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29.初见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终于到了中考的日子。全县的考生都要到县城的几座中学去参加考试,一时间县城里的招待所人满为患。本小海他们幸亏提前去了一天,才能够在考点附近找到住处。

  第二天才要考试,学生们已经静不下心来复习了。本小海他们四个好朋友就相约去红房子逛逛。彭秋秋和白宇博虽然也来过,但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倒是严青霞和本小海前几个星期刚来过,于是严青霞自觉地当起了向导。

  女孩子当然爱看漂亮的衣服,严青霞和彭秋秋也不例外。正是夏天,各式裙子色彩斑斓,装扮得那些塑料模特们也栩栩如生。

  一个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女孩正在试穿一件连衣裙。连衣裙上半截是纯白色的,左胸前绣着一朵蓝色的花;下半截是深蓝色的,稀稀拉拉地扎染了几朵白色的花朵。上下两截花色相反,却又遥相呼应,像极了古典的青花瓷。那女孩留着童花头,眼睛大大的,她轻轻转动裙摆,像静谧的湖水中盛开出一朵蓝莲花。

  他们四个人也不说话了,静静的看着这个女孩。这连衣裙太美了,这女孩儿也太美了。

  女孩突然微微一笑,露出珍珠般的贝齿,更是让本小海心脏一颤。这笑容多么熟悉啊,一定是在哪里见过。

  是丁晓燕?不,丁晓燕没有这么高,也没有这么丰满,更没有这么白嫩。但是这笑容,这气质,却又分明是丁晓燕。

  “嘿,嘿,再看口水都出来了。”白宇博拍拍本小海的肩膀说。

  “走啦,走啦。”严青霞好像有点生气,拉起彭秋秋就走。

  本小海也赶紧跟着他们离开,可他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两眼,他多希望这真的是丁晓燕啊。

  为了掩饰自己的想法,本小海贼喊做贼地喊,“你们两个走这么快干嘛啊?是不是看人家长得漂亮就嫉妒了?”

  “哼,我们嫉妒?”严青霞白了他一眼,“我们是怕某人的魂儿被勾走了。”

  哎,白有几十年的道行,对美女的青睐竟然表露于色了,被这帮小朋友笑话。不过,他还是狡辩道,“我是看这衣服太漂亮了,如果你们两个穿上,比那个小姑娘要漂亮多了。”即使只在语言上贬低那个像丁晓燕的姑娘,他心里竟也有点心疼。

  彭秋秋撇了撇嘴,严青霞却开心地笑了,“你也这样认为?”

  本小海苦笑,严青霞你身材是不错,可也用不着这么自恋呀,毕竟你发育得不如人家成熟吧,本小海腹诽着,却口是心非地说,“当然了,你们两个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油嘴滑舌。”彭秋秋这次也被逗笑了。

  逛商店逛累了,他们在附近找了家饭店吃晚餐。本小海点了一份糖醋排骨,一条剁椒鱼头,还有两份炒青菜。

  看着本小海从容不迫地点菜,严青霞感慨道,“有钱就是不一样啊。今天就吃大户了啊。”

  “哈,咱们都是大户啊。光前三次订单,咱们每个人分红就得一百多块。后面的订单还会源源不断的。”本小海骄傲地说。

  “你是财神。我们三个都得感谢本大财神。”白宇博举起茶杯,在餐桌上顿了顿。

  “要不咱们每人来瓶啤酒?”本小海提议道,他是真的想喝啤酒了。

  “可不能喝,可不能喝,明天还得考试呢。”彭秋秋着急地摆着手说。

  “笨小孩,你真想喝?”过了一会,严青霞怂恿道,“要不我陪你喝一杯?咱俩总共喝一瓶?”

  “好,好。”本小海忙不跌地答应,生怕她会变卦。

  “青霞,笨小孩,你们能不能别胡闹?”彭秋秋厉声道,“别忘了明天得考试呢。要喝酒,考完试大家一起喝。”

  “是啊,今天都别喝了。”白宇博附和道。

  “哎,真服了你们两个学霸。”本小海叹口气说。

  第二天他们都早早地去了各自的考场。考生们分布很均匀,本小海只发现一名初中同学和自己在同一考场。

  不到时间不让靠近考场,考生们便远远地躲在树荫里耐心等待。有个别学生将复习资料带来了,在静静地翻看着,他们信奉“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信条。

  大部分考生这时候是看不下书去的,他们肆无忌惮地闲聊着,不时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突然本小海的眼睛亮了,他看见了昨天在红房子里遇到的那个小姑娘。看来她昨天买下了那件连衣裙,因为那连衣裙正在她身上呢。这样的打扮在这群考生之间显得那么出类拔萃,亭亭玉立。

  本小海闭上眼睛,静了静心,才敢再次看向那女孩。那女孩虽然在体型及肤色上和丁晓燕不一样,但她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又都和丁晓燕一模一样。

  难道是重生的缘故让丁晓燕更漂亮了,也更优秀了?本小海心中千回百转,理不出头绪。他希望这就是丁晓燕,是他以后的漂亮老婆。他又希望这不是丁晓燕,因为本小海还没信心追求到这样的漂亮女孩。

  本小海的心里乱糟糟的,脑海里轮番出现后世的丁晓燕和眼前的小女孩。

  “不行,我得去确认一下,否则如此心绪不宁,对自己的考试很不利。”本小海迟疑地走向那个青花瓷一样的女孩。

  近了,近了,本小海的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厉害了,就像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一样。他鼓励着自己抬起头来,正对上那女孩的美眸,她正疑惑地看着他呢。

  “请问,请问,请问你是丁晓燕吗?”真不争气,本小海竟然结巴了。

  “你认识我?”女孩儿疑惑地皱了皱眉头。

  “你真的是丁晓燕?”

  “我是丁晓燕,那你是?”丁晓燕看着瘦弱的本小海,心想这不可能是追求者,也许是以前见过或者认识过的人吧。

  本小海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他深呼吸一下,方才自我介绍说,“我是本小海。从兴隆初中过来的考生。”他看出丁晓燕的眼睛里只有迷惑,而没有似曾相似的激动。

  “笨小孩?”丁晓燕迟疑了一下接着说,“我们以前认识?”

  “我们应该已经认识二十多年了。”本小海心中像蒙了一层猪油,不经大脑的话脱口而出。

  丁晓燕咯咯地笑起来,用银铃来形容她的笑声一点也不为过。

  听着这熟悉的笑声,本小海更加确定了,这就是他将来的老婆丁晓燕。

  看看眼前仙女般的丁晓燕,再看看自己矮小瘦弱的儿童般身材,本小海重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不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