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人生之精灵弓手 经济体系简介
作者:红泥小酒九的小说      更新:2021-01-08

  《神迹》所属盖亚大陆和《问天》所属华夏地区皆(暂时)采用金本位制。

  游戏初始时盖亚华夏两地金银矿储量相等,并且平均分布在各处,需要开采。

  ————————————————————————

  华夏地区:

  统一王朝铸造钱币,分别为金银铜币,形制和重量标准化。

  1000铜=1银(一两)

  100银=1金(一两)

  注:日常百姓多使用铜币和银两,玩家任务所得为几十金到一百金不等,松青一年俸禄为700金左右,江家小院价值500金左右,土地房屋均为私有。————————————————————————

  盖亚大陆:

  包括圣堂(类似梵蒂冈的****国家)在内的人族诸国均各有钱币,形制重量略有不同,国家间主要流通货币为圣堂玛那(Mana)币。

  54铜玛那=1银玛那

  27银玛那=1金玛那

  13金玛那=1紫金玛那

  矮人族不铸币,族内直接使用金银宝石交易,因为本身领地为丘陵山地,所以金银等各矿藏开采量大,与外族交易时多支付矿石而非金银。

  精灵族不铸币,也很少与外族有大规模交易,所以大部分内部交易为协商后以物易物,同时也会使用玛瑙币、魔法宝石等作为价值单位,虽有金银矿藏,但开采量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