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只狼开始 【366】什么救人?
作者:荡川的小说      更新:2020-06-03

  等到韩白衣审问陈昙问得快差不多的时候,特处科的人马才姗姗来迟。

  倒不是他们效率低下,而是韩白衣的速度实在太快。

  从陈昙几人敲门到事情解决,总过程恐怕连两分钟都没到。

  与此同时,因为韩白衣对战局的绝对掌控,除了周遭的玻璃被震碎了不少,道路也被踩的坑坑洼洼,小院里血流成河之外,其他地方基本没什么破坏。

  只是可惜了那几个韩白衣家附近的暗哨了——他们都是被陈昙等人瞬间秒杀,韩白衣根本没有救的机会。

  吱啦——

  经过明显改装的装甲猛士一个U型漂移横停在坑洼的道路中央,看那实心轮胎上飘散出的烟气,还有长达一百多米的漂移痕迹,刚刚这辆车的时速恐怕不会低于一百迈。

  咚。

  不知加厚了几层的车门拍在门框上,白君棠慢悠悠的从车上下来,但看那懒散的表情,完全看不出她是个暴走族女司机。

  “我就说嘛,这会儿应该是你的下班时间,小区里肯定没事。”

  一边说着,白君棠一边大大咧咧的拍了拍韩白衣的胸口,声音又脆又响。

  “我看好你哦,小伙几。”

  目光则是不停逡巡在地上的尸体,还有韩白衣身边的这个女......装大佬身上。

  “三个、四个半妖。”白君棠观察了一下现场,牙酸似的咋舌,“你要升职了,小白衣。这地上随便一个就是一份一等功了,前途大大的有啊!”

  嘴里说着,手底下还撩拨着散骨那具明显异常的尸体:“这应该是入妖了吧?而且看这身体蔓延范围,八成是第二阶段以上的半妖。”

  白君棠在现场扫了一圈,周围的特处科队员就已经拉好隔离圈,架好了监控设备。

  观察完现场情况之后,白君棠用一种十分微妙的眼神看着韩白衣。

  但却什么都没说。

  韩白衣大致能明白那个眼神的意思。

  ——现在,这件事可能要被捅到最上面去了。

  就目前情况而言,大夏全国的超凡力量都极为稀缺——这一点,从津门市一千三百多万人口,却只有十六人的超凡者部队就能看出来。

  不是因为国家不想往这边多派,而是因为数量实在太少,根本做不到定点防御,只能进行机动输出。

  用表面能看的见的现象解释,就是哪里有妖打哪里。

  另外一点,就是进行超凡管制。

  别看特处科对预备成员收取的药费和训练费那么高,但理智药剂等一应物资,可从来都是免费发放,甚至还要给你钱盯着你吃药的。

  这就叫抓住问题的重点。

  驱使一群完全没经受过正规思想教育和战斗训练的平民走上战场,这种事若是发生在一个大国里,那只能说明军队已经死光了。

  除非,是像韩白衣这样突破一切有限的规则。

  他已经躲不下去了。

  大象毕竟没法藏到兔子身后。

  白君棠在明白了韩白衣的重要性之后,立刻收住了嘴,没有再调侃他,而是打开视频无线给刘治进行实时播放:

  “喂?喂!刘治,能看见吗?我已经到现场了。”

  “对。”

  “两具尸体,初步判断两人都是第二阶段以上的半妖。”

  “怎么出现的?”

  “我上哪知道!你问小白白!”

  “对了!还活捉了一个!”

  一边说着,白君棠一边举起手机,把陈昙那雌雄难辨的清丽容颜纳进屏幕里。

  “好看吧!长吉吉的大姐姐哦!”

  陈昙面带微笑,脸上不带一丝烟火气,似是没有丝毫波动。

  其他特处科队员,包括白君棠都没有用手铐之类的东西束缚他的意思。

  他们都很清楚,别看陈昙身材纤细,一副柔柔弱弱的雏菊模样,实际上发起狠来把人对半撕了跟撕纸基本没什么差别。

  他们这个级别的半妖,一个个都是些行走的人型压路机,哪里不顺砍哪里。

  单兵器械里,只有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枪对他们还有些杀伤力。

  其余的手枪、步枪,除非数量充裕到能把他们用金属风暴埋掉,否则基本没什么威胁性。

  所以,他们干脆就放置py了。

  韩白衣则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屋里。

  “外面完事了吗?白衣。”

  羊小雨头上顶着个大锅从二楼冒出个脑袋。

  韩白衣见羊小雨的情绪没什么问题,心里稍微松了口气:“嗯,你现在家里呆着,事情已经解决了,我得去总部把后续的事情处理一下。”

  “行,不用管我这,我没事的!”

