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23】资料与疑问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特殊干员,代号:博士

  定位:战场指挥

  个人分析:身为极特殊,标注为罗德岛高级机密,无法获取。

  能力极特殊,根据战斗状况模糊猜测,与战场临时接管身体操作与短距离空间位移相关。

  个人威望极盛,在早期的罗德岛精锐干员人群中,有着连名义领袖阿米娅都无法压盖的人望,且对其有着不明原因的绝对信任。

  擅长方向:源石学、战略战术学、源石医疗科学、源石武器学......

  有效战绩:高烈度城市级指挥任务29次,胜利28次,平场1次。

  重点经历:曾经亲自指挥过史称魔族大战的萨卡兹一族内战,并在作战过程中引领着数量占少数的一方屡战屡胜,最后因为不明原因,在全场干员全灭之后消失。

  曾是泰拉世界最受广泛认可的战地指挥官,在泰拉世界绝大多数职业者中享有最顶尖的声望,且能够以一己名望号召其他城市的干员为其作战。

  目前状况:疑似死亡。

  韩白衣的目光从开始时的平淡逐渐变为重视。

  之前在玩游戏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是此时看到由银灰方面提供的资料字后,他才真正认识到自己操控的游戏人物是个什么样的怪物。

  即便之前没什么概念,但在完成了多场指挥之后,韩白衣也渐渐清楚了一些基础术语。

  什么叫城市级指挥啊?

  就是一个城市与另一个城市之间,或是某个势力与某个势力之间的火拼。

  可能是为了资源,可能是为了粮食,可能是为了源石或别的什么燃料。

  但是罗德岛在当时,还不是一个以医疗科技为主的势力,甚至连公司都是最近半年才成立的。所以,为了维持自己的医疗工作与城市驱动所需,通过大量任务补贴收入是必然中的必然。

  能在这种大型战争中取得胜利,而且还是连胜无败,唯有一次平局。

  这一成绩,要是让韩白衣以一介凡人之身往上顶,那他真的顶不住。

  但是‘博士’就做到了。

  而且还几乎以一人之力笼络到了整个罗德岛精锐干员的人心。

  韩白衣在玩游戏的时候就一直很奇怪几件事——玩家们操控的人物是罗德岛的‘博士’,但为什么罗德岛的领袖却是阿米娅?为什么博士身为罗德岛的人,却能命令一堆其他城市、其他势力的干员?

  游戏设定的莫名其妙的。

  直到看过这份银灰转交给他们的‘博士’履历,韩白衣才真正明白,博士曾以普通人的身体,做到了多少连超人都完不成的事情。

  不过拥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却仍留着阿米娅没有造反,博士的行为也同样很让人迷惑。

  或许阿米娅除了精神力之外,还有着别的什么特殊之处?

  至少,罗德岛内部存在着不少问题,绝不像外表看上去的那么欣欣向荣。

  让韩白衣感到欣慰的是,目前就幻境的企业范围来看,似乎并没有与博士产生直接冲突——除了他挖走‘可能会被博士抽到的’几个六星级干员这一点之外。

  这点事情,应该似乎可能好像......也不是什么杀人父母、夺人妻子之类的血海深仇吧?

  按韩白衣的自我感觉来看,他和博士是没什么冲突的。

  大家都是为了消灭矿石病而存在的人类守护者嘛!有什么你的我的之分!

  你的老婆,就是我的老婆!

  我的还是我的。

  在判断出博士本身只是一个类似战略指挥型的人才之后,韩白衣就没有把他太过放在心上。

  虽然呆的时间并不算很长,但是他现在对泰拉世界实在是再了解不过了。

  人多力量确实很大。

  但就像摞起来的筷子一样,总有些力气足够大的人,能把十根筷子、一百根筷子、一千根筷子摞在一起,然后像液压机一样一起撅折。

  韩白衣觉得自己就是这样的液压机。

  确实,他最近也察觉到自己的心态是有点膨胀了。

  但那又怎么样呢?

  他都gm了,还不能让他在一个虚拟出来的vr世界里嚣张一下吗?!

  npc再厉害,他还能篡改电脑数据?

  韩白衣现在是真的觉得自己天下无敌了。

  不过想是这么想,毕竟从战略上藐视敌人,但要从战术上重视敌人!

  一边膨胀着,韩白衣一边怂兮兮的打开了成为gm之后特有的查询面板。

  在世界范围搜索‘博士’。

  筛选掉一堆数据。

  一直到最后,筛选出来一张全身都被黑色衣物覆盖住的人体。

  不但是身体,连他的面部都被漆黑的护目镜、口罩完全覆盖,什么都没有露出来。

  就是他了。

  韩白衣满意的点点头,nppc而已,翻不了天。

  然后翻开数据——

  一片空白。

  韩白衣:?

  ......

  ......

  罗德岛顶层数据分析室,

  全身都被黑色衣物覆盖的博士站在立体数据面前,眼前的光影数据不断变幻,一个个文本档案出现又立刻消失。

  博士接收了解数据的速度极快,不一会儿的功夫,显现在立体档案最下层的读取条目就走过了一半还多,仿佛脑子里装着个芯片一样,大脑飞速运转。

  “幻境?白先生?”

  “这些都是什么人?”

  “受到量子波动影响的这段时间里,到底出现了什么变动?”

  “魔族大战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是萨卡兹却没有任何大的动静?我昏迷过去之后,他们之间又出现了什么变化?”

  “我是怎么陷入昏迷的?”

  “而且这种记忆的莫名缺陷感......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为什么罗德岛的记录里有这么多的空缺和逻辑冲突?”

  “......修改。”

  “记忆与精神的冲突。”

  “是......阿米娅吗?”

  自言自语着,博士伸手扶住侧面的金属显相台,脑中传来剧烈的疼痛昏厥感,就好像刚刚完成过10g以上的过载运动一样。

  “也是。”博士那漆黑护目镜下的目光略显深邃,“如果记忆还没有被完全修改的话,我们之前的意见就有所冲突......”

  “但是,怎么会呢?”

  “即便是巴别塔,现在的研究结果也远远不够达到我所期望的目标。阿米娅更应该清楚,她所希望的目标,必然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科技力。”

  “就算是行动,以她的手尾,也不应该这么毛糙才对......”

  一边自言自语着,博士一边摸索着金属显相台向着大门边上的饮水机走去。

  整个数据分析室内空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

  不过,似乎是身体太过虚弱的原因,刚刚走了两步,博士就已经喘得不行,肌肉无力得连一步都抬不起来。

  嗤——

  耳边传来一道熟悉的气泵推动声。

  自动金属门平移着回缩。

  “你出来的时候,应该有医护人员告诉过你不要乱动吧。”

  声音轻缓而温和。

  伴随着金属门回缩时那轻微的金属摩擦响声。

  浑身都包裹在漆黑衣物下的博士抬起头,身材高挑的猫耳朵医生缓步从门外走来,随手将他的整个身体撑起,只有两只脚勉强站在地上。

  他面罩下的脸上带着无奈的笑。

  “辛苦你了,凯尔希。”

  凯尔希医生从来没有表情的面上,则是温柔的笑。

  “欢迎回来,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