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25.没有资质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这地方能有什么夜生活呢?”本小海疑惑地问。

  “刘春富在琉璃山那儿新开发出一片温泉来,正在试营业呢。”刘建强从床上爬起来,“我去泡过,很舒服的。”

  “温泉不就是和澡堂子一样吗?”本小海总觉得温泉应该像澡堂子一样,都是冒着热气,一群人在一起洗。

  刘建强哈哈地笑起来,“也可以说是和澡堂子一样,不过澡堂子里是搓泥的,温泉里可不能搓泥。”

  本小海意识到自己的愚笨,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对了,是不是温泉里都含有微量元素,能治病?”

  “怎么,你有病?”刘建强不怀好意地看着他笑了。

  其实本小海是有脚气的,但是他怕说出来又会影响大家的情绪,失口否认道,“哪有啊?我就是随便问问而已”。

  “我说你这么老实的人也不会得那种病的。”刘建强嘿嘿笑道。

  本小海明白他是想歪了,也不跟他计较,洗把脸整整衣衫就跟着出门了。

  来的时候本小海他们并没有发现琉璃湾村的另一边紧靠着一座小山。“别看这山小,温泉可不少,大大小小十几个呢。”刘春富自豪地介绍道。

  琉璃温泉分室内室外两种。室内的温泉有四个,标着不同的温度。本小海明白测温原理,但他想不明白这是控制了什么参数,才能让四个温泉里的温度维持在不同的度数。

  是控制凉水的注入?还是控制加热的时间?无论哪一种,这温泉水都不是纯正的温泉水了。

  这么小的山,这么多的泉眼,这么多的泉水,这么精确的温度控制,只能得出一个结论:这泉水是人工制造的,其实和澡堂子还是一样的。

  本小海想到这层,很是自得。但他可不敢将这种猜测说出来,他怕挨打。

  本小海坐在温泉里,浑身暖洋洋的,每个毛孔都舒展开来,感觉非常舒服,他的思绪也随处飘荡,天马行空,一会儿想着家里的丁晓燕,一会儿想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又一会儿想起小时候如烟的往事。

  这时刘春富走了过来,他猛地一下子跳进温泉里,溅起朵朵水花,有一些直接扑向了本小海的脸面。

  本小海用手抹干净脸上的水,看着刘春富笑眯眯地夸赞道,“刘老板身手这么敏捷,练过啊?”

  “以前练过,这几年没练了。不过身材还没走样。”刘春富嘿嘿笑着说,向本小海靠了过来。

  刘春富虽然年龄大了些,聪明绝顶了些,但他身材却保持得不错,胖瘦适中。本小海自惭形秽地说,“你的身材真让人羡慕。”

  刘春富用拳头捶锤自己的胸膛,“还算凑合吧。”

  “刘老板谦虚了。”本小海自嘲地捏了捏自己胸前的肥肉。

  “本老弟体型也不错啊,白白胖胖的,摸起来一定很有手感。”刘春富说着便朝本小海抓去。

  本小海本能地一躲,刘春富抓在了他的肩膀上,“是够白够滑,手感不错。”

  氤氲的水汽遮住了本小海胀红的脸,心想,这个刘老板怎么像年轻人一样毛躁呢。

  “来,来,大家都过来吃点心了。”这时雷鸣大声喊了起来,他正将一个托盘的食物放在圆桌上。

  六个人绕圆桌围成一圈,边吃边聊。小点心做得很精致,有咸味的,有甜味的。菊花茶也香气扑鼻,让人神清气爽。

  “其实我早就听说了你们煤矿的自动控制系统很先进,而且是你们自己设计的。前阵子正好我到技术学校去,和刘校长说起这件事来。”刘春富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我这个煤矿虽然小,但也想采用先进的技术来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安全系数。”

  “刘老板很有远见,”林家涛朝刘春富竖起大拇指,“怪不得刘老板的煤矿做得这么红火。我们那边虽然很大,却效益很差。”

  “不是我做的好,是你们企业本身有问题。”刘春富一针见血地指出,“你们那么多当官的,那么多坐机关的,还有那么多工人出工不出力。”

  “刘老板见解深刻,”程坤拍马屁的本事不亚于林家涛,对刘春富恭维道,“同样都是煤矿,而且我们规模大,设备好,技术高,但就是不如你们赚钱。值得琢磨啊。”

  这不都明摆着的事吗?企业性质问题,无论当官的还是职工,都不拿它当自己的事来做。本小海腹诽着,谁都能看出这些症状,但又有谁能改变这些呢?

  “如果我们有这么好的设备,有这么好的技术,得多来劲儿啊。”刘春富感叹着。

  “刘老板,有钱就能买设备,而我们呢,可以支援技术啊。”林家涛不失时机地说,“咱们合作的话,一定是互惠互利的,是双赢的。”

  “是啊,我相信你们,才让刘校长请你们过来的啊。”刘春富点点头。

  “咱们中午喝得那么好,在技术上合作肯定也会很愉快。”雷鸣说,“明天咱们就到现场看看。你们再和我们的技术人员交流交流,回去做个方案给我们。”

  怪不得被称为“二老板”,雷鸣的话确实是刘老板才该说的话。笨拙如本小海也知道这样的话,谁该说谁不该说。但刘春富却对雷鸣抢他的话不怒不恼,甚至还用赞赏的目光看着他。

  这得多铁的关系啊。本小海感叹着,这样的上下级关系能不让下属主动卖命吗?怪不得富春煤矿发展得这么好。大的煤矿都在亏钱,他们却赚得盆满钵满。

  林家涛没有想到富春煤矿如此热情,如此渴望合作,看来这个项目应该能够很顺利地拿下来。如果此事真的成了,车间里的职工应该能多收入很多。

  程坤和本小海也是这么想的。他们好像看到了大笔的钞票从天上缓缓降落,落在他们的手里,落在他们的身上,落在他们的周围。程坤信心满满地说:“我们肯定会尽心尽力做方案的,一定会让刘老板满意。”

  “对了,你们可以做你们自己企业内部的项目,但没有对外做项目的资质,是吧?”刘春富看似漫不经心地说。

  听了这话,本小海心里咯噔一下子,人家门儿清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