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24.你是男人不?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富春煤矿”比齐港煤矿的位置还要偏,坐落在一个叫琉璃湾的村庄旁边。从云博到琉璃湾要半个小时的车程。琉璃湾,非常美的名字,但从琉璃湾到富春煤矿之间的田野很不美丽,煤矸石堆的到处都是,像一座座黑色的小山丘,有的上面还冒着几缕青烟。

  富春煤矿的矿名应该取自老板刘春富的名字,不过是把春富两个字颠倒过来,却让人感觉大气了不少。

  刘春富的司机雷鸣将他们从云博火车站接过来。雷鸣很健谈,只用了一分钟的时间便和他们熟络起来。然后便不断地讲荤段子,逗得三个人一路上合不拢嘴地笑。

  正好到了中午饭点,雷鸣没有将他们带往煤矿,而是到了琉璃湾“农家乐”,刘建强和刘春富已经等候在那里。刘建强也是刚从云博县城赶过来的。

  老同学很多年没见面,自然是亲热得不得了。激动地互相拥抱以后,刘建强才开始将双方进行了一番介绍。

  刘春富是已经50多岁的准老头,聪明绝顶的脑袋呈地方包围中.央的形状。他坐在主宾的位置,凌厉的目光扫视了一圈,端起酒杯,笑眯眯的说,“欢迎远方的尊贵客人,同时也感谢刘校长的拉皮条,来,为我们的相识干杯。”

  听见拉皮条这三个字,本小海他们都愣了。等雷鸣和刘建强哈哈笑起来,才反应过来是刘春富的幽默。气氛一下子变得融洽起来,纷纷举起了酒杯。

  在清脆的酒杯碰撞生中,酒香四溢开来。只见刘春富仰起头,直接将一整杯子酒倒进了嘴巴,惊得本小海也张大了嘴巴,还有这种操作?本小海感到恐慌,自己如果这样来一杯,会不会马上钻到桌子底下去?

  林家涛和程坤也是被吓到了,喊了句刘老板好酒量后,就开始看着自己的酒杯发愁。

  见此情景,刘春富得意地笑了,他很喜欢看别人被自己的下马威惊到的表情。他更大声地爽笑两声,说,“我就喜欢这样一口闷。“看大家凝神看他,停顿一下接着说,”我只喝这一杯,你们随意就行。”

  林家涛他们的心脏这时才算落回肚子里去,又赞叹一番刘老板的豪爽后,才跟着雷鸣和刘建强的节奏浅浅地喝了一口。

  刘春富说到做到,真的不再喝酒,也不再劝别人喝酒。这时掌控酒桌节奏的人成了雷鸣。雷鸣的能说会道开始发挥作用,每一口酒他都能找出一个露骨的说辞。

  也许由于是年轻力壮,精力旺盛,他的身体散发出雄性的力量,他的话语也带着荷尔蒙的味道。在他的感染下,老实如本小海也随着他具有感染力的话浮想联翩,满脑龌龊。

  不得不说,这农家乐的菜还真是富有特色。琉璃鸡被吵得发干发黑,一开始看到还以为是炒糊了,入口嚼起来才知道是恰到好处,竟是又甜又香,很有嚼头,味道很是独特,也很让人回味。各色野菜也做得色香味俱佳,令人食欲大开。

  酒桌上的雷鸣俨然就是刘春富的代言人,不只是荤段子说得好,对煤矿的运营情况也掌握得倍儿清,单纯做个司机确实太亏材料了。

  他确实只是一个司机,除了给刘春富开车,在煤矿上没有任何其他职务。但他却有一个“二老板”的绰号,在很多场合他都能代表刘老板说话,无论恰当不恰当,从没有人见刘春富为此生气过。

  就像此时,雷鸣按住林家涛强行倒酒,刘春富也只是笑嘻嘻地看着不言不语。林家涛已经喝了两杯白酒,不想继续再喝,可雷鸣却不满意,非要他喝。雷鸣伸出一支胳膊箍住林家涛的身体不让他动,另一只手直接将酒杯倒满。

  看着雷鸣的霸道,本小海一阵心虚,他也只是两杯的酒量。雷鸣来到他面前时,他捂住酒杯口紧张地说,“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雷鸣看到他如此夸张的反应哈哈地笑了,“你是男人不?”

  “你说我是不?”本小海慌张中也抖了个机灵,可这个机灵把他自己抖进去了。

  “我说你不是,男人怎么能说不行呢。”

  “你说不是就不是吧。”为了不喝酒,本小海索性也不争言语上的胜负了。

  “那我来验证一下你是不是。”雷鸣放下酒瓶,伸手就朝本小海裤裆里摸。

  本小海哪里想到他会来这招,慌忙躲避,可他哪里是又高又壮的雷鸣的对手,很快就被擒住。

  这时不只是刘春富笑眯眯地看着了,就连林家涛、程坤、刘建强他们也都是幸灾乐祸看笑话了。

  眼看要晚节不保,本小海只得求饶,“我喝,我喝还不行吗?”

  雷鸣放开了他,麻利地拿起酒瓶给他倒酒,“早晚都得喝,何必非要说自己不是男人呢。”

  本小海叹了口气说,“真是服了你了。”

  雷鸣拍拍本小海的肩膀,“本哥,我也佩服你啊,能屈能伸。”说着又朝本小海猥亵地看了一眼。

  本小海竟然像个大姑娘似的感到心里慌乱。他实在是从没有见过如此不拘小节的人,难道不顾忌别人的尴尬吗?

  除了刘春富,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喝了三杯酒。这种状态,下午肯定没法谈工作了。司机雷鸣当然也不可能酒后驾车,他又打电话叫来两个人把他们都送到琉璃湾村头的宾馆休息。

  宾馆是个二层小楼,外墙粉刷成了橙黄两色相间,在满是绿色杨树的村头显得格外显眼。里面竟然也装修得格外“豪华”,墙面都贴了壁纸,淋浴间用弧形玻璃与马桶隔开,空调、电脑、WIFI一应俱全,这颠覆了本小海对“乡村旅店”的认知。

  六个人三间房,安排得倒也合理。并不是刘春富节约,而是他们善解人意。宾馆不大,房间不多,总得为其它客户考虑。

  本小海和刘建强在一个房间里叙旧,都喝了这么多酒,这旧就叙得有些勉强,要么是刘建强提起一件事本小海想不起来,要么是本小海说起一个人刘建强忘得一干二净。

  林家涛和程坤的房间很快就传来隐隐约约却此起彼伏的鼾声。而刘春富和雷鸣的房间里却响起了电视机的声音,夹杂着两人的说话声。本小海感叹道,“这看似豪华的宾馆也太不隔音了。”

  本小海和刘建强有一搭无一搭地谈论着往事,不知不觉中也都睡着了。

  大家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雷鸣挨个敲着房门吆喝,“快起来,快起来,咱们的夜生活就要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