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296】环绕着流火的冰树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冰霜落幕,无数如巨弩般从天而降的冰刺轰然砸落在地上,裹挟着山倾之势般的巨大冲击力与源石能淹没了整条街道。

  连包围维娜的雪怪部队众人都被这巨大的冲击力吹飞出去,低温与气流形成一道极剧烈的寒风,吹在皮肤上令人有种被小刀刮肉般的刺痛感。

  眼前霜雪连天,爆散开的冰雾与暗青色的天空几近一线,若非那几乎能冻裂皮肤的寒冷,竟是让人有种身处云上的错觉。

  霜星平静的盯着面前蔓延出去整整一条街的冰霜法术,细细的感知了一会儿,似乎稍稍松了一口气。

  那处热源位置的温度高速下降,基本不可能是活人身体的温度。

  应该是死了。

  待到冰雾随着寒风缓缓散去,露出被冰霜肆虐过的街道。

  原本虽然混乱污浊,但好歹还算平整结实的水泥街道,此时已然是冰柱林立,每一根冰柱露出地面的部分都足有两三米高,如同密林般挡住了众人视野。

  密密麻麻的冰柱从霜星面前,笔直延伸出去数十米,连带着原本灰黑色的水泥路面都化作了一片霜白。

  尘埃落定。

  “死......死了么?”

  “不愧是霜星大姐!一招就把那个家伙干掉了!”

  “嘶,我的腿断了,谁帮我接一下骨头......”

  “啧啧啧,刚刚那个女人还真是个怪物啊,那一锤隔着盾牌都差点把我震死。”

  “嘁,还不是被霜星大姐干掉了!”

  沉默了好一阵子,同样震撼于霜星这手笔的雪怪成员们才纷纷出声讨论起来。

  虽然他们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在‘爱国者’博卓卡斯替大人麾下与霜星并肩作战,但是真正看到霜星全力出手的次数,同样少之又少。

  像今天这样一招冰封整条街道,凭空造出一片茂密冰林的时候,更是绝大多数人都从未见过。

  想来,即便是对霜星大姐而言,这样施术也有不小的压力吧?

  雪怪部队的众人不由得回头看向霜星,霜星则是微微捂着嘴,向他们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唔......咳...咳咳......”

  只是缓了一会儿,霜星还是止不住的咳了两声,但是没有咳出声,只是闷闷的响。

  等放下手时,就见掌心含着一块块零星的血色冰晶。

  正如之前所说的那般,因为成为感染者之后得到的这股力量实在太过强大,就连霜星本人都无法掌控,以至于这股冰霜源石能一直在侵蚀她的身体。

  每一道法术,都在消耗她的生命。

  现在她的矿石病症状,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她的正常生活作息。

  别说是寻常吃饭喝水,就连被别人不小心碰到皮肤,都可能造成其他人的严重冻伤。

  不久前她就因为不经意碰到了一个雪怪队员,导致对方的小臂完全冻死,莫名其妙的就成了残废。

  与此同时,这源石病的症状,也让她的身体变得无比脆弱。

  面对刚刚那种级别的近战强者,只要被对方打中一下,她的整个身体恐怕都要变得支离破碎。

  这对寻常与她相同层次的职业者,哪怕是身体状况最差的【术师】而言,也是不可想象的。

  “霜星大姐?你的身体......”

  “没事,继续前进吧。”

  一个雪怪队员注意到了霜星的动作,颇有些担忧的问了一句,却被霜星拦了下来,艰难的喘了两口,恢复状态。

  而后,就见霜星单手朝着那片冰林一挥,整片如柱林立的冰林便怦然碎裂一地,又在极低的地面温度作用下冻结黏连,形成一层厚厚的冰层。

  原本被冰霜完全阻截的道路,陡然形成一片坦途。

  这一处街道上,形成了一堆明显比水泥地面高出两米多的雪层,好似面前凭空多了一座迷你的雪山一般。

  路面一下子难走了许多。

  不过,相比让部下冒着生命危险面对幻境干部那种级别的强者,路况差一些完全处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还不等霜星来得及松懈,精神感知范围内突兀的出现了一股庞大到难以忽视的巨量源石能,脑袋猛地抬起,望向天空。

