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95】冰霜帷幕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冰结的霜雪缓缓蔓延,在霜星身后如有实质般的源石能不断的凝实。

  直面着如此沉重的压力,维娜面上却没有丝毫异样表情,唇角不自觉的微微向上挑。

  身后的众多幻境干员严阵以待。

  因陀罗手中的拳爪微微缩紧。

  忽的,风声震响。

  维娜的身影猛地窜出,整个人如同真正的狮王般呼啸而出,浑身都被淡淡的金色源石能包裹,撕裂空气。

  短短十数米的距离,在如此疾速下不过眨眼即达,在常人眼中维娜的身形就仿佛闪现般消失而后出现,快到了极致。

  金色的长发贴着两鬓猎猎飘舞。

  足有成人两拳相合大小的特种钢制长锤在维娜手中轻巧的如同塑料般,以比她奔跑更快的速度抡过一圈,自上而下向霜星的方向砸落,超高的速度与超出常人想象的力量带起剧烈的风浪,空气围绕着锤头形成一条条白线,在空中震荡出一圈连着一圈的波浪。

  轰——

  大锤砸落,带起一声刺耳的爆鸣震荡。

  震碎了空气的巨大冲击波裹挟着余劲轰然砸落在地面上。

  远远看去,锤头与地面上好似同时落下一圈波浪状的圆形凹陷,水泥地面猛地碎裂开,在切尔诺伯格的冬日里向四面八方震开蛛网般的裂纹。

  然而,如此刚猛无俦的一锤却还未来得及建功,就被强制固定在了半空。

  一面如同镜子般的冰结圆盘如同雨伞般将霜星完全覆盖,牢牢的挡住了维娜的刚猛大锤。

  大锤携带的磅礴冲击波透过冰盘轰落地面,刚好与霜星的身形擦肩而过。

  “速度不错,攻击也还算凌厉。”霜星若无其事的微微抬头,看着面前的维娜,“不过,我的时间很紧。”

  话音方落,维娜便好似感觉到了什么,微眯着的双眼忽的睁开,朝身后大吼一声:

  “全员散开!”

  仅仅是一句话的时间,一道呈淡蓝色的球状冰霜源石能骤然成型,朝着维娜的方向笔直喷射而出,带起一道蔓延数十米的冰霜气浪。

  阻拦在这道冰霜源石技艺面前的一切,无论是空气、水滴、碎石、路面,全都在短短的一瞬里化作冻彻骨髓的坚冰。

  半空中,落下一蓬笔直蔓延出数十米的冰雪雾凇,落在地上激起一片白烟。

  那是被液化的空气。

  在千钧一发之际避开这一击的维娜咬着牙,左侧一缕金发已被冰冻得结实,还没来得及碰,那缕冰冻的头发就如同石块般咔嚓咔嚓的碎开落地,发出一声清脆的响。

  这是个什么怪物?!

  虽然从刚刚开始就能感觉到从这个女人身上传来的庞大到给人以近乎实质感压力的源石能,但是维娜不是术师,对拥有这个源石能级别的术师拥有什么样的实力根本没有直观概念。

  直到看到了面前这一击。

  这根本不是她们能靠人数堆死的存在。

  若不是刚刚她提醒的那一句,身后的组员至少有三个要当场交代在这里。

  现在,维娜忽然有些明白天火刚刚为什么要让她们立刻撤退了。

  这种怪物的一击,就算是白先生正面挨上了也受不了吧。

  “哦?居然一个都没死。”

  面前的白毛兔子似乎有些惊讶的咦了一声,挡在身前的冰盾带着一连串的清脆声碎裂落地,

  “你的组员实力不错嘛,你们是哪个组织的人?”

  维娜眯着眼看她,手中大锤横在面前,没有理会她的疑问,而是头都不回,低声向组员们指挥道:“因陀罗!撤退!这里由我来殿后!带着她们撤到第六拦截点!”

  因陀罗眼睛一瞪,手中紧握着拳爪:“喂,维娜!你这家伙是瞧不起我吗!”

  “快走!”

  维娜忽然有些后悔带因陀罗出来,她实在太莽撞,根本不听指挥,只好耐心的解释了两句,

  “小组里能继承我指挥权的只有你一个,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必须有其他人去做完才行!”

  “更何况,面对这种怪物,一两个小组的人数根本没有意义。”

  “那就由我来!”因陀罗咬着牙低吼一声,“我是你的保镖!”

