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人生之精灵弓手 明堂相关设定(待补完)
作者:红泥小酒九的小说      更新:2021-01-08

  善五行阴阳之术,以罗盘为武器。

  阴阳为天地初开后混沌二分而成,阴阳循环是灵气得以形成的根本。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五气,以及它们的运动;也指阴阳二气消长过程中的不同状态。

  技能:

  五行之术:

  少阴铄金阵:少阴,迁也,敛落春秋。为沉降肃杀之阵,主悲伤。主要效果为控制阵内时间变化,可当作定身法(有时限)。

  少阳青木阵:少阳,动也,万物乐生。为升发生长之阵,主愤怒。主要效果为灵气聚集。

  大阴玄水阵:大阴,伏也,润藏阴阳。为滋润闭藏之阵,主惊惧。主要效果为闭藏气息,可作为隐身法(不能移动,有时限)。

  大阳赤火阵:大阳,任也,虚离炎上。为温热任养之阵,主喜乐。主要效果为化实为虚,以虚生实,可作为障眼法。

  中央辉土阵:中央,端也,承纳四方。为承载收纳之阵,主忧虑。主要效果为御守。

  此五阵皆可以调动阵内相应的五行元素,比如起火生木等等。

  同时五阵也可以作用于单一目标,引起情绪变化。

  五阵可按生克相连,比如大阴玄水阵可以与少阳青木阵相连,但不能与中央辉土阵相连。

  五行生克为: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阵皆有神官镇守。

  ———————————————————

  阴阳之术:

  奇门遁甲:三奇九门遁六甲。

  待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