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年狂 077.蹑手蹑脚
作者:暴风猎人的小说      更新:2021-02-18

  妙云总公司的办事效率还是非常高的,三天以后就派来了装修指导员。

  让丁晓燕她们忍俊不禁的是,装修指导员是一个叫张雷的女孩子。没错,是打雷的雷,而不是花蕾的蕾,这让她们想起了那个叫袁梦的小伙子。

  张雷的名字名符其实,又高又胖还留着短发,从后面看确实像个男孩子。她的笑声也很爽朗,有魔性,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在查看了店铺的结构,又征询了丁晓燕她们的建议后,张雷打开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开始就地办公。

  在丁晓燕她们惊奇的目光中,张雷只用了半小时的时间就做出了装修效果图。

  不知是因为张雷设计水平高,还是她设计经验丰富,反正这效果图在丁晓燕她们眼里,简直是太高大尚了。

  简洁大气的造型,明快亮丽的色彩搭配,让她们神清气爽。特别是货架上面的化妆品摆设效果,太逼真了,让她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将来店铺的实景效果。

  “这样的装修,得花很多钱吧?”丁晓燕小心翼翼地问,她在意的不仅是店铺的效果,还有经营成本。

  “你们不用太担心。“张雷解释道,“这些东西看起来很华丽,但是成本并不高。我们有合作的装修材料公司,她们给咱的价格只是普通装修材料商店的半价。”

  “你们在齐港或者鲁梁县也有合作的装修公司?”于美丽有些不相信地问。

  “没有啊。”张雷有些疑惑地看看于美丽,但瞬间便明白了她的疑问原因,接着解释说,“通过物流将装修材料从沪江市运过来啊。”

  “我们装修都太懂,”丁晓燕还是有些担心地问,“和装修公司谈价格的事情你也帮帮我们吧?”

  “不一定非得找装修公司。”张雷指着地板瓷砖说,“地面瓷砖目前的样子就很好,根本不需要重新铺。至于墙面,都是整体装修,将装修材料拼接起来就行,很简单。”

  “再简单也得有人干吧?”肖凤云问,她看到大家面面相觑,知道都没能明白张雷的话。

  “如果你们愿意,在我的指导下,你们四个就能做得起来。”张雷轻描淡写地说,“当然,你们不想亲自做的话,可以去劳务市场找两个短期工来。”

  “真的假的?”见她说得玄乎,于美丽的疑虑更重了,她不相信装修店铺竟然会那么简单。

  “当然是真的。”张雷指指墙壁道,“你们看,原来的墙面都很平整。我们只需像拼图一样把装饰板贴到墙上。板子与板子之间,有卡槽相连,根本不用怕拼不齐,也不用怕不牢固。”

  “货架子也是只需组装好就行,超级简单。”张雷又指指屋里原来放鞋的架子,“这些得处理掉,不适合放化妆品。”

  其实,当看到张雷的效果图时,丁晓燕就知道这些鞋架子放化妆品太丑了。但是重买货架,得多花钱啊,她有些不甘心地问,“这些架子都还很新啊。”

  张雷自然从丁晓燕惋惜的表情中明白了她的意思,笑呵呵地说,“你们签了四个系列的货品专卖,公司是有一些扶持的。你们可以申请免费货架啊。”

  “真的假的?”于美丽高兴地要跳起来,她本来想说服丁晓燕即使多花钱也要换漂亮货架的,听到不花钱就可以换,自然是高兴得难以复加。

  “当然是真的啊。”张雷见她们听到这个福利如此激动,有些纳闷地问,“难道你们的销售代表没有告诉你们?”

  “没告诉我们啊。这个袁梦,看起来这么和气,没想到竟然这么抠门。”肖凤云气愤地说,“这省下的钱进了他自己口袋吧?”

  张雷摇摇头,笑着说,“这个姐姐你说错了,省再多也进不了他自己的口袋。”

  “那他怎么不早告诉我们?”肖凤云问。

  “我告诉你们也一样啊。”张雷替袁梦解释道,“反正装修的时候就会涉及到货架这一块。”

  “那怎么能一样,刚才看你的装修图,我还在想,可惜我们的货架不漂亮呢。早告诉我们,我们早高兴一点啊。”肖凤云有些得理不饶人了。

  “可能他并不知道你们有货架吧。”张雷看到肖凤云脸红脖子粗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袁梦还一直夸你们对他像对亲弟弟一样好呢,要是知道你们这么说他,他得伤心死。”

  “他就是会哄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于美丽想起袁梦阳光灿烂的样子,也忍不住吐槽道。

  “好了,只要不耽误咱的事情就好。”丁晓燕见大家话题跑偏,提醒道,“既然张雷妹妹给咱指导,咱们四个就亲自做做装修?”

  “我同意,即使真干不了,再找人也不迟。”于美丽首先表态道。

  “我举双手赞成。”邵馨莹像投降一样举起了双手,“自己做的东西,也会有成就感呢。”

  在张雷的指导下,四个人很快将房间各个方向和拐角的尺寸量了出来,她们都没想到自己这么能干。

  张雷在笔记本上调出妙云物资管理系统,将测量的数据录入,系统竟然自动计算出了各类材料的数量。

  丁晓燕退养前也是搞电气设备维护的,对于计算机也并不陌生,所以她看到张雷熟练地操作软件,并没有感到惊讶。虽然她并不明白这个装饰材料计算程序是怎样运行的,但她知道学业有专攻,各行有各行的道道。

  但是于美丽却大惊小怪起来,“你们输上数据就能直接得到各种材料的量,也太神奇了吧,也太简单了吧。”

  张雷笑笑,“这都是把经验做成程序而已。”

  “你们都在这里啊?”突如其来的男人问话吓了大家一跳。

  抬头看时,却见刘洪利站在了跟前,不知道这么个粗壮的大男人怎么悄无声息地靠近她们的。

  于美丽娇羞地捂着胸口,长长地喘了一口气说,“吓死本宝宝了。”她夸张的表情,惹得刘洪利不不禁侧目。

  “刘哥,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啊?”丁晓燕也被吓了一下,“你会轻功啊?”

  见几个女人都被吓着了,刘洪利有些得意地笑着说,“知道蹑手蹑脚这个词么?”

  “真是讨厌,原来是故意吓我们啊。”于美丽咯咯地笑起来,她没想到这个大男人还有如此童心,便也不再计较了。