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33.外快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本小海向来吃饭比较快,可以用风卷残云来形容。

  丁晓燕就经常说他,“又没人和你抢,吃那么快干嘛!”但是他一旦开吃,就慢不下来,这和他慢吞吞的脾气直接不搭调。

  本小海吃完后觉得盯着别人吃饭不礼貌,便开始玩手机。微信中除了老婆嘱咐他少喝酒外,还有儿子本源发来的信息。

  本源平时很少给本小海单独发信息的,他们一般都是在他三口之家的群里交流。

  本小海打开和儿子的对话框,入眼而来的是接连好几个问号,然后才是问题本身,“老爸,家里出啥事了?”

  难道儿子知道了自己被打的事情?这可不是好事。本小海想避开这事不谈,便也装糊涂地回了两个问号。

  “老妈今天只给我打了一千块钱,为啥少了二百?”看来本源也在玩手机,信息接着回来了。

  每月一千二百元的生活费,是丁晓燕综合了好几个同事大学生孩子的花销得出的平均数。每月最后一天打下个月钱,是近两年的规律,雷打不动。

  “你没问你妈?”

  “问了,她只说让我省着点花。你们不能这么虐待儿子啊。”

  “那我也不知道为啥。也许手滑输错数了。”

  “好吧,服了你们,家里有啥事一定告诉我啊……”

  本小海深感无奈,老婆缺钱,竟然开始克扣儿子的生活费了。

  这次这个项目如果能赚一些钱,得好好补偿儿子了。想到将要有外快,本小海嘴角泛起微笑。

  “本哥,是在和嫂子聊天啊,还是和情人?”雷鸣捕捉到了本小海快乐的表情,打趣道。

  本小海老实地回答:“都不是。是和儿子。”

  “本哥长得这么帅,儿子一定更帅吧。”雷鸣继续逗他。

  在雷鸣的启发下,其余几个人都看向了本小海。本小海那个尴尬啊,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躲着。

  不到一米七的身高,一百六十多斤的体重,虽然白白胖胖的挺受看,但和帅一点不沾边吧。

  这个雷鸣怎么老是惹火自己呢,不知道人家会尴尬吗?

  果真,陆梅和马琳抬头看了本小海后,马上低头吃吃地笑起来。碍于面子,又不敢大声笑出来。

  “雷兄弟才是一表人才啊。弟妹一定美若天仙吧。”本小海终于想出反击的话,可话说出来软弱无力,甚至别人都没听清楚。

  “哈哈,我是想找个美若天仙的,可还没见过天仙呢,要不本哥给介绍个?”雷鸣根本不怕被说。

  本小海知道大家都是开玩笑,可他没有多少欢乐细胞啊,不知怎么接话,便说:“我,我也不认识天仙啊。”

  他的话又引来大家的一阵欢笑,他们还以为他故意搞笑呢。

  有了陆梅和马琳的参与,他们的资料收集和功能需求分析进展很顺利,只用三天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后面的设备选型及系统设计回去做就可以了。

  原来齐港煤矿控制系统设计的时候,栾凤和程坤是主力。这次轮到本小海当主力了,他确实感到有些困难。不过在整理材料的时候,他对很多知识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本小海想,如果自己全程做下这个项目来,是不是自己的技术水平也能提高一大截呢。

  返回的时候,还是雷鸣送本小海和程坤到云博火车站,又免不了一路的荤故事和荤笑话。本小海想雷鸣不做段子手真是浪费了个人才。

  在车站分手的时候,雷鸣夸张地和他们两个拥抱了一下说:“希望早日再见到你们,给我们煤矿带来技术上的腾飞!”

  “共同努力,实现三赢!”程坤笑容满面地回应。本小海却只是傻笑着回拍了雷鸣的背一下。

  上了火车,本小海和程坤闲聊了一会儿,拿出手机来玩。发现雷鸣给他发了几条信息,便打开来看。

  竟然有一个两千元的转账过来。本小海没敢直接接收红包,而是先看后面的几条信息。

  “本哥,谢谢你。因了你和刘校长的同学关系,才有了这次的技术合作。”

  “这两千块钱是专门给你自己的辛苦操心费。和那20万元的技术支持费没有关系。”

  本小海虽然现在手头拮据,但他觉得以后能从那20万元技术支持费中分一杯羹就知足了。

  本小海认为自己不该私自接收这两千块钱。于是他回了句话,“谢谢雷老弟和刘老板好意,但我不能额外再收钱了。”

  本小海以为雷鸣现在正在开车回去的路上呢,没想到接着就收到了他的回复。

  “本哥,您怎么这么客气呢,这是刘老板和我的一点心意。”

  本小海想也许他正停在某一处玩手机吧,便发了个笑脸,“受之有愧,无功不受禄啊。”

  “本哥你就别拽了,赶紧接收吧!!!”后面竟然还跟了一个么么哒的表情。

  本小海又犹豫了一会儿,内心在接受和不接受之间挣扎着。

  最后他终于想通了,点了接收。既然刘老板和雷鸣并不差钱,自己接受这两千块钱也不应该感到恐慌吧。

  “这才是听话的好哥哥啊!”没想到雷鸣接着回了这么一句,令本小海哭笑不得。

  “再次感谢刘老板和雷老弟了。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件事。”这样的话本小海肯定当面说不出来,但在微信上还是能够打出来的,反正没人能看到他发红的脸。

  这又招来雷鸣的四个“哈哈哈哈”字。

  这还怎么聊天?这不就是网上流行的“尬聊”吗?

  就在本小海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回复的时候,雷鸣又发来了一句信息:“我开始开车了,回聊”。

  本小海赶紧回了句“一路平安”。

  见雷鸣没再发信息,知道他现在确实已经开始开车了。

  本小海此时才真正激动起来。他首先给儿子微信转了二百块钱,以弥补丁晓燕给他打钱时的缺斤少两。

  接着他又将一千五百块转给了丁晓燕。他故意不说明这钱的来历,就让那个傻婆娘使劲猜吧。

  本小海看着微信钱包里还节余着三百多元,心里乐开了花。

  “这两千块钱赚得真是太容易了。”本小海又开始了胡思乱想,有点飘飘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