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34.我可是女的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回到矿区的时候,已经快到晚饭的时间。他怕家里没有菜,便特意拐到了超市里去。

  傍晚的青菜已经不很新鲜,超市已经开始进行促销。菠菜一块钱一捆,本小海拨拉了一下,发现除了外面发蔫以外,里面的都还挺水灵的。

  回家后却发现丁晓燕不在,明明半小时前打电话时还说在家呢。本小海将要换洗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转着,又洗了把脸,才又给丁晓燕打电话。

  丁晓燕兴奋地告诉本小海,她和同学们正在金座旁边看店铺呢。同学于美丽逛街的时候发现这家店铺正在转让,于是就打电话让丁晓燕去看看。

  丁晓燕平时就不大吃晚饭,估计今天更不会回来吃了。本小海一路颠簸也懒得动,就简单点煮了点面条,做了个菠菜鸡蛋卤。

  饭菜简单,但本小海吃得却很香。他一边看着电视剧,一边呼啦啦地吃着面条,听这动静,比吃山珍海味都带劲。

  面条还没吃完,就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回来还挺快的啊,本小海一边嘟囔着一边起身去开门,他还以为丁晓燕回来了呢。

  本小海打开了门,一个光秃秃的脑袋出现在他面前,吓得他都话都说不出来了,“你,你,你找谁?”

  来人着一袭棕色的长衫,比本小海还矮了半头,走廊里黄色的灯光照在他光秃秃的头顶上,竟有些刺眼。

  本小海辨认不出这是一个和尚还是一个道士,但他本能地把住了门口,挡住那人看向屋里的视线。

  “施主,咱们有缘。能给一口热水喝吗?”竟是女声,原来是个尼姑啊,她说着还举了举手中的杯子。

  本小海不由得又重新端详起这个尼姑。她娇小玲珑,五官清秀,说话的时候面带微笑,眼光清纯,给人一种安宁的感觉。

  只是一眼,本小海就放松了警惕。再说,人家在外奔波了一天,讨口水喝也是人之常情。

  本小海让尼姑进了门,她却进了屋并不向里走,只是站在靠门口的地方,眼光怯怯地打量着屋内。

  本小海接过她的水杯,到厨房去给她加满水。本小海回到门口,将水杯递还给尼姑。这时,尼姑从包里拿出一张金光闪闪的卡片,说:“失主真是一个好心人,这尊开光的金佛,保你一家平安。”

  本小海看着卡片发出一轮一轮的金光,没有直接去接,他知道现在的金价高得离谱,绝不会是免费地赠送。

  尼姑见本小海不接卡片,又说:“施主家里最近不顺利,脸色非常不好。”

  “刚出差回来,没有休息好。”本小海解释道,不过前阵子挨了打确实挺不顺的,但是他不想说给这个尼姑听。

  “不只是劳累这么简单,家里肯定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尼姑继续微笑着坚持她的观点。

  “没有,确实没有,你看走眼了。”本小海否认着,打开了门,有送客的意思。

  刚才还坚持着在门口不肯向里走的尼姑,此时却走到了沙发前,并坐了下来。

  “你想干啥啊?”本小海有些生气,说话的口气便不是很好。但他却忍着不发火,他确实也没有发火的习惯。

  尼姑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本小海,像是受了委屈,有眼泪快要涌出来。如果留了长发,换上时尚的衣服,一定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大美女。

  “施主啊,我看你是好人,所以才有心要帮助你啊。”尼姑的声音还是软软的,甜甜的。

  本小海并不为之所动,淡淡地说:“可我并不需要你的帮助啊。”

  “施主,不要这么固执。”

  本小海想要撵她出去,却不知道怎么说。想要直接拉她走,却又因为她是女的不好动手。还真是把本小海为难住了。

  “施主,不但你遭遇了不好的事,如果不破解,你家里人也会遭遇不好的事。”尼姑越说越带劲。

  “啥不好的事儿?你说。”本小海虽然不高兴,但还是想知道尼姑会说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

  “一切皆是因果。”尼姑合了合掌,依旧不疾不徐地说:“天机不可泄露,唯有我佛能够化解。”

  听到这里,本小海竟然笑了,说到底还是为了要卖那个金卡片啊,“我可是穷人啊,没有钱请金佛。”

  “我佛度人和金钱无关,阿弥陀佛。”尼姑修炼得好功夫,这么严肃的话题,声音还是那么恬静悦耳。

  “好吧,既然和钱无关,那就拿来看看吧。”本小海想,反正我不给你钱就是了。

  尼姑将卡片递给本小海,又念了遍阿弥陀佛,她的目光追随着卡片,充满虔诚。

  本小海仔细端详着金佛卡片。金佛雕刻得很精细,在同样金色的卡片上微微凸起。本小海觉得东西真是好东西,那肯定是价格不菲吧。

  这么贵重但却一点也不实用的东西,本小海是肯定不会买的。至于送吗?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呢?

  本小海看完卡片,想要将它送还给尼姑,但尼姑并不伸手去接,却从包里拿了手机出来,竟然是苹果的。

  “施主,卡片已经认主了,你就收下它吧,它会保佑你全家将来的日子幸福平安的。”尼姑抚摸着手机屏幕,却不打开。

  “可我没钱给你,你还是把卡拿回去吧。”本小海也坚守着他的立场,那就是绝不花钱。

  “施主,这金佛也不是卖的。它是和你有缘,是本就属于你的。”尼姑依旧温和地解释着。

  “那我收下了。也给你灌满了水了,你可以离开了吗?”本小海实在没招了,只得下逐客令。

  尼姑坐在沙发上不动,这才开始暴露她的真正动机,“施主只需捐些烟火钱即可。”

  “呵呵。”本小海忍不住笑起来,狐狸尾巴藏不住了吧,“捐多少呢?反正我没钱。”

  “1000不多,200也不少。”见本小海让了步,尼姑脸上露出了笑容。

  “最少的200,我也没有。”本小海坚持说。

  尼姑皱了皱眉头,“身上没钱,支付宝或者微信上总该有吧?”

  “啥都没有。”本小海重重地叹口气,将金卡片放在茶几上,便要去拉坐着的尼姑。

  “施主请自重,我可是女的呢。”尼姑身子挪了挪,凛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