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25】分割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出现不到半年,就改写了整个泰拉的势力格局。”

  “还真是肆无忌惮啊。”

  全身都被黑色包裹的博士靠坐在病床上。由于长期冷冻后遗症,他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恢复个人行动能力。

  此时在他周身,空无一人。

  他好像是在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源石呢?消失了么......”

  “可以确定不是储藏?”

  “也对,如果是从他最近显现出来的超大规模治愈源石病的能力来看,那他确实是一个‘异数’。”

  “这可就麻烦了。”

  “......阿米娅呢?之前不是跟他有过近距离接触么。”

  “他曾经提出过治疗阿米娅,但是你拒绝掉了?”

  “那就好。”

  “没有遇到过需要摘下戒指的险情么。”

  “我知道了。”

  “断开吧,我这边有人来了。”

  说着,口中的话便停下,疗养室内再次陷入一片宁静之中。

  然而,不过三五分钟的功夫,疗养室的自动金属门便嗤的一声平移开启。

  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有人来了。

  “博士!”

  清悦的萝莉音自半开的金属门外传来,两只长长的驴耳朵像是要从门里挤出来似的,蹭的冒出一个小脑袋。

  阿米娅面上带着开朗的笑容。

  “好久不见!阿米娅。”

  博士半躺着站不起身,面罩下的脸上带着微笑,张开双臂接住飞扑而来的阿米娅,长长的驴耳朵几乎要把脑袋都顶起来。

  “唔唔,好疼。阿米娅你轻一点。”

  阿米娅的小驴子冲击式头槌可不是寻常人能受得起的,博士直感觉自己胸口发闷。

  “博士!能再一次见到您......真是太好了。”

  小驴子的话也是闷闷的,窝在他怀里,声音几乎带着颤。

  “啊,我回来了。”

  博士拍拍阿米娅的背,示意她赶紧起来,因为身体还很虚弱,所以连手掌都没什么力气,拍在她身上反倒像安慰似的。

  “啊哈!大家都很有精神嘛!”

  俩人正温情着,阿米娅的终端上忽然闪现出一道立体影像。

  可露西尔似乎憋着笑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把小萝莉吓得拍着床就蹦了起来,差点没把体质虚弱的博士一巴掌拍死,抱着胸口就是一顿咳。

  “可露西尔!”阿米娅小脸红红的朝着自家工程师生气,“不是告诉过你发起通讯前要先提示嘛!”

  一边说着,还一边朝着博士的方向瞥了一眼,手底下装模作样的把自己的小裙子整了整。

  “知道啦知道啦!阿米娅,总是唠叨可是会老得很快的。”

  立体影像中的可露希尔抱怨了一句,话题立刻转到正事上:“阿米娅,幻境那边发来了一份申请,说是想要去乌萨斯首都申请一份感染者调集令,因为过程中可能出现危险,所以想雇佣咱们的行动小组护送他们的谈判小组。”

  “唔?”阿米娅歪着头疑惑了一下,“雇佣任务不是交给凯尔希管理的吗?”

  “不知道啊,凯尔希说要我问你。她说觉得这种做法有可能引起大规模冲突,需要参谋小组先行分析危险性,以此判断所需的护送小组级别。”

  “唔,那就先......”阿米娅正想做出决定,忽然想起博士还在旁边,话风一改,“博士,你怎么看?”

  博士正想听听阿米娅会怎么做,没想到突然拐到自己身上:“我才刚醒过来,还不太清楚外面的情况。你们说的幻境......是个什么组织啊?”

  说着,他顺带解释了一句。

  “我之前好像还没听说过这个组织,但是既然要与乌萨斯皇室谈判的话,应该是个大组织吧?”

  “啊!也对,博士你刚醒。”

  保持着立体影像的可露希尔一拍脑门,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大堆数据发送到了博士的个人终端里。

  阿米娅也在旁边开始解释起幻境这个组织的情况。

  等到听完之后,博士靠在床头,一副沉思的模样。

  忽然,他抬起头问了阿米娅一句:“为什么他们没有从一开始就大规模治疗感染者,而是非要等到打败整合运动呢?”

  阿米娅一怔,想了一会儿,犹豫着回答道:“打破感染者之间的凝聚性......吧?”

  “那么,他们用合同的方式召集那么多分散的的感染者,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呢?现在那些感染者被派到了哪里?幻境有什么目的?”

  博士一连提出了三个问题,把阿米娅问得有点懵。

  “说到底,我们在把源石当成一种病症之前,忘记了个一个前提......它是一种能量。”

  博士一边说,一边强调着用手指在病床的平移桌板上扣了扣。

  阿米娅头顶的长耳朵也随之一跳。

  “一种极其危险的能量。”

  “更令人奇怪的是,我们明明是盟友,但我们却对他们的行动目的却没有一丝了解。”

  “这一点令我十分不安。”

  “无论是什么能量,只要扩大到现在这种数字级别,就必然会如滚雪球般汇聚到足以影响世界的程度。”

  说着,博士抬起手,把阿米娅耷拉下来的长耳朵往脑后捋了一把,头皮都被往后扯了半截,气得她小脸鼓鼓的。

  “阿米娅,有点懈怠了哦。”

  “凯尔希也是,她未免太忽略罗德岛与幻境的关系了,回头一定要好好说说她......”