  “这是命令!”

  维娜不再低吼着咆哮,只是静静的转过头看她,语气平静。

  因陀罗语气一滞,呆呆的盯着她看了几秒,最终还是一脸丧气的转过头。

  “我......”

  “我知道了。”

  霜星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们撤走,没有丝毫阻拦的意思。

  她的任务是查清港口区那边发生了什么,那股庞大的源石能来自何方,而不是把她遇到的所有阻拦者全杀干净。

  如果她们能识趣儿的主动离得远一点,霜星反倒乐意得很。

  这样能省下她不少力气。

  可惜,事总不如人愿。

  直到因陀罗等人走远了,霜星才微微歪着头,头顶上两只长长的白色兔耳朵也随着动作一歪,斜斜的垂着。

  “准备好了?”

  维娜站直了身子,从口袋里翻出一根绿色包装的棒棒糖,动作熟练的撕开糖纸,一口咬进嘴里。

  如果因陀罗还在这里就能认得出来,那根棒棒糖超级酸,特别提神,是维娜开始认真打架时的必备装备。

  “呼......真酸。”

  “不好意思,我和部下闹了些笑话,让你见笑了。”

  维娜彬彬有礼的道了声歉,面上表情平淡得好似只是不小心在某场宴会中迟到了一般。

  “至于你之前的问题......”

  “我们,来自幻境。”

  霜星这才了然的点了点头。

  “怪不得,那股源石能居然恐怖到了这种地步。”

  “原来是传说中的那位白先生么。”

  “不过......如果想要阻挡我们的话,即便是那位‘天地一刀’白先生的人,我们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维娜眼角一抽,不知道天火最近又在官网上写了什么东西,她们家先生的名声越传越离谱了。

  一边说着,霜星一边抬起手,指尖直指维娜的方向。

  “冻结吧。”

  没有丝毫预兆,维娜忽的从原地跃开,原本站立的地面竟是猛地在她那一指之下化为一片冰面。

  霜星的动作没有停顿,指尖只是微动,一道道尖锐冰柱便在她的操纵下凝结而成,呼啸着飞向维娜的方向。

  维娜的反应极其敏锐,仅仅是几个轻微的侧身便躲过了数枚冰刺,而后反手击碎一道,激起一片冰雾。

  她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在击碎冰刺的瞬间立刻向着霜星的方向狂奔而去,超高速让她的身形几乎贴着地面连成一道残影,如若离弦之箭。

  近战与远程之间的逆转,在于距离。

  只要靠近她......

  维娜猛地挥落大锤。

  砰——

  伴随着一声极沉重的闷响,一道身着雪怪军服的人影忽的冲出,而后又以比冲出时更快的速度飞射回去,手中厚重的钢制盾牌都在那一锤下扭曲变形,两条手臂干脆断成了几截。

  然而其他‘雪怪’们却没有丝毫停步的意思,一个接着一个咆哮着扑上来,用身体堵在她与霜星之间的这段距离上。

  “谁会让你接近霜星大姐啊!”

  “当我们是空气么!”

  维娜却是没有半秒停顿,抡出的大锤带着巨大的惯性绕着她的身体转了半圈,上半身猛地伏低,伸长手臂,环绕着抡断了两三条腿,然后抬脚就将挡在面前的几个雪怪踹飞出去。

  大锤在人群中轮舞,这一刻的维娜就仿佛古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大将一般,每一锤下去都会响起好几个人的惨叫闷哼,铁锤虎虎生风。

  所谓的精锐部队,在她面前连阻拦半秒的时间都做不到。

  她打的就是精锐!

  但是,就是这么短短半秒,就让霜星抓住了机会。

  手臂一抬,数十枚足有两三米长的尖锐冰柱就在她身后的天空中如帷幕一般铺洒着凸显出来,空气中隐隐有些波动。

  雪怪们配合极默契的搀着受伤队友呈包围状迅速退开,将维娜包围在中间。

  霜星站在后方,表情冷漠的抬起手,

  挥落。

  轰然间,无数冰刺带着一道道凝霜的雾气如成百上千架攻城弩齐射般自上而下呼啸爆射。

  维娜抬起头,冰刺反射着阳光。

  有些刺眼。

  刹那间,冰雾遮蔽了整片天空,犹如千百流星齐坠,碎裂了面前的大地。

  霜星淡淡开口:

  “冰霜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