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91】察觉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经过幻境与罗德岛众人多日布置,在这座能覆盖整座切尔诺伯格的超大型增幅术式即将完成时,这股因为超越了术式极限变得无法遮掩的庞大源石能,终于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不止是霜星,塔露拉、梅菲斯特、W,众多正在碾压切尔诺伯格城区的整合运动干部们,都注意到了这股自港口区爆发出的源石能。

  突兀的就仿佛凭空冒出来的一样。

  港口,发生了什么?

  整合运动的众多干部们,心中不约而同的冒出同样的问题。

  随着这股庞大源石能同时出现的,还有一股无形的波动。

  驻守在同一个天台已经多日的维娜忽的从地上直起身子,手边的精神能量探测器发出一阵阵滴滴的响。

  “60奥量。”

  维娜瞥了眼上面的数字,从手边拎起特种钢制大锤,喀啦喀啦的活动了下筋骨。

  闲下来的这几天,待得她身体都快锈了。

  她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微微歪过头,朝身边站起身子的精英组员们招呼道:

  “第一小组,开始阻截工作。”

  不止是维娜所在的小组,幻境麾下提前布置下去的众多精锐小组都如同得到了什么信号般各自前往指定位置阻截试探着向港口区进发的感染者们,以保证术式的最终步骤顺利进行。

  塔露拉则是在这股庞大的源石能波动出现时敏锐的意识到了什么,立即通过无线电通知梅菲斯特和霜星二人所属部队包围港口区,自己也随之朝着那个方向快速挺进。

  只是,之前一直默默跟在塔露拉身边,低头玩着脑机没什么存在感的夜魔,却在那庞大源石能忽然出现时猛地抬起头,一双细眉拧巴着,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夜魔站在高高的楼上朝着港口区的方向望过去,黑色瞳孔紧缩成了一双竖瞳。

  是......错觉吗?

  ......

  ......

  港口区,城中村窄巷,

  古米和凛冬正缩在一处光线较差的角落里,时不时往外观察几眼。

  自从两天前,古米把饿到几乎虚脱的凛冬救下之后,两人就很快熟络了起来,后来更是开始一起行动,不断扩大范围在周围的居民楼里寻找食物、躲避感染者。

  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从上午开始,感染者们就好像接到了什么命令,一直在向着一个方向进发。

  切城毕竟是一座移动城市,面积较为狭小,房屋道路也十分密集,为了躲开那一批批至少都有数十人的大波感染者,古米和凛冬东躲西藏了整整一上午。

  凛冬倒是很想出去把感染者正面肛翻的,但是昨天打爆了一波感染者之后,她随手捡来的那柄工具锤断掉了,现在还没来得及更换武器。

  而且跟她一块行动的古米向来是比较从心的,每次远远看到感染者经过,二话不说就拽着凛冬躲起来,逃生能力一级棒。

  不过现在跑了整整一上午,两人也有些累了,于是便找了一处无人的巷子休息一会儿,打算吃点东西。

  主要是古米饿了。

  凛冬这几天相处下来也算明白了,这个小团子头一天至少能饿八百回!

  而且吃饭的时候特别凶残,什么都吃。

  昨天在强闯民宅搜索生存物资的时候,凛冬就看到古米盯着人家住户在家里养的一只又大又白的寒蛛看了好一会儿,还时不时往她的方向瞥。

  本来她以为古米只是喜欢虫子的那种女孩子,但是不好意思在自己面前显露出来,就心思细腻的装作没看见,继续去屋里翻找食物。

  没想到,凛冬就那么一回头的功夫,古米就把人家寒蛛给吃了。

  八条腿,一条都没剩下!

  就留了个脑袋。

  凛冬一脸惊恐的问她寒蛛去哪的时候,古米还鼓着腮帮子使劲嚼,假装没看见。

  凛冬当时就有种被鬼日了的感觉。

  寒蛛那是能随便吃的东西么!那玩意会爆炸啊!

  要不是她眼疾手快力气大,一秒内把寒蛛从古米嘴里掰出来,这人头大的小东西当场就能把古米那张什么都吃的嘴给炸烂。

  现在吃东西也是这样。

  明明是古米提议要吃午饭的,结果开饭不到三十秒,古米手里就已经空空如也。

  两边腮帮子鼓得高高的,一边用力的嚼,一边盯着凛冬手里的罐头和奶酪片,还有她脚边的一罐牛奶。

  凛冬试探着把鱼罐头递过去一点点,古米却稍微偏过头,鼓起的腮帮子一嚼一嚼的,目光只盯着奶酪,声音模糊道。

  “不次鱼!次莱烙!”

  她还挑上了。

  这孩子一边说,一边目不转睛的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奶酪,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吃什么补什么,不吃鱼的孩子长大了以后不会游泳哦。”

  凛冬一边说着,一边把奶酪递过去。

  虽然她平常看似威风凛凛,实际上在私底下时却总有种隔壁阿姨的风范——总喜欢像邻居家的阿姨一样逗小孩。

  古米听了则是一脸鄙视的看了眼凛冬脚边的那罐牛奶,又看了看凛冬板上钉钉的胸口,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理直气壮的反驳道:“你天天喝牛奶,也没见你长大啊!”

  然后她脑袋上就‘咚’的挨了一下。

  鼓起一个大包。

  凛冬一脸温柔微笑的捏着指骨,发出噼里啪啦的响。

  有些实话是不能说的。

  古米很委屈。

  然而,迫于巨大的实力差距,头顶肿了个大包的古米只得一脸悲愤的低下头,抱着一大块奶酪像松鼠一样咔嚓咔嚓的小口啃得飞快。

  腮帮子一下一下高高的鼓着,

  伤心欲嚼。

  午饭还得继续吃。

  虽然日子并不安生,但二人好歹也算有个伴,时不时苦中作乐一下,勉强给不太好过的生活加点调料。

  正继续大嚼特嚼着,古米嘴里的动作忽然停了停,而后像松鼠一样一股脑的把东西全都塞进嘴里,然后迅速的趴在地上侧着头听起声音。

  凛冬见此立刻将牛奶一饮而尽,然后屏住呼吸,尽量不发出声响。

  尽管平常看上去有些不靠谱,但古米的生存逃生能力,即便是实力强悍的凛冬也不得不表示佩服,无论何时何地,她似乎每次都能在危险来临之前有所察觉。

  古米背着那口大黑锅一脸认真的趴在地上默默倾听:

  “五十......不,八十人。八十人以上的大队......应该是感染者,普通人一般不会聚拢到这个数量,直线距离应该不超过五百米,在保持快速移动。”

  直线距离五百米,在这个高楼林立、大小街巷四通八达的切城建筑群中,并不算是多么近的距离,视野基本被建筑遮蔽。

  不过凛冬和古米却依旧快速收拾地上的东西和痕迹,按照吃饭前规划过的路线立刻向着建筑物内部转移。

  然而,还未来得及转移位置,在前带路的古米身体就是一僵。

  一道略显尖锐的声响从她们身后那座六层高的公寓楼顶传来:

  “浮士德,这就是你说的那两个可疑的家伙?”

  凛冬顿了步子,微微眯着眼,表情冷漠的转过身抬头往上看。

  那是一个蹲在楼顶边缘,身穿白衣,始终微笑着的白发少年。

  手里拎着一柄形状怪异的法杖。

  “唔,确实是十分强大的源石能,可能和那边的源石能有些关系。”

  梅菲斯特面带微笑的俯视着街道上的二人,对空无一人的身边自言自语道:

  “那就抓来问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