  “好的,博士!我已经录音了。”

  可露希尔的声音忽然冒了出来,把博士的声音憋得一滞,话题流利的一转。

  “......不过话说回来,凯尔希应该是有很多停滞的研究项目吧,没时间也是挺正常的。”

  “咳咳。”博士遮掩了下刚刚有些不安的语气,“总而言之,我们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与其他组织始终是竞争与合作并存,不能单方面的利用,自然也不可以单方面的被人当枪使。”

  “接受护送任务自无不可,但一定要先想办法弄清楚幻境正在做什么,我们要不要跟着一起做。”

  “消灭矿石病是好事,但也不一定全是好事。阿米娅,你应该清楚我们要做什么......”

  三言两语之间,基调就已经定下。

  不过一开口的功夫,博士就已经定下了合作与竞争并行的底子,并在这三个人的小圈子里无形间解除了阿米娅说一不二的领袖特权。

  另外两人却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原因的话......

  他可是博士啊。

  与此同时,博士那双被蒙在黑色面罩下的眼睛正静静的看着一脸沉思的阿米娅。

  看着她十根纤细手指上,那散发着幽蓝色光辉的戒指。

  眉目微垂。

  阿米娅,你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

  ......

  “第十三小队阵地失守!伤亡过......就他马剩我一个人了!请求支援!请求支援!请求......草!进水了,谁特么能给我修一下啊!”

  强壮的乌萨斯男人声音嘶哑的拍着手里进了水的短距联络手环,脚下约莫淹过膝盖的海水呈现一片猩红颜色。

  周围到处都是残破尸体。

  “草!草!草!你给我响一响啊!”男人沙哑的嗓子里近乎带着哭腔,声音几近绝望,“人呢?!全特妈死光了!”

  正嘶号着,脚下的海水忽然开始震荡,波纹一圈带着一圈扩散开,脚底的海沙愈发松软,身体也跟着止不住的颤。

  男人惊醒似的立刻放开手环,双手紧紧握着长剑,防护服下的肌肉一块块绷起,额头上一根接着一根的冒着青筋,血性上头,口中喃喃低吼。

  “来!”

  “来你马的!死就死了!”

  还不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就感觉一根黏糊糊的触手自海底的沙堆中蓦的冒出,径直缠在脚腕上,浑身都是一激灵。

  手中长剑本能的立时一挥而断,蹭的斩过,把那截触手砍得飞起。

  然而,等到这一剑落下之后,男人却立刻后悔,奋力在没过膝盖的海水中快速奔跑,企图离开刚刚站立的位置。

  那触手在被斩断了一根之后,立刻就仿佛被触动了什么一样,海面下方的浅滩里连绵不断的冒出一根根扭曲的触手,仿佛利箭般刺出海面,溅起一朵接着一朵的水花。

  噗嗤。

  那男人正狂奔着,大腿就被一根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触手刺穿了大腿,血花随之溅开,剧烈的疼痛让他连神经都仿佛被人拽住了一般,止不住的放声嘶喊。

  刺透了血肉的触手却没有丝毫理会的意思,尖端不过一卷,就将那冒着血的腿部缠绕住,仿佛吸到了血液的水蛭,粘液下的触手中肌肉一块块用力,坚硬得仿佛钢铁一般。

  那男人忽的意识到了什么,连剑都拿不住,双手胡乱的在空中扒拉着,却什么都抓不住,脸上满是绝望之色。

  砰———

  海面上骤然溅起一道高高的水柱,而后如同暴雨般从高空落下,混杂着猩红的血肉痕迹。

  那卷住男人的触手在刹那间爆散成无数碎片血肉,也随着大水如雨般坠落。

  乌萨斯男人呆怔着看向脚下十几米处的海面,连大腿上的疼痛都仿佛带着莫名的虚假感,唯有心脏还在止不住的狂跳。

  抬起头时,那曾经在高耸王座上无比面目可憎的脸,此时竟是显得如此亲切。

  韩白衣表情平淡的看着脚下猩红的海面,又看看被自己单手拎着的乌萨斯男人,声音淡淡的。

  “你无罪了。”

  而后,面朝大海,左手并指如刀。

  自上而下笔直划落。

  无声无息间,猩红的海面上划过了一条长度超过百米的白色直线。

  那男人的目光也随着他的指尖向大海远方望去,眼中几乎倒映着涣散的光。

  轰———

  耳边忽然响起瀑布从高处坠落地面时的震耳轰鸣声。

  那猩红的海面中心卷起一道接着一道的微小漩涡,而后随着水流不断汇聚,最终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

  随着海流卷动,一具潜藏在海底,却不知被什么力量断成两截的巨大尸体,也随之浮到海面,最后在水流的力量下灌入那被指刀断开的海床底部。

  等到漩涡平息时,连海面都似乎沉降了几厘米。

  原本的猩红色消失不见,化作一片蔚蓝。

  韩白衣皱着眉,看着重归蔚蓝的海面。

  “太危险了,”

  “有点麻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