人所能感受到一切的总和投影到脑中的映射。

  即是一个人意识的全部。

  不过,人的‘主观意识’所能处理信息是极其有限的。

  大部分被人看到的、听到的、触碰到的、尝到的信息都会被‘主观意识’忽略过去,省的因为过量信息的冲击把个体的正常人格给烧了。

  但是,这些信息却都被忠实工作着的大脑一点一滴的记录了下来,储存在记忆迷宫深处。

  这些被主观意识略过处理的信息,有可能构成潜意识,有可能构成独特个性与心理,有可能构成特殊的梦境。

  正因为每个人所接触的信息不同,这才会让每个人都是独特且独立的存在。

  而认识精神的过程,就是去勘测自己,挖掘自己的过程。

  像天火、闪灵她们这些想要开发源石技艺的强者,大多早早的就经历过这个过程。

  不过韩白衣不太一样,因为他是个努力的天才。

  但是努力的天才也不能违反泰拉世界法则,骤然的精神萌发在极短的时间内彻底改变了他认识世界的方法与过程。

  正因如此,才会产生刚刚那种景象。

  这种感觉就像一个瞎子有一天突然长出了一双眼睛,还是那种自带3d、1080p、电影特效的锃亮金刚眼,甚至还能biubiubiu的发射激光。

  如此强烈的冲击,无论对任何一个瞎子而言,都是一种近乎颠覆三观的改变。

  韩白衣之所以会是现在这样一幅呆愣的表情,不过是因为他还未能适应并使用这只新长出来的‘眼睛’而已。

  剧烈灵机不断涌动,这股新生的精神也随之自他体内蔓延。

  在精神蔓延覆盖的范围内,韩白衣就仿佛一个站在上帝视角,高高在上的观察者。

  如果非要确切的描述的话,大概就相当于在玩游戏的时候将人物镜头拉远不但可以从第三视角观察自己,还能观测自己周围的一切事物。

  不单单是能看到。

  在他精神覆盖范围内的一切事物的触感、味道、温度、软硬,全都在他的感知范围内之内。

  就仿佛他细细的抚摸、忝氏过一般。

  视听触味嗅齐全。

  这种突兀的感觉,怎么说呢......总之就是很微妙。

  一边适应着,韩白衣一边增加灵机的注入他的精神似乎需要大量灵机为基础才能不断扩大感知范围。

  随着灵机的不断增多,他感知的范围也不断的变大。

  缓缓的,精神范围覆盖了训练室,覆盖了门外的闪灵,覆盖了整个地下三层的所有人与房间,不断的扩大......

  精神覆盖的范围越大,短时间内涌入韩白衣脑中的信息就越是复杂。

  韩白衣的表情也在不断的变幻。

  ‘这个桌子真硬,闪灵又白又软,斯卡蒂身上怎么硬邦邦的,没想到这么纤细的身体里居然全是肌肉,气味倒是奶香奶香的......’

  ‘哦呼,穿过墙壁了!这是什么药水,味道好奇怪......砸吧砸吧,还有点腥骚气!嗯?咳咳咳呸,是厕所......’

  重重复杂的信息与情绪反馈在他脑中交织着,短短几秒钟,他的精神就已然覆盖了整座南无岛。

  一直到他的精神覆盖了半径三公里的整个球状范围之后,韩白衣的精神延伸才陷入停滞,无论如何增加灵机量都无法继续扩张。

  在这个范围内,绝大多数‘信息’,包括韩白衣体内的状况,都变得一清二楚。

  在感应到这一点后,韩白衣的精神便开始缓缓向他体内回缩。

  一收一放之间,他就凭借自己那强悍的身体素质适应了精神带来的信息冲击。

  “呼”

  韩白衣长长吐出一口气,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五指紧紧收缩,握成拳头。

  前后明明不过几秒钟的功夫,可韩白衣却蓦的有种恍如隔世之感。

  视角与感知方式的不同,给人带来的冲击是寻常人难以想象的。

  看着自己的面板,再看看剩余的和,韩白衣思索了一阵,还是住了手。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在找到继续向上突破升级的方法之前,他暂时不打算动用这2点潜能。

  这算是他最后的底牌了。

  不过还好,虽然灵机点已经很难让他的身体能力继续上升,但在将精神外放的时候,韩白衣发现他似乎能将灵机点加在‘外物’与‘精神’上了。

  只是,在加点的过程中,必须时刻保持精神外放。

  在发现了这一点之后,韩白衣没有丝毫犹豫,立刻从空间里把拿了出来。

  看着这把短刀,韩白衣的指尖顺着如白玉一般的刀刃轻轻划过。

  刀柄末端缀着一个白色福袋。

  福袋上,用金丝绣着一竖行短文。

  指尖在刃尖停下。

  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翻涌着。

  这是韩白衣从只狼世界带出来的武器。

  同时,也是他在只狼世界里的回忆。

  由于不想让枫和他在外面一起在各个世界受苦,但又不想将她独自留在那个世界,所以在进行奖励选择的时候,韩白衣便将枫作为武器从只狼世界带出来。

  在回到现实之后,韩白衣自然不会没有注意到物品说明里‘有灵体寄存’的字样,只是无论他如何用灵机蕴养,所谓的‘灵体’都没有出现的意思。

  现在有了给她加点的机会,韩白衣哪有放过的理由。

  没有丝毫犹豫,韩白衣甩手就是两万砸进去。

  “......”

  莫得反应。

  韩白衣眉头一拧,隐约感觉到了什么,但是手底下没有丝毫停留的意思,一万一万的往里砸。

  平日里少一点都不能容忍的韩白衣,在现在却是忽然变得极大方。

  他攒那么多灵机点,不就是为了用的么!

  一点都不心疼!

  不!心疼!

  一万、一万、一万、一万......

  就这么往里面砸了快十五万之后,被韩白衣摆在面前的‘枫’才忽然有了些反应。

  叮铃铃。

  刀身微微摇晃,发出一阵风铃声。

  韩白衣时刻用精神覆盖着枫,不敢有丝毫走神。

  手里砸灵机点的动作更是一刻不停。

  目光极专注。

  随着大量的灵机点涌入,如白玉般的刀身表面忽然升起了点点灵光,整把刀都仿佛风中浮灰悠悠飘舞着散开。

  直到加到二十万灵机点的瞬间。

  灵光绽放。

  无垠的光辉仿佛初生的太阳般璀璨绚烂,向周边深沉的黑暗散射着独属于她的光辉,风声悠悠然呼啸。

  短短的几个刹那,原本散射开的灵光又骤然汇聚起来。

  韩白衣动作略显僵硬的抬起头。

  “扑通扑通扑通……”

  原本微不可闻的心跳声,此时在韩白衣耳中却如擂鼓震震。

  连呼吸都骤然停下。

  盘坐的双腿上微微一沉。

  棕灰色的朴素佛袍微微飘摆,连带着女孩头上一直顶着的白色兜帽都落下,露出里面黑白相间的长发。

  枫依旧是那么温柔的微笑着,微微歪着头,娇小柔软的身子跪坐在韩白衣怀里。

  白皙的小手却抚在他的脸上。

  声音略微有些沙哑,却依旧是韩白衣熟悉的柔柔声线。

  “哭了呢。”

  “狼。”

  韩白衣也在笑,两眼通红,张开双臂紧紧的抱着她,生怕她消失不见一样。

  “......枫。”

  “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