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76.谁追的谁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丁晓燕从沪江市回来了,她进家门的时候,本小海正在厨房忙活着给她做接风晚餐呢。

  “老公你快过来看,看看咱们的代理合同。”丁晓霞连鞋都没有换,就从包里掏出合同来,炫耀地用手扬着合同走进了厨房。

  虽然本小海已经从微信照片上看到了这份合同,但他还是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接过丁晓燕手中的纸张。

  “不错不错,以后你就是真正的丁老板了。”本小海抬头看向天花板,“以后就要仰视你了。”

  “向哪看呢?我又没在天上。”丁晓燕笑嘻嘻地打了他肩膀一下。

  “呵呵,我忘记你这个仙女已经下凡了。”本小海又低下头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过来试试鞋子合适不。”丁晓燕想起他给本小海买的皮鞋,又跑去沙发上翻包。

  “不说了不让你买吗?你到底还是买了?”本小海嘴上这么说着,而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

  “这么划算的事情,不是轻易能碰到的。”丁晓燕从包里掏出一双棕色的皮鞋,朝本小海晃了晃,“国际名牌呢,原价1200块呢。”

  “可你也花了300多块钱啊,买咱本地皮鞋能买三四双呢。”本小海本不想扫丁晓燕的兴的,可嘴里还是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

  “都已经给你买了,就别这么小家子气了,赶紧试试,看看好不好看吧。”丁晓燕催促道。

  本小海洗了手,慢吞吞地走到客厅,朝沙发上一仰,翘起腿来,让丁晓燕帮他将新皮鞋穿上。

  本小海站起身来,走了一圈,又坐在沙发上,将一只脚笨拙地搭上另一条腿,费力地仔细查看鞋子。棕色的鞋面泛着光亮,给人以华贵的厚重质感。

  “真是好鞋啊,看着漂亮,穿着也舒服。”本小海感叹道。

  “一份价钱一分货啊。”丁晓燕笑眯眯地看着本小海爱不释脚的样子,内心里感到高兴。

  “只是觉得这个季节穿不大合适吧?”本小海抬头问丁晓燕。

  “当然不合适啊,合适的话,这么便宜可买不了。“丁晓燕解释说,“反季销售,才有这么大的优惠。”

  “嗯,有这双鞋放这里,我就有盼头了,就盼着秋天快快到来了。”本小海露出无限向往的神情。

  “哈,你就想着吧。”丁晓燕打了一下本小海的脚,“赶紧脱下来,我打层鞋油给你好好珍藏着。”

  “对了,你这还没开店,我已经给你找了一个客户了。”本小海炫耀地说。

  “谁啊,该不是和你客气吧?”丁晓燕条件反射般地反问道。

  “绝对不是客气,人家可一直用着妙云呢,她还从包里拿出来给我看呢。”听见丁晓燕怀疑的口气,本小海解释道。

  丁晓燕见他对自己的事业这么上心,那么薄的面子竟然为自己拉客户了,心里没来由地有些感动,”那人从包里拿出来的啥啊?“

  “是妙云防晒霜。”

  “哦。防晒霜啊。“丁晓燕惊喜道,”妙云的防晒霜一支快二百块钱了。能舍得用防晒霜,也就舍得用妙云的其它化妆品。“

  虽然丁晓燕自己也要做老板了,可她依然用二三十元一支防晒霜的心理来衡量其他人的财富,能用200元防晒霜的,一定是有钱人。

  “人家当然舍得用啊,人家是富婆呢。”本小海有些自豪地说,好像他也跟着成了富翁似的。

  “没想到你还认识富婆啊。”丁晓燕见他得意的样子,打趣道。

  “我不只是认识富婆,以后还能当富婆的老公呢。”本小海这话的意思很明显,是说将来丁晓燕开店了,也就成富婆了。

  但是这恭维的话,却在丁晓燕的理解下产生了歧义,“什么,你以后还要娶她?”

  “你啊,”本小海无奈地摇摇头,“快回学校学学语文吧,啥理解力啊,夸你你都不知道。”

  丁晓燕拍拍自己的脑袋,明白了本小海的意思,“哈哈,我不学语文。你告诉我,富婆有多富,给我一个努力的方向。”但她又嘻嘻哈哈地逗本小海,想让他畅想一下自己将来会有怎样的成就。

  无奈本小海的脑子少转了一圈,他把今天上午遇到严青霞的事情说了,也把严青霞的现状说了。

  “你这个老同学挺仗义,这个大客户就由你来公关了。”丁晓燕给他下达了任务。

  “没问题,肯定能公关下来。”本小海信心满满地说。

  “这么有信心啊。”丁晓燕赞赏道,忽然口气一变,嘿嘿笑道,“你俩该不会是初恋情人吧?”

  本小海听见这话,脸竟然红了,他想起严青霞说的曾经喜欢过他的话。

  “看来是真的。”丁晓燕见本小海不说话,还红了脸,继续套路他,“当初是你追的她,还是她追的你?”

  “说啥话呢?我们谁也没追谁。”本小海矢口否认道,他想,可不能把严青霞喜欢自己的事情说出来。

  “那就是说你俩谁也不用追谁,直接就互相喜欢,两情相悦了?”也许是电视剧看多了,丁晓燕对这样的话题,脑回路就是活跃,怎么着都能把本小海绕进去。

  “你这是啥逻辑啊。”见丁晓燕有点纠缠不清,本小海站起来转移话题道,“想吃饭,就赶紧洗手去。”

  丁晓燕见他做了自己喜欢的糖醋排骨和西红柿炒鸡蛋,知道他是专门为自己的回家而准备的,心里又是一阵感动。她没有去洗手,而是从后面搂住了本小海的腰,轻声说,“老公,我爱你。”

  本小海没有吭声,任凭丁晓燕的手在他的啤酒肚上抚摸。但他偷偷地幸福地笑了,笑着将排骨装盘,又拖动着丁晓燕走几步,将盘子放到餐桌上。

  哪个作家说过,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不幸的家庭各有千秋。谁都愿意要和别人相似的幸福,本小海和丁晓燕也一样。

  本小海找出两个玻璃杯子,给自己满了一杯白酒,给丁晓燕倒了一杯橙汁。

  白黄两杯相碰,本小海和丁晓燕同时说了句:“干杯!”

  这句干杯,是他们对妙云化妆品专卖店要开张的祝贺,也是他们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