  羊小雨举了举头上的‘钢盔’以示安全,

  “就是爸妈回来之后要骂了。”

  “没办法啊,别人都找上家门了。”韩白衣似乎轻松的笑了笑,“那我先走了,晚饭跟爸妈吃吧。”

  等韩白衣走后,羊小雨把铁锅放回厨房里洗了洗。

  目光似乎有些出神,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嗤的一声。

  被她拿在手里洗刷的铁锅忽的漏了一个洞。

  羊小雨动作一顿,抿着嘴。

  再一抬手,整个锅都随之消失不见。

  她默默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

  “入妖啊。”

  ......

  ......

  ......

  直隶道首府,郊区。

  国道边上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家小院里,一个精瘦的男人坐在门口,手里挑起叉子呼噜呼噜往嘴里吸着面条,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另一只手拿着鼠标快速移动。

  屏幕上的MOBA游戏里,一个拿着刀斩风的游戏角色,头上顶着【祖安四年爹妈健在】的大名,在草丛里浪来浪去,仅靠着走位就把对面的三个对手秀得乱放大招。

  右上角21-2-5的战绩赫然瞩目。

  男人吸溜泡面的速度很快,半张地图还没跑完,就吃得只剩汤了。

  结果,等他抽出空把面汤一口闷掉的瞬间,水晶炸了。

  男人一愣。

  把镜头转过去,就见剩下的四个队友在老家塔下被对面的两个肉硬生生杀崩了。

  “尼玛的怎么比美团还能送!户口本上就你们一个吗?小心你爸今天就在院子里种枇杷树......”

  绝对理智的半妖先生在键盘上弹起了钢琴。

  “流鬼大哥!出事了!”

  正重拳出击着,屋里忽然出来个男人,面部肌肉紧紧绷着。

  “淦!没看我正......怎么了?”

  流鬼正骂着,忽的转过头看了一眼,眉头高高皱起。

  “散骨、相片、分殖三人全部阵亡,老娘虽然还活着,但是却始终没有回复消息,不过他的隐秘定位还开着!”

  流鬼一听顿时连钢琴都顾不上弹,也不管那几个刚出房间的队友怎么问候他的祖宗十八代女性亲属,蹭的一下站起来。

  “全死了?!”

  面前的年轻半妖用力的点点头:“死的就剩老娘,其他人的命牌都碎了。”

  “他们去干什么了?”

  流鬼此时没了刚刚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紧绷住的面部表情显出几分威严。

  “是天启,他们去夺取天启了。”

  “相片之前和您报备过,请您做的公证人。”

  流鬼这会儿也想起来了。

  毕竟也没过去多久。

  “我记得,目标是一条黑狗对吧?他的资料呢?”

  年轻半妖转头从屋里拖出一台笔记本电脑,上面是一张完成度较高的信息表格。

  正是韩白衣的全部资料。

  流鬼接过手,认真的看了起来。

  半妖,尤其是第二阶段以上的半妖往往强悍而理智,即便是对他们而言,也同样是十分珍贵的重要资源。

  像流鬼所驻扎的直隶道,别看总人口超过八千万,他手底下的半妖总共也只有二三十个,第二阶段的更是只有一半多一些。

  结果这一下,他就相当于消失了四分之一的战力。

  这谁受得了啊?!

  然而,等他多看了几页之后,流鬼便放下了档案,转头继续打起游戏。

  他身边那年轻半妖一怔:

  “流鬼大哥,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救老娘啊?”

  流鬼不屑的嗤笑一声:

  “你去?”

  半妖用力摇头。

  “那你是让我去?”

  摇头摇得跟电风扇似的。

  “那不就完了。”流鬼大大咧咧的关上游戏,胳膊靠在椅背上,转过头看他,语重心长的道:“做妖呢,就要开心一点,顺遂心意。”

  “你自己明明也怂了,为什么就以为你家老大不害怕?”

  “因为你是老大啊!”

  “放屁!”

  “整整四个半妖,还都是第二阶段的......”

  “这谁受得了啊?”

  “老几都受不了!”

  流鬼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叼出一根烟,啪的打个响指点燃,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

  “你以为老娘是打赢了才活下来的?净他妈的扯淡!分殖才是他们几个里面最会跑的!这小子就一卖队友专业户!”

  “我不用去现场都能想到,那小子八成是脱离战场没成功,被人打了个伏击直接打死的。”

  “现在啊,没准就有一整个分队的特遣部黑狗在老娘身边等着你呢!小鬼!”

  流鬼手指间夹着烟,用闪烁的烟头点点津门的方向:

  “你要投胎啊,就赶紧去。别带上我,懂了不?”

  “懂了!哦,不懂。”

  年轻半妖抱着电脑一脸迷糊的答应着,看来不管什么种族里都由喜欢犯傻的。

  流鬼则是坐在原地,有一口没一口的抽着烟。

  想着刚刚在资料里看到的信息。

  “国家级重点保护对象......”

  “嘿。”

  “十有八九,又是个怪物吧?”

  “这帮黑狗取名就是特么的智障!还他奶奶的保护对象?谁保护谁去!”

  “啐。”

  流鬼一口把烟屁股狠狠啐进地里,转过头继续打起另一部游戏。

  什么救不救人的?

  救当无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