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65】招供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名字?”

  “陈、陈昙。”

  “半妖?”韩白衣上下打量了他两眼,目光在喉结和飞机场上重重测绘了几秒,冷漠的移开目光,“谁让你们来这的?”

  “是......相片和分殖。”陈昙的声音没有丝毫犹疑,状似辨认般看着地上的尸体指认,“就是那个掉脑袋的和跑了的。”

  半妖是一种理智的生物。

  他们会在赌注不足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保留有用之身。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是一群直肠子。

  韩白衣回想着二人发散出来的灵机量级思考了一会儿:“你们几个之间的实力对比如何?”

  陈昙不假思索的回答:“分殖最强,相片第......”

  嗖。

  一道狭长黑影贴着身体边缘掠过。

  话还没说完,陈昙就觉自己身侧一空,紧跟着,一股钻心的疼痛骤然自肩膀处传来,重心感蓦的错位。

  噗滋——

  数道分叉的血线从肩膀处喷射而出,纤细白皙的手臂落在地上。

  韩白衣手中的枫刀一闪即逝,居高临下俯视着他,声音淡淡的。

  “继续。”

  陈昙痛得脑门上冷汗都下来了。

  心中念头急转。

  散骨、相片的能力根本没发挥完全就被他宰了,分殖那个怂比更是连交手都没有,我也没来得及入妖就被他制服......

  他有侦查方面的能力?

  陈昙张了张嘴,迟疑了一阵子,硬着头皮改口:

  “论、论能力的话,应该是相片最强,我和散骨其次,分殖的能力在面对普通人的时候很有利,但是正面对战不足。”

  “嗯,你这不是挺清醒的吗。”

  韩白衣满意的点点头。

  他还真怕半妖都是一群没有理智,不怕死,不怕疼的怪物。

  现在这么一看,好像跟普通人也没什么差别啊?

  陈昙听了艰难的咧咧嘴,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连肩膀处还在流血的伤口都不敢去处理。

  “你们既然呈小组行动,那就应该是一个成体系的组织吧?”韩白衣看了看地上的尸体,又看看陈昙,“真稀奇,我还以为半妖都是些不要命的疯子呢。”

  “您说的是。”

  陈昙卑躬屈膝的点着头,一脸的谄媚神色,全然没了在分殖面前时那股嚣张霸气的肆意感。

  半妖与人是不一样的。

  哪怕他们看似与人类无异。

  “讲讲吧,和半妖有关的东西,入妖啊,妖化度变化之类,说点什么都行。”

  韩白衣抬抬手,示意他自己止血。

  陈昙一脸讪笑着连连点头。

  肩部伤口周围的肌肉一鼓一缩,那断臂的伤口,就这么硬生生被堵住了。

  不过看他那龇牙咧嘴的表情。

  应该是挺疼。

  “先生,其实半妖和超凡者没什么不同,就是选了另一条路而已。”陈昙组织了一下语言,“只不过,半妖的形成需要一些推动力,让我们突破某些底线。”

  “其实,只要接受了这一点,变成半妖也没什么不好的。您也可以......”

  砰。

  韩白衣一脚踹在他下巴上,飞出几缕猩红血点,粘到了他的皮鞋表面。

  “让你提意见了吗?”

  生生挨了一脚,口鼻里不停冒着血,陈昙却仍带着满脸的笑。

  “抱歉。”

  他随手抹了把血,就笑着继续为韩白衣解释起来,

  “正常人在突破了理智底线之后,就会产生自毁反应,身体会自动的走向崩溃。”

  “而半妖,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将灵机融入体内的一种人。”

  “您可能并不知道,在我们的灵机深处,隐藏着妖化这种异常强大的力量。”

  “我们所拥有的能力,就全是来源于这种妖化的过程,开发能力即为挖掘妖化潜能。”

  “能力越是强大,妖化度就必然越高,理智就越容易被突破。相比而言,灵机简直脆弱得像是小孩子挥舞的玩具。”

  “而彻底突破理智底线,就是我们所称的‘入妖’了。”

  陈昙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不远处散骨的变异尸体。

  “你们特处科里面所谓的‘妖化度’分级,从本质上而言,做的与我们是类似的事情——即与妖化灵机中的唯妖意识,争夺自己身体掌控权。”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当唯一之妖意识夺得了身体的权力,就会变成这副鬼样子。”

  “再严重点,身体就崩溃了。”

  一边说着,陈昙脸上的鼻血一边往下淌,他却满脸的笑,血把一口白牙都染得鲜红。

  韩白衣眯着眼。

  “对你们来说,妖化度是越高越好吗?”

  “当然不会。”陈昙笑着否定,“我们控制不住过于强大的力量,越强大就越容易入妖。”

  “但是,我们能通过唯一之妖的赐予,也就是所谓的‘天启’,获得更多的力量。只是越想获得天启,妖化度就必然提升的越快——这其实是一个死循环,我们自己也没办法。”

  “指示你们来的人是谁?”

  “是唯一之妖,祂用天启引导我们,至于具体下命令的人,是我们的片区负责人,执行经理——流鬼。”

  陈昙的笑意愈发灿烂,

  “需要,我帮您找他吗?”

  ......

  ......

  ......

  几公里外,

  分殖附身的对象,早已从最开始的那具白人男性身体跳转了数次,中间有男人、有女人,甚至还有小孩。

  经过多次接连跳转之后,即便是以分殖的灵机量,也不免感到气喘吁吁。

  不过他却不敢停下来。

  太恐怖了。

  那个男人。

  散骨、相片、老娘。

  三个全部达到第二阶段以上级别的半妖,竟然全都不是他的一合之敌。

  处于入妖状态的散骨,甚至连他的一击都没有挡下来,直接被锤成了碎骨。

  这样的怪物,根本不是他们这些家伙能招惹得起的。

  本来分殖还想先行投降,还好老娘那一炮给他留下了一丝视野空隙,否则他恐怕连逃遁的机会都没有。

  ‘这个怪物,绝对是第三阶段以上!’分殖在心中默默的揣度着,脚底下一直不停,‘在这附近,恐怕只有流鬼才有与他交手的资格了吧?’

  正思索间,面前忽的映了一团阴影。

  附身在孩子身上的分殖抬起头,看见面前是一个相貌清素,神色似乎十分开朗和蔼的女人。

  他一脸天真的开口:“姐姐,请问有什么事吗?”

  而后,就见女人笑着朝他伸出手。

  嗡。

  一团漆黑大球蓦的闪现又消失。

  下一秒。

  风平浪静。

  小孩的身体扑通一声倒在地上。

  然而,那身体里装模作样的灵魂,却已然是消失不见。

  女人缓步向幸福小区的方向走着。

  口中嘀嘀咕咕的。

  “白衣最近惹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不过说起来,最近这几个月,怎么连我都有些看不透他了?”女人一边说着,一边抬头望着天,“再拿一次天启,会不会比较保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