  在那灰黑色的云层里,一股股如龙翻滚的赤红焰浪氤氲席卷,缓缓间收缩鼓胀间不断蓬勃绽放的赤红焰浪里,凝聚着超出常规标准的巨大源石能。

  天空中裹挟着岩浆般流动的火焰。

  倏忽间,天降流火。

  只是短短一刹那,天空那深厚沉重的云层就仿佛被锥子凿破了一个孔,大量如岩浆般沉重凝郁,散发着淡青色光芒的流焰便从天空中的窟窿里泼洒而下。

  完全覆盖了霜星与整个雪怪小队的行动范围。

  前有冰山,左右皆是公寓,连逃都没地方逃。

  刚刚才从维娜的大锤下死里逃生的雪怪小队队员们才庆幸了不到十秒,便一个个抬着头,望着天空中破开的口,陷入对火焰最原始的绝望中。

  霜星同样望着天空,瞳孔紧缩着,深吸一口气,原本好不容易才压制下来的狂乱源石能又一次如暴走般在体内肆虐着爆发出来,连体表的部分皮肤组织都结晶化作冰塑。

  单手极艰难的抬起拦截在头顶。

  仅仅是这么一抬手,一颗通体由冰晶而成的巨木便仿佛传说中的通天建木一般,骤然间拔地而起。

  先是膨胀鼓动的巨大冰晶树根,而后是自众人中间极速向上攀升的树干。

  十米、二十米、五十米......

  直至贯通到天上。

  由冰晶而成的巨木栩栩如生,树枝在短短数秒内绽放开,铺洒覆盖数千平米,将所有雪怪队员们都覆盖遮掩在树梢下。

  所有人都不由的呆呆看着这一幕,亲眼目睹着个人所成就的神迹。

  轰——

  天火与冰木相撞。

  人们怔怔的昂着头。

  明明似乎听到了极剧烈的响动,但是除了视野里不断向外扩散的冲击波搅乱的空气之外,却似乎什么都没听到。

  地面剧烈的颤抖着,在这片狭窄的大地上掀起了常人难以抵抗的恐怖震动,水泥路面连带着移动城市底部的特种钢制结构瞬间撕裂开,好几个被维娜重伤的雪怪队员直接陷进地里。

  但是,现在却没人顾得上他们。

  天火与冰木相撞的刹那,天空中骤然腾起如云般的烟。

  岩浆般高度集聚的源石能火焰仿佛流水般顺着霜星身后的冰木淌下,而后被接近地面时遇到的超低温掐灭。

  更外层的火焰则是径直落到地面上,超高温的火焰围绕着以霜星等人为中心的低温区环绕着,熊熊燃烧。

  大火环起冰树,远远的仿佛将那片极寒的冬日隔绝在另一个世界。

  此时霜星周身的源石能已经拔升到了极限,一道道半透明的冰痕顺着她抬起的手掌指尖直直蔓延到了脸颊上。

  她紧紧咬着牙。

  寒意不断的向四周蔓延着,一点点将那天空中流落的火焰冻结。

  只是,正当她全力爆发源石能的时候,身后却忽然被推了一下。

  霜星一怔。

  整个人立时顺着那巨大的推力飞出。

  失去平衡的前一瞬,她只来得及向后一瞥。

  佩特洛娃?

  为什么?

  而后,就见那推了她一把的雪怪队员自手掌开始迅速冻结。

  在她开始冻结的同一瞬,一柄呼啸着抡起的大锤轰然挥过霜星刚刚站立的位置,带着巨大的惯性与磅礴的源石能撕裂空气,在一声沉重闷响中砸落在佩特洛娃身上。

  砰——

  没有扭曲、没有骨折、没有血肉横飞,仅仅是好似从高处摔落到地上的玻璃制品一般。

  四分五裂。

  在触摸到霜星的那一瞬,她就已经从最基础层面化作了一座冰雕。

  巨大的冲击波裹挟着空气与零碎冰块在大锤的巨力下呈扩散状铺洒开,轰然间炸碎成最细碎的霜雪。

  霜星目眦欲裂。

  从冰雪中骤然冲出的维娜眯着双眼,金发边缘被冻结成细密硬实的冰块,在飘飞的瞬间碎裂开。

  冰雪飘舞间,高挑纤细的身体表面布满青白的冻裂痕迹。

  犹如堪堪粘好的精美瓷人。

  ‘最后一击......’

  ‘失败了.....么。’

  维娜冻结上的青紫嘴唇艰难抿着,却是已经张不开嘴,连睫毛与眼皮都被冻僵,体内剩余的所有源石能都在刚刚那一击中爆发殆尽。

  心中却没有任何恐惧,只是带着一丝有些空虚的坦然。

  ‘抱歉啦,白先生。’

  脑中刚刚闪过一线念头,维娜就觉自己胸前抚上了一只冰凉的手掌。

  霜星不知何时出现在她面前。

  抬着头,与她四目相对。

  猩红的双目中没有任何言语。

  冰霜自心脏攀附上维娜的全身上下,犹如被寒冬拥抱,

  死寂冰凉。

  从心脏、体表,再到最深层的细胞与源石能,一切都被完全冻结,刹那间便化作一座半透明的绝美冰雕。

  维娜的目光却是只余平静,转过眼,似乎正遥望着远方。

  ‘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